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紅蒸鱸魚?清蒸鱸魚怎麼做?

2022-12-31 23:35:10 字數 4288 閱讀 4680

1樓:w妲妲

原料:鱸魚1條,蔥白1段,姜5片。調料:黃酒80毫升,老抽1湯匙,生抽35毫升,食用油70毫升,鹽1/2茶匙(3克)。

做法:1.鱸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蔥白(一部分)切成3釐米長的段,另外留一部分蔥白切細絲,姜去皮一部分切片,另一部分切成細絲備用。

2.將黃酒,生抽,老抽,食用油(50毫升)放入小鍋內燒開後,冷卻製成紅蒸汁。

3.用廚房紙將魚身擦淨,均勻地在魚身兩側抹鹽,醃製5分鐘。然後在盤子上鋪上蔥段,魚腹內放入蔥段,薑片,澆上紅蒸汁放入已上汽的蒸鍋中。

4.大火蒸10分鐘後,關火燜5分鐘。把魚腹內和盤子上的蔥段,薑片扔掉,魚身表面鋪上蔥薑絲。

5.將剩餘的20毫升食用油燒熱後,快速澆在魚身上即可。

清蒸鱸魚怎麼做?

2樓:妙招姐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3樓:小管家美食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4樓:a做飯的小哥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5樓:仰依風

溫暖的燈光,乾淨的屋子,簡單的餐具,可口的飯菜,還有調皮的娃。

6樓:大餓人料理

清蒸鱸魚這樣做,吃過的朋友找你要簽名。

7樓:魯姐美食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做法。

【原料】 鱸魚(1條,700克)、豬肉絲(50克)、水發冬菇絲(20克)、精鹽(少許)、豬油(40克)、麻油(少許)、白醬油(少許)、薑絲(15克)、胡椒粉(少許)、蔥(2條)、地慄粉(少許)、味精(少許)。 製作過程】 一、將鱸魚宰好,除內臟,洗淨。用鹽、麻油、味精等拌勻,澆入鱸魚肚內。

用蔥二三條放在碟底,蔥上放鱸魚。二、再用豬肉絲、冬菇絲、薑絲和(少許)熱鹽、醬油、地慄粉攪勻,塗在魚身上,隔水猛火蒸十分鐘,熟後取出原汁的一半,加生蔥絲及胡椒粉放於魚上,再燒滾豬油淋上,略加適量醬酒即好。

本段第二種做法。

【原料】 新鮮鱸魚一尾1斤、蔥絲1/2杯、薑絲4大匙、紅辣椒絲1大匙 清蒸鱸魚。

【調味料a】 鹽1/4茶匙、酒1大匙、蔥4段、薑片4片, 【調味料b】 水1大匙、太白粉1/2大匙、麻油數滴 【製作過程】 1.鱸魚洗淨,用調味料a醃半小時。 2.

放入盤中,清蒸10分鐘即可。 3.鍋熱,將蒸魚的湯汁加入蔥絲、薑絲、紅辣椒絲煮開後,以調味料b勾芡淋於魚上,滴上數滴麻油即成。

【特色】 此法少油、少鹽烹調方式,利用魚汁及酒、蔥、姜增加風味。

本段第三種做法。

[1] 主料:鱸魚 蔥段 火腿 香菇塊 輔料:鹽 胡椒粉 黃酒 蒸魚豉油 清蒸鱸魚。

1、鱸魚收拾乾淨後擦乾水分 2、用鹽、胡椒粉、黃酒擦勻後醃製半個小時 3、香菇泡發、圓火腿切片,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4、將蔥段塞進魚肚子裡,薑片碼好,周邊圍上火腿和香菇塊,蒸鍋旺火燒開,放入盤子,蒸10分鐘,關火,再虛蒸八分鐘,端出盤子,去掉薑片,淋上蒸魚豉油,另起鍋,燒少許食用油,澆在魚身上灑上蔥絲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完之後,改刀,然後用鹽味精,胡椒粉,料酒,淹一下,放點蔥姜。然後直接上火蒸八分鐘。出鍋以後,魚上面撒點蔥薑絲,然後往上面澆點熱油把蔥薑絲炸香,最後倒點蒸魚豉油就好了。

