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配電箱接線的問題,關於配電箱接線的問題

2021-04-17 15:26:44 字數 741 閱讀 1443

1樓:home杭好地方

一般抄的,

6mm2及以下的電線按照實際接線是否有接線端子

分別套用無端子外部接線和有端子外部接線,10mm2及以上大截面線路則需要套用焊銅接線端子和壓銅接線端子兩個子目。接線端子本身**已包含在定額子目中。 接線端子計算方法:

每個配電箱按不同截面分別計算,一根線一個端子,統計所有配電箱不同截面的進線根數,就是端子總數。 另外,目前的成品配電箱大多采用c45n一類的開關,這種開關是壓不上接線端子的,所以6mm2以下的套用無端子接線,10mm2以上的借用焊接接線端子子目即可。 追問: 謝謝

家庭配電箱如何接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有三根火線,通常叫a相(u相)、b相(v相)、c相(w相);每相之間的相位相差120度,相與相之(ab、ac、bc)間的電壓是380v;一般的供電線路都是三相五線制,除了剛才說的三根火線,還有一根零線、一根地線。

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故障或不正常執行時藉助保護電器切斷電路或報警。借測量儀表可顯示執行中的各種引數,還可對某些電氣引數進行調整,對偏離正常工作狀態進行提示或發出訊號。

3樓:比你呆

這是一個典型的家用配電箱,兩個總閘將家裡的大功率與小功率分開,每一總閘後接一空開,漏電保護是接在小功率線路上,也就是照明,小功率插座.這一路是三線.一火一零一地.

另一路是大功率,空調,熱水器專用,兩線一火一零.

配電箱如何裝飾,配電箱裝飾畫怎麼安裝

既然不能隨便裝飾,那又該怎麼做才能去掉電錶箱醜陋外形這個缺點呢?首先,就得先看你家裡的裝飾是怎麼樣的了,比較家裡是以暖色調的主的裝飾,你去買個冷色調的裝飾畫,不嫌太顯眼啊,所以要配合其它的裝飾,然後就是尺寸,雖說電錶箱一般都一樣大,不過還是有些有不同的尺寸的,要對好家裡電錶箱的尺寸來選擇裝飾畫,第三...

配電箱落地安裝規範,配電箱的安裝高度是多少

配電箱能落地安裝,但實際上,配電箱落地安裝時,在安裝前先要預製一個高出地面的空心臺是為了鋪設電纜方便。臺的高度根據進線和出線電纜數量而定,臺太低,電纜折彎半徑小,電纜容易發熱,且給施工和日後維修造成難度 特別是直徑比較粗的電纜 臺太高 浪費空間和建築資源。臺的高度適當為宜。配電箱安裝需要注意 1 無...

配電箱的接線有什麼標準嗎?

有,有國標 部標 廠標,三結合標準。正確接線方法 1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 20052 施工電纜用五心線。3 配電箱進線,五心線中黃 綠 紅接在總開關上 防誤開關 藍線 n零 接在零排上 固定在絕緣子上的銅鋁排 黃綠相間線 pe 地線 接在地排上。4 配電箱出線,一般把藍 黃 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