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在招聘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哪個環節

2021-04-18 22:58:03 字數 4785 閱讀 2390

1樓:血刺小闖

是挑選合適的人才還是淘汰不合適的人? hr的招聘流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保證他們能最有效率地找到該空缺職位的人選。而淘汰掉不合適的,才是這一階段中最繁重的工作。

hr要認清招聘中什麼最重要

2樓:泛員網

在招聘中,hr是作

抄為一個維繫者的角色存在,起到連線應聘者和用人部門的作用,因此,要先擺正位置,跟用人單位配合好,再去招人。

也就是說,要明確招什麼人,然後再去招人。除了考察應聘者的硬體條件外,還要考慮到他是否適合公司的發展。

3樓:天涯海角

最主要的是你要儘量去了解應聘者的人品,因為品行天下,其次才是對本崗位的執行度

招聘的基本流程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流程會是這樣:

確定人員需求→制定招聘計劃階段→人員甄選階段→招聘評估階段。

招聘工作流程:

用人部門提出申請:部門經理向人事部門提出所需人數、崗位、要求;

確定招聘的職位名稱和所需的名額;

釋出招聘資訊及搜尋候選人資訊;

制定及釋出資料,準備通知單或公司宣傳資料,申請辦理日期;

聯絡人才市場或張貼招聘通知;安排面試時間及場地和麵試方式;

最終確定人員,辦理試用期入職手續,合格錄用轉正及手續;

簽訂合同並存檔。

5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面試流程有七步:

(1)問候場白

(2)公司簡介、職位簡介

(3)面試流程介紹

(4)圍繞簡歷提問

(5)試探性提問

(6)輕鬆題

(7)向面試官提問

6樓:普迪文教育

招聘流程其實就是簡歷收集、面試篩選、人員錄用、資料分析,但其實hr的招聘能力各有不同:初級招聘者靠認真執行就能完成任務目標;進階招聘者需要有迭代的策略思考,不斷思考優化,能夠安排任務;高階招聘者要有行業洞察和業務敏感,能夠**任務。流暢的招聘流程直接影響招聘效率,為了高效招聘我們用薪人薪事人力資源系統,各個流程、各個招聘任務直接在系統內完成,從渠道管理到簡歷收集-面試邀約-offer管理-員工入職等,各個環節嚴格把控,縮短招聘時間、提升候選人的面試體驗。

除此之外薪人薪事招聘模組的資料統計中,有日常招聘所有需的所有資料,甚至,有些hr沒有注意到的資料,系統也進行了統計分析,薪人薪事系統後臺資料包括但不限於:資料詳情、招聘過程資料、招聘趨勢資料、招聘轉化漏斗、招聘需求完成情況、簡歷收集、渠道對比……薪人薪事從專業角度設計功能,倒逼hr的資料分析能力提升,幫hr更加立體化的看待招聘,洞察招聘趨勢,分析崗位招聘難度,呈現公司發展狀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招聘的目的就是為需要的崗位篩選到適合的人員,從而可以配合公司更好的更有效率的完成相關人物職責

一般簡單的招聘流程就是

確定需要人員的崗位

釋出職位相關的任職需求或者通過內部推薦人才接下來就是對於應聘人員的筆試幾面試過程

最後則是選擇合適的人員

招聘的意義主要就是為公司注入新的血液,為企業的發展及創新有著很重要的幫助,對於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這僅僅是個人理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排隊填個人資料,然後面試體檢,然後各種各樣的

9樓:泰山劉長軍

用人部門人員需求申請-根據崗位實際選擇招聘渠道-釋出招聘資訊-收集篩選簡歷-初始(人力資源部和用人部門主管)-複試(公司總經理或主管總監)-通知錄用-入職

10樓:謇思萱以君

人事部發部招聘資訊或招聘公告,網路招聘或現場招聘,應聘人員提交相應的應聘資料,進行初試,如果初試順利通過,招聘單位會通知你進行第二次面試,面試通過,辦理入職手續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需求收集----任職資歷確認---招聘資訊釋出-----收集分析應徵簡歷----招聘部門初步面試

