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現在文言文不會怎麼辦?還是讀不懂,每次都是亂懵,還有救嗎

2021-05-24 03:01:09 字數 2460 閱讀 3692

1樓:zjc**座

從現在開始bai

,慢慢查字典du

,一個字一zhi個字的查,記dao下來古文的意思,幾個字內連起來的意思就容

是一句話的意思。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下功夫,就一定會有收穫。別怕慢,慢,也比不學強得多。

這是打基礎一樣的夯實最基本的基礎知識,以後就會舉一反三的慢慢會看懂了。

2樓:水落音

文言 文 都 不懂多 數 因 為 實 詞積 累不夠。 並 不 需 要 在 語 法 上 花 太多的 時 間

我家孩子高中語文文言文部分不好,讀不懂文章,更不會答題,怎麼辦?

3樓:遺失的藍

1、首先雅思聽力特點中最突出的特點之一就是口音問題。雅思聽力材料都是國際口音,主要集中在英音、美音、澳音。  --對於習慣美音的同學有難度,要多聽,反覆聽  --有利點:

出現標準國際英語語音  --有利點:對於習語和俚語要求比較低,不做重點  2、雅思聽力考試共分四個section:section1和section3為對話,section2和section4為陳述,一般情況80%難度遞增,20%情況一分為二section3最難,section4難度下降或section1最難,難度下降。

提醒大家注意在雅思聽力學習的過程中加強雅思聽力訓練,這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3、雅思聽力材料和題目的對應採用的是順序原則:聽力磁帶答案出現的順序與試卷上題目出現的順序一致的,不按順序的題目大概佔15%,整體把握順序原則  4、雅思聽力考試的目的是解答題目,所以在聽的過程中並不是每一句話都要聽懂,有的放矢。

  5、解答雅思聽力考試的過程中,建議考生邊聽邊做,題目在試卷上,應在作題之前閱讀,難點是閱讀量比較大,注意培養聽寫能力。95%題目考細節題目,所聽即所得。建議搭配課外輔導班進行學習,北京新東方的雅思課程就很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他對古文化的熱愛。文言文三部曲:讀文章、背詩詞、查字典。升級版就是背文章、背字典。

語文科的古文看不懂,不會翻譯怎麼辦

5樓:小周子

第一步:慢慢讀,讀懂了用自己的話寫出來。

第二步:對照每一個詞的詞義,看看你自己的話中是否全面包含並取義準確。

第三步:檢查句子的結構,儘量與原文接近。屬於倒裝句的,將它正過來。

如果屬於「看不懂」而不會翻譯,那就要苦練基本功了。

怎麼學習好文言文,感覺特別難,沒興趣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

bai更好得學好文言

文,是du現在中學生的當zhi務之急。為了讓學生dao更版好得接受文言文,學好文言權文,我提出了以下幾條建議。 一.

營造文言文學習良好氛圍的必要性分析。 《語文新課程標準》中強調:「閱讀淺易文言文,能借助註釋和工具書理解基本內容」可以說,《語文新課程標準》降低了學習文言文的要求,並且中考文言文考試篇目限定於課本,從道理上講,應該有相當理想的成績,結果卻相反,很出乎意外。

我調查了50多位中學語文老師發現,在文言文教學過程中,大多數的老師十分注重語句翻譯、記憶,以及進行針對性練習,教學過程嚴謹。然而在文言文學習過程中,大多數學生認為,這樣學習文言文的過程比較枯燥,效率不高、體會不深,懵懂如學另外一門外語,甚至覺得老師煞費苦心的教好文言文,是老師的一廂情願,學生只能「逆來順受」。 學習文言文的效率不高的原因在何處

怎麼學習文言文因該注意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文言文確實是很討厭,不過當你接觸多了,掌握了之後就會發現其實也大同小異啦~

我總結的技巧:首先,每篇文章下面的註釋很重要,你不僅要看,最好還把你自己認為重要的,考點容易考到的,比如古今異意啊,通假字啊,一詞多意啊等等寫在文中,最好可以用不同的筆色標註讓自己看的更清楚些,然後自己可以歸類整理一下;還有一些特殊句也可標誌在文中。雖然麻煩,但是應該可以幫助你掌握下基礎知識。

想當初我的文言文部分的語文書上是密密麻麻的,字裡行間都是自己的標識。

其次呢,就是記憶啦~雖然還蠻難記得有些東西,但是一些常用的、總是出現的就一定要記住哦!平時注意積累的話,應該會好一點的。比如每學完一篇文章,就做下總結、複習。

平時的話,積累挺重要,其實語文,重在積累哦~平時你要是遇上自己不認識的話,可以查閱一些輔助書籍,比如文言文字典,自己查到的話,會印象比較深刻不容易忘記。

最後,主要針對的是考試的時候的方法:遇到不認識的字詞千萬不要慌張,如果是需要寫出意思的那種字詞自己不知道的話,你先想想以前在課文中出現過沒,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就自己大膽的猜測。畢竟不要放棄一切可能的答案。

首先,你可以在旁邊用鉛筆寫下由這個詞你可以想到什麼,簡單點就是通常說的組詞。想到一些後,再根據上下文,把剛剛組的詞帶進去,看看哪個最合適,就確定哪個吧~

考試考試,考的就是書上的,一般的字詞書上都會有,所以一點點慢慢積累,到高三的時候就可以淡定些~而且到高三了,老師應該會做專題訓練的,所以慢慢來,可以有所以提高哦!

詠雪文言文的全部拼音,文言文《詠雪》怎麼讀?

原文 謝太傅 fu 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 義。俄而雪驟 zhou 公欣然曰 yue 白雪紛紛何所似 si 兄子胡兒曰 撒 sa 鹽空中差 cha 可擬 ni 兄女曰 未若 ruo 柳絮 xu 因風起。公大笑樂 le 即公大兄無奕 yi 女,左將軍王凝之妻也。我把需要注意的都寫了,希望能幫到你 詠雪 ...

古文翻譯不同怎麼辦,考試時文言文不會翻譯,該怎麼辦呢?如何去提高呢?

這是一個頭疼的問題,不知道lz是初高中生還是大學生?我是學中文出身的,在大學內裡,老師是鼓勵容自己的理解為上,當然那是在一定理論和只是基礎之上。要是初高中生,你明白的,這種答案是印在紙上的,錯一個字都不能得分的,所以還是得按照書上來,或者請老師幫忙呀,以他們多年的 標準 答案一定會得分的。其實,我倒...

佛經典都是文言文,看不懂,怎麼辦

學佛 看不懂文言文 1.功夫在其外 始於足下 讀不懂萬卷書,就行萬里路 2.找翻譯 看不懂文言文怎麼辦?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不同,古代漢語是以單音詞為基礎的系統,現代漢語是以雙音詞為基礎的系統.如,現代漢語說一個人生氣了要走,是 韓信也知道了她的意思,很生氣,居然就離開了.文言文就是 信亦知其意,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