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餃子是怎麼煮的,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還是直接冷水放下去

2021-05-31 03:04:20 字數 6422 閱讀 5272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個鍋,裡面bai放入冷水,等du

水燒開至沸騰。zhi

水燒開後dao放進適量的鹽,版待鹽溶解權後,把餃子下到鍋裡,再蓋上鍋蓋,直到煮熟。這樣煮出的餃子,不粘皮,不沾鍋,剩在鍋中的餃子也不會發生粘連。

為防止餃子粘鍋,和麵時可加1個雞蛋。另外,如果想讓肉餡熟得快些,可以在水裡加些醋。

2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包好後,下鍋前先要將水燒開,再放餃子下鍋。冷水下鍋的餃子在版煮得時候容易權

粘鍋而且會化在水中。水開的時候下餃子,會讓餃子表面瞬間被燙熟,形成一種內外張力,包裹住餃子不至於分散掉。這樣煮出來的餃子才能完整好看。

水燒開,餃子下鍋後,一開始的時候由於餃子不熟,下鍋後,水溫下降,餃子也會沉到鍋底並貼在鍋上,時間一長就容易粘鍋。下鍋之後的餃子一開始的時候要隔一小段時間就攪拌一下,讓餃子儘量受熱均勻。

我們這邊煮餃子的時候通常都是講究讓餃子在鍋中三起三落,就是煮沸,然後新增一定量的冷水,蓋鍋蓋,再沸再加冷水,如此3次方才算熟透。

3樓:發兔新科技

在物資bai缺乏的上個世紀,du

逢年過節的時候,人們都要zhi聚在一起吃頓餃dao子,藉此來慶祝專

節日的到來。雖

屬然現在的人隨時都可以吃到餃子,但是它作為一個儀式,還是被很多人保留了下來。但是平常吃到嘴裡的餃子是怎麼煮好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煮的是冰凍餃子,就應該冷水下鍋。不然用開水煮。很容易煮破皮。新鮮的餃子就該水開後再下鍋。再適量加入涼水進去。這樣煮餃子才不破皮。

5樓:

我們北方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餃子下鍋後由順時針的方向慢慢轉,待餃子的皮鼓起來之後差不多就成熟了,在撈出餃子前往鍋裡倒入一小碗冷水,這樣撈出的餃子就不會容易破皮了。

6樓:

鮮餃子在水開了下鍋;凍餃子在水快開時就下鍋,免得溫差太大破皮。

7樓:歐陽雨露

如果是新鮮的(非凍餃子)鍋開了在煮餃子,下鍋後,用勺子往前面方向推幾下,防止粘鍋;若果是凍餃子,鍋裡水快滾時就下餃子,這樣煮餃子不會爛。

8樓:鴻塵

煮餃子是怎麼煮的, 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還是直接冷水放下去:煮餃子, 是等水開了再放餃子.

9樓:徐望塵

朋友,冷水熱水 燒都行, 一定要水沸騰了 才放餃子下去,麵條也是,還有他們的表親 餛飩也是一樣的,都是等開水沸騰了才下去

10樓:悅已者

每個人不一樣吧,我是等水開 了再放餃子的然後水再開了就加點冷水,再開了再加一點冷水,第三遍的時候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開水後再放入餃子,這樣餃吃起來口感鮮嫩。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水開了,再放餃來子源。不然,不等鍋開就全bai坨到鍋底了;du

再準備一大碗涼水。zhi

餃子開鍋後,加入小半碗dao涼水;等開了,再加入一次;如此往復一般三次,就全熟透了;

「仨滾兒的餃子,倆滾兒的面」我們老家諺語。聰明如你,麵條也會煮了吧?