12樓:搜搜夠

投簡歷、筆試、面試、複試。

13樓:張德義

招聘計劃、招聘、應聘、面試、錄用

招聘面試的基本流程是什麼?招聘決策中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5

14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的話是視公司大小而定的,一般公司分兩個等級,1-10人,10人以上

我分的比較籠統哈,意思就是說公司的規模,規模大小決定了面試程式。當然,無論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面試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找到合適自己公司的人。

下面逐一講解。

1-10人為小規模的公司,這種公司主要是剛成立的新公司,或者是某公司新成立的區域辦事機構,這類公司面試的程式一般是由專門的負責人(以後面試你的人)負責篩選簡歷,覺得你不錯,然後通知你來面試,然後開始第一輪的面試,第一輪面試他會做得很詳細,一般會詳細地瞭解你個人的經歷,然後是讓你等通知,當他將所有篩選出的簡歷面試過一篇後開始再度篩選,留下他將招聘人數的2-3倍,再次面試,這次面試會有重點性地問你些問題,等面試完第二輪後再通知上班,這類公司有談工資的餘地,他有標準,但是也會根據面試者的能力情況做出調整。靈活。

這類公司面試的人一般只有一個,當然,如果是合夥人性質的公司,那麼可能最後一輪(或者再加一輪面試)是另一個老闆(合夥人)面試。這類公司第一二輪面試很重要。

10人以上的公司面試程式是人事部門選擇簡歷,然後通知面試,第一輪,有單獨面試,有群體面試,單獨面試的公司一般公司人員不超過20人,20人以上的公司群面的機率很大,因為他們要節約時間,群面的過程一般是面試者講解自己的公司,然後是1分鐘的被面試者的個人介紹,要求介紹自己的經歷,有特點最好,因為你只有一分鐘,你需要在這一分鐘內讓他產生對你的興趣。接著是面試題目,隨機的,人力資源部門會準備很多題目,每次面試都是隨機的場景模擬題目,然後分組討論,每組派代表給他稱述討論結果,你要想給他好印象,最好是當代表發言,給他更深的印象。然後是提問時間,有什麼問題,每人一個問題,沒問題就結束面試,這個問題也是比較關鍵的,不是表面上的有沒有什麼不清楚。

人力資源部門面試結束後會有用人部門經理面試,這個面試很重要,因為最後用人的是他,所以他所要選擇的是適合他用的人,他看中的首先是合不合用,再看能力,就算你能力再強,他感覺使不了你,他也不會用,那如果你能力一般,但是他覺得可以使你,那麼你還是很可能上。

用人部門經理面試完後是區經理,是更上級的經理面試,他就很好說了,只是走個形式,當然,每個公司都是存在著一些鬥爭的,所以也可能出現問題,但是一般情況是走形式,不會有任何麻煩。

最後又回到人力資源部門,討論工資啊,什麼時候上班啊一類的,當然,很多公司是沒有的,不會跟你討論工資待遇,他們只是告知,不會給你任何提議的機會,你愛做不做,人多的人,呵呵,這是他們的意思。因為公司有統一的標準,不會因為你一個人更改的。

以上是一般銷售的招聘方式,像財務,行政啊什麼的一樣,前臺也是,都差不多。

這類公司怎麼講呢,第一輪的人力資源部門的面試是個門檻,第二輪的部門經理面試是給你證書,第三輪的高階經理面試是提前告訴你有戲,第四輪的人力資源面試是說只要你不嘰歪就來上班吧。

等等,以上我說的都是初級職務招聘哈,中級職務的招聘一般是經理級別的人直接面試,一般是兩輪面試,不會太多。當然,還有的中級職務也和高階職務一樣,多是通過獵頭公司直接聯絡到人,然後洽談。屬於挖人性質。

