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可以燉湯嗎,公雞可以煲湯嗎

2021-05-26 13:31:13 字數 1173 閱讀 4518

1樓:楊必宇

姜5克,抄蔥5克,料酒

襲5克,桂圓2個,紅棗2個,黃bai芪3克,白芍du2克,黨蔘3克,當歸2克。zhi

公雞燉湯解dao決方法:

注意事項:

1、焯水去腥去血沫。

2、冷水入鍋,放入蔥姜。

3、放入紅棗、枸杞輔助藥材。

4、煮沸後轉小火燉。

5、加鹽端出。

2樓:朴子朴子

能的。以前養雞,公雞都在小的時候被吃掉,母雞留著下蛋,等到母雞老了,骨頭也硬了,紅燒吃不動,所以就煲湯。時間久了,就習慣母雞煲湯。

3樓:六安瓜片

可以的,但公雞還是紅燒更加美味

4樓:爾冬升之

可以啊,男孩子在十幾歲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家裡會燉公雞湯給他們喝。

5樓:知心

當然可以,並不是只有老母雞才能燉湯,各有各的不同。

公雞可以煲湯嗎

6樓:請你看看身後

可以的 沒有什麼不好 介紹一道用公雞煲的湯肉蓉公雞內湯 菜

譜名稱 肉蓉公雞湯

所屬菜系

容 其它菜系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溫補腎陽、益氣補精

基本材料 嫩公雞1只,肉蓯蓉50克,生薑2片[製法]:(1)嫩公雞剖淨,去內臟,洗淨斬塊;肉蓯蓉、生薑(去皮)分別用清水洗淨,備用。

(2)將以上備用料一齊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放入鍋內用文火隔水燉2—3小時,調味食用。

[功能]:溫補腎陽、益氣補精

[適用範圍]:用於腎陽虧虛之陽痿、**、小便頻數、耳聾、腰膝痠痛、神疲乏力、四肢不溫等症

7樓:

當然可以呀,但是營養沒母雞的好

公雞燒湯可以嗎

8樓:叉叉圈圈叉叉

公雞一般是生爆,紅燒!燉湯也可以,不過這種吃法不常用!因為公雞少雞油,湯不肥!而公雞肉緊,生爆更能體現肉質的彈性!食材要發揮其優點製作才更美味!

9樓:12345我打老虎

還是母雞吧!聽著好變扭

公雞燉湯的好處和壞處

蝦可以煲湯嗎,蝦可以煲湯嗎?

可以煮湯,但是不能煲湯了吧,你可以煮個滾的湯,比方番茄湯然後最後放幾個蝦調味,這樣是可以的,可以呀,只要在煲湯看著快要熟的時候,加上蝦仁再煮一會就可以了!我是青島的,從小吃著蝦長大的 煮鮮魚湯時放幾尾活蝦進去,滾一會就關火,那湯要多鮮就有多鮮。如果魚是鮮活的幾種魚混在一起煲就更妙了。蝦仁可以和冬瓜煲...

燉湯用老母雞好還是仔雞更好,煲湯用公雞好還是母雞好

老母雞燉湯的最大好處是味道濃厚 鮮美,至於營養價值,它並不比仔雞高出多少回。老母答雞湯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推崇,主要是從中醫上來說,母雞的雞肉屬陰,比較適合產婦 年老體弱及久病體虛者食用。而老母雞由於生長期長,雞肉中所含的鮮味物質要比仔雞多,這是使雞湯味道更鮮美的主要原因。另外,老母雞中脂肪含量比較高...

幹松茸可以直接燉湯嗎,幹松茸怎麼煲湯

幹松茸雖然可以直接燉湯,但不建議。因為松茸在乾製過程中可能會附著灰塵汙物等,最好先將幹松茸泡發洗淨後再燉湯。幹松茸與偶爾,幹蘑菇相似,都必須用溫熱水散發一夜,然後與肉類燉湯才好吃。直接燉湯咬不爛。幹松茸當然是不可以直接登餐的,一定要用溫情溫開水給它泡軟泡膨脹以後,在燉湯效果會更好。幹松茸最好是泡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