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水煮雞蛋是水開了再放雞蛋還是雞蛋和冷水一起加

2021-03-19 18:35:14 字數 2964 閱讀 1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此網bai站du有zhi

詳細dao介專紹屬

水煮雞蛋,是先把水燒開、在放雞蛋還是冷水雞蛋一起放?燒多久代表雞蛋熟了?

2樓:手機使用者

冷水一起放,煮開後五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bai鹽放入水中,煮滾du,水沸騰後,將

zhi蛋用勺子放入dao水中煮

。如果蛋殼裂回開,可以加些答

4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放雞蛋,水開後一般10分鐘就熟了

5樓:♚單車騎士

冷水,不然雞蛋會裂開。煮開後繼續燒兩分鐘,或者在鍋裡悶五分鐘都行。

6樓:拿著bb槍揍拉登

煮沸後放入雞蛋,沸騰時,就熟了

7樓:泉彩榮己夏

煮熟的雞蛋傳熱慢(涉及分子運動和熱對流問題),開水煮蛋時雞蛋的外部已經熟了,就影響了熱量向內部傳遞。而冷水煮蛋在水燒開前,雞蛋內外溫度差不多。

水煮蛋怎麼煮?直接冷水煮還是等水開了再放雞蛋?

8樓:

水開了放進蛋煮的話,蛋殼容易與蛋分開,把蛋放在冷水直接煮,蛋殼與蛋不容易分開,不管冷水煮或熱水煮都可以做水煮蛋。

9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中放進雞蛋,水沸騰後煮四分鐘,在撈出放進冷水二分鐘,吃的時候即柔軟又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柿用冷水煮了。記得煮的時候房一點鹽,那樣煮了不會散,剝殼的時候也好剝。

11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冷水煮,熱水會爆裂的.

告訴你一個訣竅,煮好後,放在涼水中叮幾分鐘,還好剝皮,不爛不碎,美觀

12樓:風過落葉舞

用冷水煮了!煮好之後再往涼水裡放個幾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煮,不然蛋殼會裂開,那就成煎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冷水煮了,熱水煮雞蛋,雞蛋會爆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冷水煮了,這樣的蛋會很鮮嫩,還不易裂.

16樓:趙瑜翠

當然冷水煮了,熱水煮會列開的

17樓:畫面停格

冷水煮!熱水煮的話蛋殼會破裂

18樓:天好高

冷水煮,否則雞蛋會破.

煮雞蛋是等水開了再放雞蛋還是先放雞蛋燒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蛋殼破裂,煮雞蛋最好是冷水煮!