當然,對於初級職務的招聘程式也是有特殊情況的,呵呵,萬事不能絕對,我說的只是一般程式而已。就像我曾經服務過的一家公司一樣,第一輪面試我的行政經理,第二輪面試我的是總經理,第三輪面試我的還是總經理,第四輪面試我的還是總經理,第五輪面試我的才是部門經理,哪兒說理去。

還有就是提醒一下,一般外企的效率都是很慢的,一般的一個正常的招聘週期是一個月。小企業就很快,一般會控制在1個星期結束。

******************************====

面試的特點其實在回答第二個問題的時候基本上就說了,你看下吧,希望有幫助,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再問。

最後提醒幾點。

1。不要在簡歷上寫太多的工作經歷。對於在校大學生找工作的話簡歷上多放些學校活動,經歷,其次才是社會實踐,兩樣至少要突出一樣。

2。對於為什麼要離開上一家公司你最好想好如何回答,不要說上家公司的壞話,但是可以溫柔地表達一些個人感覺,以闡述自己離開的原因。這個問題的回答在於不要給他你隨時要離開他們公司的感覺,你知道,人員流動雖然是正常的,但是他們所希望的是他們踢你你才走,而不是他們需要你的時候你跑了。

3。為什麼要進這家公司,你也需要想想,其實就是讓你去了解一下這家公司,和你的職業規劃,在人力資源部門面前要表現出你的上進,在經理面試的時候要隱藏你的殺心,要溫柔,不能給他們任何敵意,要表達你願意服從指揮的意願。

4。面試是雙選,說是這麼在說,你做的時候也最好這麼做,不然你的表現會讓你後悔的。要不卑不亢。

我記得有次面試,其實我一進去我心理在想沒戲了,因為我剛理了個光頭,老闆看我非常不舒服,隨便問了幾個簡歷上寫了的東西的問題(非工作經歷的問題),就想草草結束,最後問我有什麼優勢,我回答說,我喜歡哲學,心理學,算是有些心得吧。他哦了一聲,就開始想收尾的話,我又說,比如說現在我知道你不喜歡我,這就算是對這些知識的運用了吧。然後他抬頭看了我一眼,覺得有些意思了,後來我們又聊了一個小時(之前的時間也就十多二十分鐘而已),然後才結束,後來去了那個公司上班。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是這樣的:一刷簡歷,找出適合面試的候選者二**約面試

三 面試 ,先見hr聊些常規的問題,什麼工作經驗的 為什麼考慮換工作啊,工作又什麼期望啊 ,工資期望啊

你的直接老闆面你,和你聊專業的知識,覺得你還行不就可以了嗎我們team一職位都招了大半年了,,也招不到,面試者要麼專業知識不行,要麼是我們覺得行的面試者又覺得我們給的錢太少,不來了,,,,雙向選擇啊

在做銷售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如何才能做好銷售

做銷售講究的是 情商 銷售最關鍵的是什麼?會講.首先要對自己的產品十分的瞭解 然後對顧客才有話說.向顧客說自己產品一定要領導他.多說些是不是.對不對等的封閉式問答.讓他的思路跟著你跑.我是做營銷出來的.試著用吧.很不錯的.全憑的是個人能力。推銷的是自己,發揮的是個人影響力 做銷售最重要的是什麼 做銷...

朋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嗎,人生中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沒有朋友可以活麼?

其實你要能交到一個知心的你就已經很幸福了.可能一生的朋友很難交到.像一首歌裡唱的那樣,我們老的那也去不了,朋友之間還可以座著搖椅慢慢聊.那是多美好的景象呀.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朋友也許並不能成為一段永恆,朋友也許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時間的一個過客,但因為這份緣起緣滅,更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朋...

戀愛關係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戀愛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對方 知道彼此的需要。信任 尊重 和 包容 他有女朋友的時候,我覺得他是我的,後來,他有老婆,我仍然覺得他是我的 反正,他就是我的!戀愛,不是嗎?又沒說別的!切 相互信任,關心,理解 戀愛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在戀愛中,最重要的三點是信任,責任,愛。戀愛中的兩個人,肯定要互相關心,相互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