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組織培養屬於無性繁殖,所以可保持親本性狀。這句話到底對不對撒

2021-04-19 09:34:07 字數 730 閱讀 6434

1樓:bie___汀

對。植物組織培養是一種無性繁殖技術,後代不發生性狀分離,利於保持親本的優良性狀

2樓:諾亞之淚

不對,無性生殖不存在親本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種子復繁殖花卉植物,包括用組制織培養法培養受精卵和不同發育時段的胚,繁殖出實生苗的方法,稱有性繁殖。

有性繁殖涉及到父本和母本,它繼承了父本和母本的基因,但未必能全都表現出來!

組織培養是取植物體上的某一部位進行培育,完美的繼承和表達出親本的性狀,就像克隆!

書上說植物組織培養是屬於無性繁殖,花葯離體培養屬於植物組織培養的一種,可是那麼花葯離體培養是有性繁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組織培養是將離體的植物器官或組織在一定條件下培養成胚狀體或植株幼苗,所以花葯離體培養屬於植物組織培養。

一般的組織培養是利用體細胞所以後代與親代之間性狀非常相似,在不考慮細胞質遺傳的情況下幾乎完全隨親本,是無性生殖,故可看作一種克隆技術。

花葯離體培養中由於培養材料是花葯,其本質是培養精細胞(屬於生殖細胞,雄配子)所以新的幼苗細胞核遺傳物質是親本的一半,可看作有性生殖中的特殊型別(單性生殖)。 從生殖上看,要根據培養材料確定是有性生殖還是無性生殖。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性繁殖既要有精子又要有卵細胞,花葯離體培養只有一種不是有性繁殖

植物組織培養一定是無性生殖嗎,植物組織培養是無性生殖嗎?

是的,組織培養一定是無性生殖,生根後的植物與母株法的基因是完全相同的,用此法繁育的苗木稱無性繁殖苗。只有授粉產生種子後播種,才是有性繁殖。無性繁殖還包括扦插 嫁接 壓條 營養繁殖等 植物組織培養是無性生殖嗎?組織培養還有一種離體受精的胚胎培養技術,因此不能說 植物組織培養是無性生殖 這種提法欠妥,因...

組織培養繁殖有什麼優越性,草莓組織培養繁殖有什麼優越性?

組織培養繁殖是利來用匍匐自莖的頂尖,在無菌條件下接種到人工配置的培養基,使之發育成新的植株。利用組織培養繁殖比用其他方法具有許多優點。1 繁殖速度快 從理論上推算,一個莖尖一年內可繁殖十幾萬株的秧苗。這對加速新品種的推廣更為有利。作為新品種往往繁殖材料少,向生產推廣的速度慢,時間長 而用組織培養繁殖...

植物組織培養的原理,植物組織培養技術的具體原理是什麼?

植物組織培養的原理是細胞全能性。也就是說每個植物細胞裡都含有一整套遺傳物質,只不過在特定條件下不會表達。組織培養基於此原理就可以將已處於分化終端或正在分化的植物組織脫分化,誘導形成愈傷組織,再在愈傷組織上形成新的叢生芽。植物組織培養技術的具體原理是什麼?樓主您好,植物組織培養的具體原理 植物細胞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