煮雞蛋看似簡單,其實也是有學問的。如果是等水燒開再放入雞蛋的話容易把蛋殼煮破,所以最好是用冷水煮。

步驟:1、做水煮雞蛋之前,應該先把雞蛋洗一下。

2、鍋中放入雞蛋,再加上涼水,水要沒過雞蛋,以便使雞蛋受熱均勻。

3、一定要用比較小的火慢慢地煮。火大了,雞蛋急劇受熱,容易爆裂。

4、雞蛋煮熟後可以馬上放在冷水中冷卻,這樣可以避免餘溫將雞蛋煮老,也可以選擇煮雞蛋的時間短一些,讓餘溫把雞蛋煮熟。

20樓:蔡萍你在**

為了防止雞蛋破裂,水燒開再放雞蛋,這是有科學依據的,用冷水那些說法只是他們個人觀點

21樓:遇見若陽

先放,冷水下鍋。

準備原料:雞蛋8個

1、拿一個雞蛋仔細端詳,就可以發現雞蛋兩端大小不一,大端(比較渾圓的那端)用湯勺或者擀麵棒輕輕敲出裂痕。

2、冷水下鍋,煮十分鐘左右。

3、煮好後,撈出,放入冷水盆裡。剝殼,輕鬆、漂亮。

煮雞蛋是等水沸了再放雞蛋,還是一開燒就放

22樓:匿名使用者

鍋內放入冷水的時候即可放入雞蛋。

需要準備的材料:雞蛋 4個、水 適量。

一、首先將雞蛋用清水清洗乾淨,洗乾淨之後放入碗中。

二、在鍋內放適量的冷水,接著把洗好的雞蛋也放入鍋中,準備點火。

三、雞蛋放入鍋中後點火燒水,等待水燒開後再繼續煮5分鐘。

四、耐心等待5分鐘後即可關火,放一旁冷卻一段時間。

五、冷卻後就可以將雞蛋取出,這時候雞蛋已經熟了,剝開即可品嚐。

23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看似簡單,卻很有學問。若煮法不當,會破壞雞蛋的營養成分。

將新鮮雞蛋洗淨,放在盛水的鍋內浸泡一分鐘,然後用小火燒開。這是為了防止雞蛋在燒煮過程中蛋殼爆裂。

雞蛋用小火燒開後,再改用溫火煮8分鐘即可。切忌燒煮時間過長,否則,蛋黃中的亞鐵離子會與硫離子產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亞鐵褐色沉澱,從而妨礙人體對鐵的吸收。

煮熟的雞蛋應取出來讓其自然冷卻,或放在涼開水、冷水中降溫半分鐘,這樣容易剝皮。為防止細菌感染不宜放入自來水中

24樓:蔡萍你在**

等水燒開再放。因為,熱傳遞是高溫像低溫傳遞,放冷水裡也要等水到一定溫度,才傳遞溫度給雞蛋。如果從把雞蛋放水裡開始算起,雞蛋熟的時間,就是水燒開的時間加雞蛋變熟的時間。

如果,放開水裡,就剩了燒開水的時間,就只有雞蛋變熟的時間。還有,雞蛋會吸收少量冷水,溫度變高,雞蛋受熱反應會更加劇烈,然後破裂。

25樓:土豆哥來了

最好的是涼水就下鍋,等開鍋後馬上小火煮12分鐘為好,煮出來的雞蛋,光滑完整希望能幫到你

26樓:老天寵我

水沸後放雞蛋,很容易炸殼,所以正確的做法是將雞蛋放在冷水裡一起煮,如果雞蛋是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應將雞蛋放在水裡一兩分鐘後再煮

煮雞蛋冷水煮還是開水煮,煮雞蛋是用開水還是冷水?

雞蛋可以在冷水或熱水中煮。因為如果往鍋裡放熱水,雞蛋的蛋清會突然受熱膨脹,從而打碎蛋殼,導致蛋清從蛋殼的縫隙中流出。碎雞蛋多了會把煮雞蛋變成蛋花湯。雞蛋在冷水中煮,會隨著溫度的升高慢慢加熱凝固,這樣蛋殼就不會破,蛋清也不會流出來。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包括 雞蛋6個,水適量。1.準備雞蛋,清洗乾淨。2....

蒸雞蛋羹是應該冷水鍋就放上雞蛋,還是水開了再放

待水開了後再放雞蛋為宜。要等蒸鍋裡水開後再放入蒸碗,不要冷水上鍋蒸。蒸蛋羹時最好用中火或文火,一般開鍋後8分鐘左右為宜。這樣使得蛋羹受熱均勻,更加軟嫩。其次,蒸雞蛋羹的時間也不能太長,蒸氣不適合太大。由於蛋液含蛋白質豐富,加熱到85 左右,就會逐漸凝固成塊,蒸制時間過長,就會使蛋羹變硬,蛋白質受損。...

蛋清是否含水自由水,雞蛋清中的水是自由水還是結合水

蛋清裡的水是結合水。自由水是指在生物體內或細胞內可以自由流動的水,是良好的溶劑和運輸工具。如人和動物血液中含水83 多為自由水,可把營養物質輸送到各個細胞,又把細胞產生的代謝廢物運到排洩器官。它的數量制約著細胞的代謝強度。如呼吸速度 光合速度 生長速度等。自由水佔總含水量百分比越大則代謝越旺盛。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