10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清蒸鱸魚,魚這樣吃營養不流失哦。

怎麼做鱸魚蒸蒸鱸魚的

11樓:易12天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

原料,一半姜蔥切細絲泡水備用(裝飾用)。

鱸魚畫花刀,用半湯匙蒸魚豉油,香蔥,薑絲,鹽,胡椒粉醃漬五分鐘。

醃漬的蔥姜鋪下面。

魚站裡起來,身上撒點香蔥薑絲,淋半湯勺豬油,開水上鍋,蒸四分鐘倒掉蒸魚盤裡的水,放三湯匙米酒繼續蒸三分鐘。

不要揭開鍋蓋,燜五分鐘。

魚取出來,蔥姜扔掉,湯汁澆在魚身上,若是在家吃不換盤子也成,我換盤子的時候,沒有用器具,直接傾斜盤子,魚自己滑進另一個盤子。

油燒熱,澆在魚身上。也可以不澆,但是我強烈的認為,澆了才好吃!

最後裝飾一下,嘴裡塞個聖女果,身上撒上泡水的蔥姜,要是紅辣椒更好看。

怎麼做蒸鱸魚 鱸魚的做法

12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將殺好的鱸魚清洗乾淨,從魚背中縫處輕剝一刀,以防止魚在蒸制的過程中破皮,將料酒2湯匙、鹽少量、白胡椒粉適量抹勻魚全身,醃製10分鐘左右。

醃製的過程中將大蔥、姜切細絲,紅黃彩椒切條。

將一半的蔥薑絲塞入魚肚中。

另將大蔥切長段墊在魚身底下,魚身上鋪一些薑絲。提前燒開半鍋水,放在鍋中蒸7至8分鐘左右關火。

將蒸魚豉油2湯匙、生抽1湯匙、糖1湯匙、白胡椒粉少量、溫熱水50毫升、鹽少量、雞精適量依次放進小碗中拌勻,直至糖全部化掉。

將蒸好的魚身上薑絲去除,倒掉蒸魚中浸在盤中的腥水,這時可以看到魚皮是比較完整的。

依次在魚身上鋪上蔥薑絲和彩椒條。

鍋入植物油燒熱,要燒到冒煙,將熱油從魚頭澆至魚尾,特別是有蔥薑絲的地方,可以聽到呲呲聲。

最後將調好的味汁從魚頭澆至魚尾即可。

烹飪技巧。1、在蒸魚的過程中在魚身底下墊些大塊的姜或蔥段,可以讓熱氣流通,使魚更易熟制。也可以使魚的造型更加生動。

2、蒸魚時,等水沸後將鍋蓋蓋嚴再蒸,這樣蒸出來的魚便會新鮮可口,香味純正。

3、蒸好魚時盤裡的汁水比較腥,一定要倒掉。澆在蔥姜上的油一定要熱,這樣才能釋放出蔥姜的香味。

4、味汁中稍加些溫熱水除了本身味汁的需要外,也比較好化掉白糖。如果用冷水,可以將調好的味汁在小鍋中稍煮熱將糖化掉再澆在魚身上,或將魚汁碗同魚一起上鍋蒸一下也是可行的呢!

13樓:豪傑飛鴻

主料鱸魚適量 輔料鹽適量料酒適量味精適量蔥段適量薑絲適量蒜泥適量醬油適量魚露適量。

步驟蒸鱸魚的做法步驟11.鱸魚洗淨擦於水份,在魚上抹上鹽,料酒和味精,稍醃片刻。

蒸鱸魚的做法步驟22.在魚肚裡和魚嘴裡塞入蔥段和薑絲,在魚身上擺上薑絲。

蒸鱸魚的做法步驟33.水燒開後上鍋蒸20分鐘,出鍋,把魚身上的薑絲去掉,撒上蔥絲.燒鍋熱油爆香蒜泥,最後把蒜泥油澆在撒上蔥絲的魚身上即可.

