冬天釣鯽魚方法

2023-04-29 12:10:08 字數 1856 閱讀 1133

1樓:阿肆說教育

1、在冬天想要釣鯽魚的話,需要選擇晴朗的天氣下去垂釣,最好選擇中午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溫度會高一些,鯽魚往往才會出來覓食,時間上的選擇是很關鍵的。

2、在垂釣的時候,需要靠近水草附近去垂釣,這個是個非常重要的技巧,因為冬天鯽魚會躲在水草中取暖,所以,需要靠近水草附近來垂釣,往往才能釣到鯽魚。

3、冬季釣鯽魚是需要撒窩的,千萬不要認為不撒窩就能釣到,先要將鯽魚印出來才行,一般用大米來撒窩就可以了。當鯽魚被引出來後才能讓我們釣到。

4、在釣鯽魚的時候,魚餌一般最好選擇紅色的蚯蚓,紅色的蚯蚓往往在冬季可以很好地吸引到鯽魚去吃食,效果非常的好,魚餌的選擇不要選錯了。

5、在垂釣時,魚鉤的深度是很關鍵的,一般在冬天鯽魚不會到較為淺水的地帶覓食,所以,深度一般最好控制在30釐米左右是比較好的,往往釣到的概率會高一些。

2樓:第二人生

冬季釣鯽魚有方法,注意這些技巧和方法。

由於冬至之後全國各地的氣溫基本都會有一個明顯的下降,各種冷空氣也不斷光臨,此時的天氣屬於一個不穩定階段,因此大家外出釣魚時必須得先挑選天氣較為穩定的時候,也就是近幾天天氣沒有過大的波動,溫度也較為平穩,也就是大多數釣友所選擇的釣穩。在冬季初期的時候,不管是什麼樣的天氣,只要近幾天的溫度變化不大即可,而冬至之後建議晴天再外出垂釣,不僅魚口會稍好一點,而且我們也更舒適。

當各位釣友選擇釣位時最好是比較深遠的位置,因為此時溫度低,即便是天氣狀況好,淺水區域也不會有太過理想的狀況,有時候大家計算了一下淺水的溫度,未必有深水處那樣平穩,況且此時的魚兒大多數都會待在深水處過冬,因此我們儘量選擇釣遠釣深。

那到底該選擇一個什麼樣的深度呢?一般情況下選擇的深度都會在三米之上,不過不可以過於深,越靠下氧氣的含量也會越低。

那我們該掌控一個什麼樣的距離呢?有一個較為實用的規律,例如大家釣五米左右的距離,此時的水深是三米半,而我們選擇釣十米左右的距離時水深依舊是三米半,那還是選擇十米處的距離,比五米效果會更好一些。除此之外,若是我們所在的釣點水並不是很深,那就得找其中較深的位置,帶上長杆是非常不錯的,由於長杆能夠釣到較遠的位置,我們能夠釣到的區域也就比較廣泛。

野釣

江河釣法。?

3樓:船帆煇

1、冬季釣魚找水溫適宜的地方是關鍵,可以找無遮無擋的敞陽水面,而且冬季多風,選擇釣位順風且會迎著陽光的即可。

2、初冬之後,由於水溫低,魚活性不高,而且掙扎力度都很小,因此冬天釣鯽魚線組搭配選擇遵循的原則是「細」。

3、初冬小魚鬧窩的現象很少,所以打窩建議使用粉狀舞化窩料,比如用炒香的黃豆粉加上酒米打窩,這樣黃豆粉入水後霧化擴散,很快起到誘魚的作用。

冬天釣鯽魚釣深還是釣淺,陰天釣魚是釣深還是釣淺

冬天釣魚釣深還是釣淺需要根據氣溫水溫來判別,通常白天適合釣淺,夜晚適合釣深。因為白天淺水區的水溫要高一些,而夜晚深水區的水溫回落速度慢,其保暖效果更好。1.白天適合釣淺。冬天的氣溫和水溫都是比較低的,但白天太陽直射水面,會讓水溫上升的更快,魚也會進入到淺水覓食。所以,冬天白天垂釣更適合釣淺。2.夜晚...

冬天為何刮東南風釣不到鯽魚,為什麼冬天釣不到鯽魚

鯽魚春天才多,春天是排卵期。為什麼冬天釣不到鯽魚 為什麼你冬天釣不到鯽魚?因為不會看這漂相。因為鯽魚沉底水溫低不怎麼進食。為什麼刮南風不好釣魚 這是要看季節的。在夏天,本來就溼熱的天氣再刮南風會導致悶熱 氣壓降低 水蒸氣揮發變慢等等,這種天氣基本上是很難釣到魚,除非用特別的手段或者釣受天氣影響較小響...

冬天黑坑釣鯽魚可以加果酸嗎

其實果酸味的 bai小藥,夏天 du天熱效果最好 zhi,冬天最好用腥味dao的餌料搭配甜回香味的小藥比較答好,我們這邊主要釣鯽魚,一般總結這樣效果好,一般窩子用純穀物類的加麝香底窩加純谷誘再加麥香誘黃色,腥味的餌料加紅蟲粉即可,窩料裡多加酒米,開餌的時候少加水,讓窩料入水既化就是散炮窩子,傘狀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