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礦物的主要物理性質有哪些?鑑定礦物常用什麼方法?怎樣區分石英與方解石

2021-05-29 12:21:45 字數 561 閱讀 7248

1樓:哇哇哇哇

鑑定礦物常抄常看礦物的襲結晶體,光澤度,摩氏硬度,解理面等。

石英通俗的說就是水晶(化學式sio2二氧化矽),結晶成簇狀,硬度極高為7-8左右(和人的牙齒硬度相當,但千萬別用牙咬)結晶體為不規則六稜柱。

方解石也稱冰洲石(化學式caco3也就是碳酸鈣,但它不溶於水,所以不能用水來提取晶體),摩氏硬度為3,比小刀要低。結晶為平行四邊形,所以也叫方解石。

兩者比較難區分的就是光澤度,兩者都呈現玻璃光澤。但容易區分的是結晶體和硬度。

ps:左圖為水晶,右圖為方解石(因為排版不合適導致其他一些**無法上傳,望採納)

礦物有哪幾種其主要的鑑別特徵是什麼

2樓:紅髮香客士

主要造岩礦物:黃鐵礦、

石英、赤鐵礦、褐鐵礦、方解石、

白雲石、石膏,橄欖石、專輝石、角閃石、斜屬長石、正長石、白雲母、黑雲母、綠泥石、蛇紋石、石榴子石、滑石、高嶺石、蒙脫石。

鑑別特徵:造岩礦物就其化學成分而言,絕大多數為矽酸鹽,其餘為氧化物、硫化物、鹵化物、碳酸鹽和硫酸鹽等。

石蠟的物理性質是什麼,石蠟的物理性質

蠟是有機化合物的複雜混合物,不同的蠟,其化學成分和物理性質各不相同,蠟的化學成分依其 不同而各不相同如 石蠟,蜂蠟,中國蟲蠟,微晶蠟,褐煤蠟 根據 不同,蠟可分為 植物蠟,動物蠟,礦物蠟,合成蠟 根據物理性質的不同,蠟又可分為 硬性蠟,軟性蠟,如石蠟 蜂蠟 地蠟1131。蠟的化學成分不同,其物理效能...

氫氣的物理性質,氫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氫氣是無色並且密度比空氣小的氣體 在各種氣體中,氫氣的密度最小。標準狀況下,1升氫氣的質量是0.0899克,比空氣輕得多 因為氫氣難溶於水,所以可以用排水集氣法收集氫氣。另外,在101千帕壓強下,溫度 252.87 時,氫氣可轉變成無色的液體 259.1 時,變成雪狀固體。常溫下,氫氣的性質很穩定,...

矽的化學物理性質矽的物理性質,化學性質和主要用途

晶體結構 晶胞為面心立方晶胞。原子體積 立方厘米 摩爾 12.1晶體矽為灰黑色,無定形矽為黑色,密度2.32 2.34克 立方厘米,熔點1410 沸點2355 晶體矽屬於原子晶體,硬而有金屬光澤,有半導體性質。矽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在高溫下能與氧氣等多種元素化合,不溶於水 硝酸和鹽酸,溶於氫氟酸和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