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醃製方法,如何醃製韭菜

2023-06-12 04:05:04 字數 2046 閱讀 9640

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韭菜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老韭菜、食鹽、小米辣、生薑、花椒、白醋、冰糖。

1、鍋中放入1000克涼水、500克白醋、30克冰糖、一把花椒,大火燒開晾涼備用。洗乾淨的韭菜放在透氣的篩子裡,用吹風機吹乾。

2、再把韭菜切成小段,後面的部分可以留下來炒著吃。韭菜放入碗中,小米辣切辣椒圈、生薑切薑絲,小米辣和薑絲放入韭菜碗中。

3、再放入150克食鹽,韭菜一共是兩斤。再揉抓均勻,倒入晾涼的料水,水量要漫過食材,包上保鮮膜,擺在冰箱醃製一個星期即可食用。

如何醃製韭菜

2樓:

方法1.韭菜清洗乾淨後晾乾,然後切成小段,放入盆中;2.小米辣切成圈,大蒜剁成蒜末放入盆中,再加鹽,把韭菜抓拌均勻;3.

抓拌至韭菜葉完全變軟變爛,再加入香油攪拌均勻,醃製二十四個小時之後就可以食用。

怎麼醃韭菜菜

3樓:無雅詩

方法一:醃九菜方法步驟:

1. 吃不完的新鮮九菜,可以醃製起來。九菜洗乾淨,瀝乾水。

2、九菜切段,撒鹽,醃製,出水。

3、出水後擠幹多餘水份。

4、準備好姜蒜,小米椒切絲。

5、放入九菜,加入鹽,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

裝瓶,然後加入麻油。因為家裡沒有麻油,所以加入了香油。放入冰箱儲存。

方法二:用九菜和九菜籽醃九菜花做法。

食材:九菜花,九菜,食鹽。

不變色的九菜花製作方法:

1、先準備適量九菜花,放在清水下淘洗兩遍,去掉九菜花上的泥沙和花籽,然後挑選一下,已經結上花籽的九菜花挑出去不要,因為口感太老,我們只要剛剛開花或者還是花骨朵的就可以了。

2、然後把九菜花放入淨化器中淨化一下,千萬不要覺得這一步多餘,因為現在的食材都難免會有農藥殘留,如果清洗不乾淨的話,對身體會產生不好的影響。

3、選擇清洗蔬菜模式。

4、時間到,我們來看一下,已經洗過的九菜花依然有殘餘的雜物,還有黑色的小蟲子,如果家裡沒有淨化器的朋友,也可以在九菜花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浸泡40分鐘左右,也可以起到消毒殺菌,去除蟲卵的作用。

5、清洗乾淨的九菜花去掉根部位置,以免成品吃起來發柴,影響口感。

6、都剪乾淨的九菜花直接放入絞肉機中,直接加上食用鹽,兩斤九菜花共用了30克的食用鹽,大家可根據自己九菜花胡量來確定食用鹽的用量。然後把九菜花攪成細膩的泥狀,盛出來備用。

7、再準備1斤九菜,切碎後放入絞肉機中,攪拌成九菜泥。九菜花各家的做法不同,這一步有很多人會加梨,或者加香果,而這個加九菜的方法是奶奶教的,用九菜來調和過的九菜花,成品更加細膩,香味更純。

8、九菜打成泥以後,我們把九菜花放進來,從這裡就能看出來,九菜花的顏色稍微會有些發黃,加入了九菜後,顏色會更加的翠綠,而且長時間儲存也不會變色。再次攪打一遍,將九菜花和九菜充分融合在一起,攪打成更加細膩的糊狀。

10、然後把九菜花放入無油無水,並且消過毒的罐子裡,沒有淨化機的朋友也可以用開水沖泡消毒,此時九菜花的狀態可以看出來,和石杵杵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非常的細膩,而且顏色非常的翠綠,現在的九菜花放上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帶著九菜淡淡的甜香,非常的提味。

最後蓋上蓋子密封起來,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如何醃製韭菜

4樓:鄧玲

醃韭菜原料韭菜500克 精鹽100克。

製作方法。1.將鮮韭菜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時。

2.將浸泡後的韭菜撈出,瀝淨水分,然後一層鹽一層韭菜放入瓷缸內,鹽醃2天(每天翻攪2次)。

3.取出醃好的韭菜稍加揉搓後,再放入盛有鹽水的瓷缸內浸泡(預先將1000毫升冷水注入瓷缸內)5天即成。 產品特點。

根白葉綠,味鮮清香,既可炒食,又可涼拌。

5樓:王賀

最簡單的醃韭菜就是 選擇嬌嫩葉厚的韭菜,洗淨,切碎大約公分,放入容器,可以放些醃菜豆角切碎大約公分,或鹹菜丁,放適量的鹽,雞精,糖,醬油(生抽),米醋,攪拌均勻後封上保鮮膜,放冰箱保鮮室半小時左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韭菜曬乾,之後用粱醋泡幾天,就行了!!

韭菜花醃製方法,韭菜花是怎麼醃製的?

1.把買來的大朵韭菜花3公斤,加鹽醃上半天,將100克鮮姜,一個蘋果 100克 洗淨,切碎待用。2.用小石磨或擀麵杖把醃過的韭菜花 碎姜 蘋果塊擀壓成漿,盛在小瓦罐裡,蓋好罐口,置乾燥陰涼處。過一週就可以吃了。方法二1.買些韭菜,摘下小花 因用量少,約500克 不用醃。2.備好大蒜 鮮姜 蘋果 鹽 ...

韭菜花的做法醃製

首先取適量的韭花,然後把老根用手掐去,留上面的備用,然後把韭花放入清水中浸泡,然後用水沖洗乾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的 然後往韭花中放入適量的鹽,醃製片刻 接著把韭花倒入攪拌機中,攪碎備用的,一般攪一遍就可以了,最後把攪拌碎的韭花裝到瓶子中密封儲存即可。想吃的時候,取出調入適量醋即可美美的享用了。一般人...

如何醃製醬黃瓜,醃製醬黃瓜的方法?

醬黃瓜 首先醃坯。黃瓜含水量高,醃製時要多次加鹽,多次換缸。初醃時,100公斤黃瓜用鹽15 18公斤 鹼面80克以保綠,每天倒缸一次,2 3天后,換空缸,加鹽20 25公斤復醃。復醃期間同樣每天倒缸一次,約10 15天后即可醃成,加蓋面鹽後貯存備用。然後醬漬。將醃好的黃瓜放入缸內,用清水浸泡脫鹽,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