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4100渦輪增壓發動機冒黑煙還有點燒機油,發動機不正常

2021-04-16 15:49:13 字數 1636 閱讀 8306

1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機油本身是有一定bai的消耗的,du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zhi的問dao題。影響燒機油的因

玉柴4102發動機冒黑煙動力不足燒機油是什麼問題

2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質、行駛路況、駕駛習慣、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

2、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

3、活塞與缸壁之間產生磨損。

4、氣門密封出現腐蝕老化密封效能失效。

另外現在車上都有曲軸箱通風系統(廢氣閥),如果出現問題,也會加劇機油的消耗。

玉柴4108不增壓發動機不燒機油好發動但一爬坡就冒黑煙平時提速也慢咋回事啊

3樓:鹹菜拌饅頭

一、燒機油主要原因

1、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

2、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強制通風閥(pcv)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3、機油加註量過多所引起的燒機油。當機油加註超過中線時,由於機油壓力過高,發動機潤滑過程中通過飛濺潤滑的部分會過多地竄入燃燒室燃燒。

4、渦輪增壓器漏油。渦輪增壓器裝在排氣管前端,工作溫度很高,渦輪和泵輪在發動機全負荷運轉時,轉速可達到每分鐘1-2萬轉。其渦輪轉軸採用機油潤滑的浮動式軸承,該車有1條油道通到渦輪增壓器上。

管道或軸承漏油都有可能使機油從渦輪增壓器滲入排氣管的。當排氣管溫度高時,機油被烘烤變成藍煙排出。

5、氣門油封存在滲漏,是機油通過氣門油封漏到燃燒室中燃燒。

二、預防燒機油的方法

1、使用符合車輛技術要求指標的機油。很多車主從來不看車輛使用手冊,開車幾年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車輛是使用什麼質量和粘度等級的機油,在使用機油問題上有很大的隨意性。使用機油一是注意質量指標,二是注意粘度指標。

質量指標是指儘量選用sl以上的級別,粘度指標就要嚴格按照汽車手冊中對粘度指標的規定,不能過低或過高。

2、避免經常性的急加速和長時間超高速行駛。發動機超高速轉動時容易使潤滑油油膜的斷裂,導致潤滑不良和轉動部位幹磨,當成為經常性操作時,就會使發動機異常磨損而出現燒機油的現象,因此,保持經濟時速行駛是預防燒機油現象的最好方法之一。

3、機油加註時一定要符合規範。當機油加註量超過中線時,應當要求修理工把多餘的機油抽出,另外,觀察機油量要以第二天出車前觀察的量為準。

4、如果發現燒機油,儘快到維修站進行檢查。如果因發動機故障(如活塞環密封不好、氣門油封滲漏、缸墊滲漏等),應當儘快到維修站檢查,儘早修復故障。

玉柴發動機冒煙不燒機油是什麼事?

4樓:路依然天

不太明白不冒煙是什麼情況。一般少量燒機油,是允許的,現行業標準是每千公里0.2l損耗為正常情況。--來自勁拓機油專業意見

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夠勁嗎,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

那要看你什麼發動機,然後就是你的發動機平臺了,幾剛這麼一個標準判斷太籠統了,有的車2缸就能比3缸了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缸數當然越大越好咯,要不是因為薩差排量稅,這種小排量渦輪都是垃圾品!發動機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三缸的帶有渦輪增壓行不 四缸屬於主流,從效能上比三缸穩定,車抖動小...

渦輪增壓發動機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優缺點

增壓,說的簡單明瞭點,就是加了個風扇,增加吸入氣缸的空氣量,增大空氣的壓縮比。一個風扇,轉的越快,產生的風量也越大。這裡就有2種增壓方式 一種是機械增壓,機械增壓就是靠發動機本身的轉速帶動風扇轉動。另一種就是渦輪增壓,它是靠氣缸排出的廢氣帶動的。既然是靠廢氣帶動的,當轉速低的時候,廢氣出氣量少,因此...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哪國研發的

是日本最先發明的。但是日本解決不了高溫問題。後來被瑞士完善。正式使用 瑞士是最早發明渦輪增壓器的國家,但是在渦輪的應用方面不是最好的 日本是世界上,發動機技術儲備能力最好的國家,也是玩渦輪最厲害的國家 這個歷史問題沒有爭議 日本.世界上第一臺燃氣渦輪發動機專利是哪個國家申請的?第一臺渦輪增壓發動機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