13樓:白河最終去東海

首先,是來水燒開以後自,再放的餃子。

餃子放的時候離水面儘量低這樣不容易被熱水濺到,否則離的越高越容易濺到。

餃子下鍋以後輕柔的攪一圈,防止餃子和鍋粘連。

然後蓋上鍋蓋,等到水再次沸騰以後,加入少許涼水,等再次沸騰就可以撈出鍋了。

14樓:雲淡風輕嶽鬆

煮水餃:1、等水燒開。2、放水餃,水餃儘量在鍋裡均勻放開,避免堆在回一起成團。

3、水餃入鍋答之後,蓋上鍋蓋,等水開,小半碗冷水,加入水中,再蓋上鍋蓋水開了之後,停火等30秒左右就好。(肉餡水餃或者是冷凍的水餃,可以加兩遍冷水。)水餃全部浮起來,有一種香味。

4、可以盛水餃,吃了。

15樓:據說5個字

水開了放····放入後開了加次水,再開再加,這樣做出的餃子更好吃

16樓:羽爽煦

1、等水開

2、放餃子

3、用勺子攪一下餃子 以免粘鍋

4、等餃子浮上來 加一小碗冷水進鍋 水再次開 餃子再次浮起來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水煮沸,

2、將餃子(一種食品)倒入水中,注意不要過多,容易粘連。

3、攪動熱水,讓餃子移動起來不要粘在鍋底。

4、蓋上鍋蓋,等餃子飄起來就可以吃了。

18樓:未名我等你

等水燒開

放入餃子

等餃子煮熟

出鍋和下面的道理是一樣的

19樓:埃菲爾上的你

首先將水煮沸

然後下入餃子

:將餃子(一種食品)倒入水中,注意不要過多,容易粘版連。用權手勺把餃子在鍋中推動旋轉,然後蓋好蓋子煮開。

鍋中把水煮開後,大約煮1分鐘,然後往裡倒入少許涼水。

待水再次煮開便可撈出。

20樓:貼心知已

第一步bai:洗鍋後放

入冷水(水量看du餃子的數量來

zhi定,水越dao寬的話,餃子內煮的越好看),蓋上鍋容蓋把水燒開。

第二步:水燒開後,放入新鮮餃子,用鍋鏟均勻的攪拌下,以免餃子粘鍋,然後蓋上鍋蓋。

第三步:等再次開鍋後,再用鍋鏟攪拌下,這時注意看餃子是否有浮起水面,如果有浮在水面上,那麼這就說明餃子煮熟了。

21樓:羽丹丹妞兒

餃子要等水開之復後再放。

冷水制燒開後,把餃bai子放進鍋du裡。

放進餃子的zhi鍋裡的水再次沸騰後,加dao入一點涼水,這個時候水停止沸騰,用勺子(凸面朝上)放進水裡去推餃子,兩三下之後,等水繼續沸騰。

重複上一步,直到添的第三次涼水後的水沸騰了,餃子就煮好了。

煮餃子的時候,餃子是在水燒開後放下去還是和水一起放下去,

22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要等水開才能復放餃子。制

煮餃子時,要用大bai火燒開水,開啟鍋蓋放入餃子du,鍋裡的蒸汽會zhi很快散失,餃子在dao滾水中不斷翻動,可以熟得均勻,皮不易破。否則,蒸汽會導致露出水面的餃子破皮。等餃子皮熟了,再調小火力,蓋上鍋蓋,很快餡就熟了。

家裡現包的餃子,只要漂起來就基本熟了。如果不放心,可以用漏勺撈出一個,用筷子戳一下,皮有彈性就證明熟了。但速凍餃子必須煮15分鐘以上才能保證完全熟。

煮餃子方法——

食材準備:水餃、水3000ml

1、將鍋中加入3000ml 水,然後點火開始燒水;

2、水開鍋之後,將包好的水餃倒入其中,輕微的攪拌,防止餃子皮黏住鍋底3、餃子已經浮上來,如圖,

4、加入一碗涼水。這時鍋將不再沸騰,然後繼續開始煮餃子,待鍋再次水開之後。素餡的餃子已經可以出鍋了。

如果是純肉餡的。還需要再澆一遍冷水,也就是要兩個開水迴圈才可以。這樣煮出來的餃子就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水餃

