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難度差多少手機愛問

2021-04-18 08:13:12 字數 1012 閱讀 6782

1樓:北京財科學校

有用的啊

我國註冊會計師的發展取得了較大成就,與此同時也存在著許多問題,特別是進入21世紀之後,我國註冊會計師行業現狀更加嚴峻,一些問題逐漸顯露出來。

首先,註冊會計師行業制度不健全。目前市場上財務管理類職位競爭激烈,但大多數都是一些普通的和初級的會計人員,一些高階的會計人才稀缺,註冊會計師出現了嚴重的供不應求,同時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新的會計準則開始推行,由於我國會計師的具體情況,能夠接受到後續教育的機會少,培訓層次低,使得獲得新知識和提供新服務的能力有限,這一實際情況的存在使得新準則給會計人員帶來了極大挑戰,同時,註冊會計師這一行業工作模式化、流程化,也使得專業人員和非專業人員差距縮小,一定程度上導致職業判斷功能弱化,同時,國內事務所的國際競爭力不強,大部分審計業務都由四大事務所承接。

其次,執業質量低,社會公信力弱。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人數較多,註冊會員人數較多,但最終從事注會這一行業的人數較少,導致註冊會計師資源短缺,隨著老齡化現象的加重,註冊會計師的年齡比例嚴重失調,同時,一些註冊會計師執業行為不規範,導致審計質量偏低。

再次,會計師事務所數量多,規模小,競爭激烈。我國的註冊會計師行業起步晚,發展慢,作為我國會計市場主體的註冊會計師行業目前的環境是不利的。

最後,大型會計師事務所擴張過快,內部治理機制不完善。我國正在進行體制改革,但並不完善,人員素質有所提高,但是並不理想,這些都要進一步的去改革。

目前,我們國家正在實施『走出去』和一帶一路政策,這些政策的實施都離不開高素質、頂尖的會計人才,註冊會計師行業的發展正適應了這一需要,同時,引進外資、企業境外上市等都離不開高階的會計人才,註冊會計師行業的發展為我國經濟的發展做出了貢獻,綜合以上分析得出,中國註冊會計師行業在職場需求中將面臨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會計資訊管理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麼 – 手機愛問

部隊軍官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證麼 – 手機愛問

2樓:淚痕

2023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和綜版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中級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比較好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的區別 當然是註冊會計師要好,但是註冊會計師比中級會計師難考多了,含金量也不 回一樣,一般情況答下考過中級會計師就可以,中級會計師認可度還是很高的,註冊會計師太難,如果沒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和吃苦耐勞的毅力是很難考過的。您好,註冊抄 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執業資格證書,只有獲得該證書才能在...

註冊會計師難度有多大,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如何

註冊會計師通過率。註冊會計師考試是社會公認的比較難的考試之一,具體到各科目的難度就因人而異了。如果是會計專業畢業的考生,有比較好的會計學基礎,會感到注會會計難度也不是太高 如果是非會計專業或會計基礎不太好的考生,則可能會感到有一定的困難。注會會計比一般的會計考試要求都高,需要深入理解會計理論 全面準...

中級會計師和審計師考試,哪個難度大

我國現行財經類職稱考試中難度由難到易依次為 中級會計,中級統計,中級審計,中級經濟。財經類考試 會計類 難度由難到易依次為 註冊會計師,稅務師,資產評估師,中級會計,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比中級審計師要難一些。審計師是兩科而已。中級會計師是三個科目!審計考試難度中等,我認為會計師更難考一些。兩門都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