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蕖(節選)閱讀答案(八年級語文練習冊上的閱讀題)

2021-04-19 09:47:33 字數 1044 閱讀 8644

1樓:冰冉

1、並列關係: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分句分別陳述幾種事物或幾件事情,或一件事情的幾個方面,分句之間是平行相對的關係。並列關係的關聯句所用的關聯詞即為並列關聯詞。

常見的並列關聯詞有:既……也(又)……;又……又……;一方面……一方面……;一邊……一邊……;不是……而是……;是……不是………

2、遞進關係:就是在邏輯關係、程度等方面依次按一定順序和關係加深,逐步前進! 遞進關聯詞有「不但、不僅、不止、不光;而且、並且、還、也;別說、慢說、不要說;就是……也;尚且……何說……;越……越……;

3、修飾關係,傳統語法是把名詞和動詞作為中心詞,把形容詞和副詞作為它們的限定詞。形容詞主要修飾名詞,副詞主要修飾動詞。

4、承接有邏輯承接和事理承接,前後兩部分之間有較明顯的界限。

2樓:

並列關係:

有的……有的、一方面……一方面、有時候……有時候、那麼……那麼、既然……又、一邊……一邊、也、又、還、同時。

遞進關係:

不但……還、不僅……還、除了……還有、不但……而且、不但 (不僅、不光)……而且(並且)、不但……還(也、又、更)、何況、而且、況且 、尤其、甚至。

專業角度?

能理解的就是

形容詞修飾名詞 beautiful girl副詞修飾形容詞 very beautiful副詞修飾動詞 do well

按照你說的副詞修飾名詞

這樣的話給人一種越級修飾一樣,假設名詞是1級,形容詞是2級,副詞是3級

那麼2級修飾1級 3級修飾2級 不能越級修飾3級不能去修飾1級明白了吧

初中必備文學常識(語文版)

3樓:happy牟嬌娜

初中語文文學常識彙總(一)

一、常見借代詞語:

1、 桑梓:家鄉

4樓:一度融雪

凡是書中提及的在歷史上有一定影響的,蘇軾、李白、辛棄疾、柳宗原、杜甫的字、號所生活的年代由為重要,因為,不少課外的文言文或詩詞讓你鑑賞,瞭解了他的背景,回答時可以儘量往上靠,事半功倍。

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閱讀題,八年級上冊語文古詩,全部

1.本詩主要描寫了清新 幽靜 恬淡 優美的山中秋季的黃昏美景。2.皎潔的月光透過鬆林撒落斑駁的靜影,清澈的泉水在岩石上叮咚流淌。3.最後兩句詩人覺得 山中 比 朝中 好,潔淨純樸,可以遠離官場而潔身自好,表達了渴望安逸閒適的生活,對官場名利的厭惡之情。二 望嶽 1.泰山的神奇秀力和巍峨高大的景象。2...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語文練習冊答案

下冊?現在不是還在學上冊嗎?要當好孩子,不要指望答案,要自己學習哦。8下人教版語文練習冊答案 10 組歌。1.j n ch d o ni l n qi ng xi n k 2.鑲 嵌 璀 璨 籲 壑 凌 翱 翔3.略4.黎巴嫩 淚與笑 先知 沙與沫 泰戈爾5.略6.它是海岸的情人,是人世間的守護者7...

八年級語文伴你學答案配蘇教版,八年級語文伴你學答案配蘇教版百度文庫

八年級下冊語文伴你學答案 語文伴你學八年級下冊 水滸傳專題 答案 蘇教版 在這個 的最後一頁 語文八年級下冊下伴你學蘇教版第四單元導測 不是答案是習題!江蘇省語文伴你學答案 去大聯華的新星書店!一個人的話車費要兩元 是往返的所有車費!買一本語文隨堂檢測要8.40元!對啦!你題也不說清是魯教版!外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