5、再次開鍋時,如圖,可以撈上來食用了。

23樓:愛的足跡

水燒開後

放!煮餃bai子時,一定du要添足水,待zhi水開後加入2%食鹽,等

dao鹽溶解後回,再下餃子。因為鹽中答

的鈉離子、氯離子會使麵筋的韌性、彈性、滑性增加,餃子不會粘皮、粘底,使餃子的色澤變白,湯清餃香。

要保證餃子不粘連破皮的話,你還可以在包餃子和麵時,在一斤面中加一個雞蛋,或者在煮餃子時加一段大蔥,餃子保證不粘連。

1.餃子面加雞蛋 和餃子面時,每500克麵粉加一個雞蛋,裡面蛋白質增多了,下水一煮,蛋白質收縮凝固,餃子皮變挺括,餃子皮就不易粘連了。

2.鹽水煮餃子 鍋裡的水燒開後加入適量食鹽,待鹽溶化後再下餃子。不再翻動,直到煮熟。這樣煮出的水餃既不粘鍋,又互不粘皮,連剩下的餃子也不粘連。

3.大蔥煮餃子 煮水餃時,在鍋裡放一棵乾淨大蔥,煮出來的餃子味道既鮮美,又不會粘成坨。

4.餃子煮熟後 先用笊籬把餃子撈出即放入溫開水中浸涮一下,然後再裝盤就不會互相粘在一起了。

5.煮餃子要用旺火,蓋鍋煮皮,開鍋煮餡。頭遍開鍋以後,點三次冷水,再開鍋餃子就熟了,不粘破,好吃。

24樓:hello—菜菜

我看見嫁人一般都是在誰燒開後才放下去的 因為和誰一起放下去 浸泡時間過長 餃子會散開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水燒開再下餃子啊,這是常識性問題,還用問啊!?

另:麵條也一樣,水燒開再放,湯圓是水快開的時候放。

26樓:豬豬太笨

水開後放啊~~~~~~~~~~~~~~~~~~~~~! = =、、、、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和誰一起放些去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後才把餃子放下去

煮餃子,餃子是等水開了放嗎?餃子浮起後再煮多少分鐘?

29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後放入餃子,期間要不斷用勺子攪拌,避免粘連到鍋底,燒開後再往鍋里加一些涼水,反覆加三次涼水即可出鍋。

30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了再放餃子 餃子浮起後撈起用手按一下餃子 如果餃子的肚子按下去不起來就是沒熟 按完就鼓起來就是熟了 (這是我爸教我們的 我爸可是廚師)

31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了在放.等再次【沸騰時可加少許冷水.用勺子慢慢攪下.】反覆2-3次就煮熟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餃子浮起後加一點水,水沸騰後再加點水,連續三四次就可以出鍋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了放,不過要用勺子之類的推推餃子,防止餃子粘鍋,一般餃子浮起後就熟了,可以再蓋上鍋蓋燜上兩分鐘左右

34樓:我再不猶豫

等水開了再放餃子。等餃子浮在水面後再煮一分鐘左右就好了。

35樓:盧比熊

煮餃子,餃子是等水開了再放。

餃子浮起後再煮一兩分鐘就行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 下餃子!!要不然餃子該都沾在一起了

餃子浮起3-5分鐘 看火大小程度! 3分鐘後可以嘗1個!!皮沒白茬,就好了!不要煮大了!!大了就不好吃了

37樓:絕緣女子

1、首bai先將水煮沸,

2、將餃子(一du種食品)倒zhi入水中,注意不要dao過多,容易粘連。

3、攪動熱水,專讓餃子移動起來不屬要粘在鍋底。

4、蓋上鍋蓋,等餃子飄起來就可以吃了。

水燒開後加入少量食鹽,待鹽溶解後再下餃子,直到煮熟,不用點水,不用翻動。水開時既不外溢,也不粘鍋或連皮。

38樓:匿名使用者

要等水開了放,再煮兩分鐘就好了

煮餃子。我在還是冷水的時候就把餃子下去了,然後再煮沸。怎麼辦?我看網上說要開了以後才能下餃子。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沸水下餃子一樣要——點涼水,只要餃子不破,什麼都能ok冷水煮餃子的做法