清蒸鱸魚,怎麼做?

14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做法一【原料】

鱸魚(1條,700克)、精鹽(少許)、花生油(40克)、薑絲(15克)、蔥(2條)、)

【製作過程】

一、將鱸魚宰好,除內臟,洗淨。用鹽、生薑絲、花生油,澆入鱸魚肚內。用蔥二三條放在碟底,蔥上放鱸魚。

二、再用豬肉絲、冬菇絲、薑絲和(少許)熱鹽、醬油、地慄粉攪勻,塗在魚身上,隔水猛火蒸十分鐘,熟後取出原汁一半,加生蔥絲及胡椒粉放於魚上,再燒滾豬油淋上,略加適量醬酒即好。

做法二清蒸鱸魚。

【原料】新鮮鱸魚一尾1斤、蔥絲1/2杯、薑絲4大匙、青紅辣椒絲1大匙。

【調味料a】

鹽1/4茶匙、酒1大匙、蔥4段、薑片4片,【調味料b】

水1大匙、太白粉1/2大匙、麻油數滴。

【製作過程】

1.鱸魚洗淨,用調味料a醃半小時。

2.放入盤中,清蒸10分鐘即可。

3.鍋熱,將蒸魚的湯汁加入蔥絲、薑絲、青紅辣椒絲煮開後,以調味料b勾芡淋於魚上,滴上數滴麻油即成。

【特色】此法少油、少鹽烹調方式,利用魚汁及酒、蔥、姜增加風味。

做法三[1]

主料:鱸魚 蔥段 火腿香菇塊。

輔料:鹽 胡椒粉 黃酒 蒸魚豉油。

清蒸鱸魚。1、鱸魚收拾乾淨後擦乾水分。

2、用鹽、胡椒粉、黃酒擦勻後醃製半個小時。

3、香菇泡發、圓火腿切片,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4、將蔥段塞進魚肚子裡,薑片碼好,周邊圍上火腿和香菇塊,蒸鍋旺火燒開,放入盤子,蒸10分鐘,關火,再虛蒸八分鐘,端出盤子,去掉薑片,淋上蒸魚豉油,另起鍋,燒少許食用油,澆在魚身上灑上蔥絲即可。

15樓:妙招姐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16樓:魯姐美食

清蒸鱸魚怎麼做?大鱸魚洗乾淨後改刀切片,然後倒入薑片鹽,生抽老抽醬油米醋,蔥花碎花生,攪拌均勻即可。

1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清蒸鱸魚,魚這樣吃營養不流失哦。

清蒸鱸魚怎麼做,清蒸鱸魚怎麼做才美味?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 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溫暖的燈光,乾淨的屋子,簡單的餐具,可口的飯菜,還有調皮的娃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

清蒸鱸魚怎麼做 清蒸鱸魚怎麼做才好吃

清蒸鱸魚的做法如下 材料 鱸魚一條 625g 醬油蒸魚適量,姜一塊,大蔥一把。1.將鱸魚洗淨,用刀將排骨切段,將魚放在盤子裡,在魚上鋪上薑片。2.將魚放入蒸烤箱的中下層,不預熱。啟動純蒸功能,100度蒸13分鐘。3.魚蒸好後,挑薑片,把魚盤中的腥水倒掉,把蔥段鋪在魚上。4.將小碗中的醬油蒸魚倒在魚上...

鱸魚怎麼清蒸好吃,怎麼做清蒸鱸魚好吃

主料鱸魚1條 輔料生薑1塊 香蔥2棵 芝麻油適量 配料蒸魚鼓油1湯勺半 鹹鮮口味 蒸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 鱸魚或者是桂魚在魚背上左右開兩刀趴開蒸就不會變形了再開一下刀口容易入味。材料 鱸魚1條 蒸魚鼓油1湯勺半 沙拉汁1湯勺 生薑1塊 香蔥2棵 芝麻油適量 生薑和香蔥洗淨,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