速凍餃子一盤

鍋內放足夠的冷水,倒入餃子,然後蓋上鍋蓋,開中火煮餃子,中途可揭蓋一次,用勺子輕推一下餃子,以免粘鍋,繼續蓋鍋蓋煮,水開後揭蓋,再煮兩三分鐘,餃子就煮好了。

40樓:擁抱

冷水的時候就放入生的麵食的話,面會變粘、變沱,就非常容易互相粘在一起或者粘鍋底、鍋壁,像餃子餛飩這類就容易破。

下次記得水開了再下鍋,下去之後稍微攪一下,不要互相粘連。

41樓:野外尋歡

必須是沸水下餃子,這樣麵皮很快熟了,餃子才不互相粘在一起,冷水下鍋餃子少還可以,多了就煮成面片湯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煮餃子,一定要水開了再下,下去要不停的翻動,不然會粘鍋的,等都飄起來了,再蓋上蓋子,等滾了可以點點水,肉餃子點3次水,素餃子點兩次就可以了,再滾了,就可以看出來了。這樣煮餃子不會開花的。希望能幫到你。

43樓:藍染鷗依

都已經弄下去了,就不用想那麼多了哦,加熱煮吧,注意水沸騰後小心用鏟子分隔開

44樓:莊暮野

不會啊,就是餃子可能會煮爛了,自己不介意就好啦,在水來了下餃子餃子就熟的快一點,原理自己感悟啦

45樓:交易人生的世界

撈出來,去水放冰箱裡冰起來。

46樓:天然呆丿楓葉

下餃子,皮不破都沒事,涼水下餃子皮容易爛,一爛就一鍋菜湯了。

一般都是水開了下餃子,每隔幾分鐘,加點涼水,加三次就成...為了讓皮變緊,裡面的肉和菜煮熟,才點涼水。

煮餃子,不就是等水開了,把餃子放進去,等熟了就完成了嗎?但是為什麼中途還要加水進去?而且加兩次

煮餃子的方法來 1 一定要開水煮源餃子,要大火 bai把水燒開,才du開始下餃子zhi,餃子數量不dao要太多。2 餃子下鍋後保持大火,用漏勺從鍋邊推到鍋底,免得餃子粘鍋,這樣會爛,就不好吃了。3 鍋開後,如果是蔬菜餡的加一次冷水 數量為吃飯碗半碗 燒開後用漏勺盛出裝盤 肉餡的加2 3次冷水,鍋開後...

餃子煮不熟另一邊怎麼煮都是白的餃子皮煮了很久有些地方還是白白的沒熟,怎麼回事?

速凍餃子是這樣的,你只要把餃子煮的,全部浮起來就可以了,白的也已經熟了。就可以吃了。你這一定是買的速凍餃 子,我也經歷過一次這樣的事情,上個月我發現冰箱裡還有一袋凍餃子,是去年的扔了,怪可惜的,我就煮了吃了吧?發現就是這樣的,一邊是白的,並且很硬,好像沒有煮熟,應該是放的時間長,變質了吧?不要吃了扔...

為什麼柚子煮完水是苦的為什麼煮的柚子水是苦的

估計是皮抄裡的白瓤沒除盡 用料 襲 1 胡柚兩個。bai 2 冰糖100克。du3 蜂蜜zhi300克。做法 1 胡柚dao洗淨後再放入熱水中泡約五分鐘,取出後再進一步清洗。2 剝去皮,再撕去柚子上的白衣。3 用小刀片去皮裡面的白瓤。4 全部片完後切成極細的絲。5 除去柚子瓣的筋膜,取出柚子肉。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