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報銷過後小額保險卻不報銷,新農合報銷過後生育保險還能報銷嗎

2021-05-29 23:10:24 字數 3571 閱讀 3168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額保險也是遵循損失補償原則,同時也遵循社保範圍。如果醫保已經將合理部分悉數理賠,小額保險也是不賠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先看一下所購買的保險主要是可以報銷哪些報銷專案,如是否社保外,還有有沒有免賠額等等。如果不清楚可以私發給我,買的是什麼保險。

意外傷害在不在社保的保險報銷範圍?

3樓:唐寒夜

1.一般的意外摔傷是在醫療保險報銷範圍。除了打架鬥毆、交通肇事、自殺自殘、工(公)傷及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

2.醫保報銷比例範圍:門、急診醫療費用:

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社保中有這兩個保險:

1.工傷保險

工傷保險指勞動者因工作受傷致殘,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時,從國家和社會獲得必要的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工傷保險待遇包括工傷待遇、醫療期間的生活待遇、因工傷殘、死亡待遇和**待遇等。

2.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指勞動者因疾病、傷殘或生育等原因需要**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和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4樓:香蕉愛丶草莓

答:不在。社保=社會養老保險!

意外傷害為商業險種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商業保險大致可分為:財產保險、人身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險、津貼型保險、海上保險。

人身保險是以人的身體或者生命作為保險標的的保險,保險人承擔被保險人保險期間遭受到人身**,或者保險期滿被保險人**或者生存時,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人身保險除了包括人壽保險外,還有健康保險和人身意外傷害險。

意外傷害包括意外和傷害兩層含義。

1.所謂意外是指被保險人的主觀狀態而言,指被保險人事先沒有預見到傷害的發生或傷害的發生違背被保險人的主觀意願,其特徵是非本意、外來的、突發的。

2.所謂傷害,是指被保險人的身體遭受外來事故的侵害,使人體完整性遭到破壞或器官組織生理機能遭受損害的客觀事實。傷害有致害物、侵害物件、侵害事實三個要素過程。

拓展資料:

保險(insurance),本意是穩妥可靠保障;後延伸成一種保障機制,是用來規劃人生財務的一種工具,是市場經濟條件下風險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體系和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的支柱。

保險 ,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5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醫療保險主要指被保險人在保障期間內因意外事故導致產生的合理醫療費用的保險。一般情況下,意外醫療保險通常是以附加險的形式存在。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普通意外傷害保險都會附加意外醫療保險。

意外醫療保險包含了意外門診醫療和意外住院醫療。如果是因一些小意外導致的傷害,可以直接去門診處理即可。如果因意外事故導致住院,就可以直接到定點醫療機構住院。

無論是小意外還是大意外,只要在責任範圍內的都是可以進行理賠的。涉及到意外醫療保險的報銷,無論在門診就診還是住院都需要儲存好發票原件和診斷證明或者出院小結等相關資料。

6樓:

不在。社保=社會養老保險!

意外傷害為商業險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兒的,現在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部分小額意外傷害導致的門急診醫療費用了,但我們知道的北京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的起付線是1800元,也就是說如果一年之內因疾病或意外傷害導致的門診醫療費用超過1800元以上部分社保報銷。

8樓:快樂楊光

社會保險主要是 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

意外保險不在這一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地上班休息期間受傷老闆不給算工傷 在外地住院可以回來報銷醫療保險嗎?出院證明上還有工人兩個字沒事吧

10樓:uu外貿鞋匯

屬於第三方責任,社保不報,找不到第三方,需自己承擔。貓爪狗咬不報,自己摔傷,視情況而定

新農合報銷過後生育保險還能報銷嗎

11樓:吾之葬禮

你好,生育保險如果是買的商業保險,基本上是可以報銷的,當然各公司可能有所不同,或者報銷比例有所不同,我是新華人壽的業務員,我們公司的報銷政策是不和社保、新農合衝突的,例如同樣的一萬元,新農合按照一萬元為基數報銷相應的比例,我們公司也會按照一萬元報銷相應的比例,不會扣除新農合報銷的金額,如果有疑問可以具體諮詢我

為什麼交通事故醫保不可報銷?

12樓:最愛幻雪寶兒

依據相關部委2023年下發的一份相關檔案(《國家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基本回醫療保險不予支付費用答的診療專案中並不包括交通事故。然而,在各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進一步細化的相關檔案中,規定對交通事故造成的**費用不予報銷卻非常普遍,幾乎成為全國通行的作法。

13樓:華律網

住院可以bai用醫保報銷du。住院報銷流程如zhi下:1、城鎮職工醫保a、入院dao時:醫生開入院證,

專收費室繳納預計屬總費用30%的預付金,主管病人核實病人身份並在身份影印件上簽字,24小時內持病人醫保卡,身份證影印件2份,到醫保報銷處錄入醫保報賬系統; b、出院時:辦理出院手續,持病情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醫教科蓋章)出院證,到醫保報銷處結算;2、城鎮居民醫保a、入院時:憑身份證由醫生安排入院,要先繳納一定的住院押金。

b、出院時:由醫生安排出院,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相關費用的結算。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所在醫院醫保辦進行現場結算。

3、新農合醫保a、入院時: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的安排,先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入院手續,繳納住院押金。 b、出院時:

根據醫生的安排出院,辦理出院手續和費用結算,然後將收據、住院單據、身份證、醫保卡到醫保辦,辦理住院報銷。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的回答是對的,交通事故的費用是不能用醫保的

如果能撤銷,走私下處理,是可以用醫保的,至於怎麼撤銷建議你去交警大隊詢問一下吧

15樓:忍該忍之事

侵權傷害是不能使用醫保的,因為有人賠

16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明確了就應由肇事方擔責,老人也得賠償,起訴他…

17樓:汖蓋

這是保監會防止二次理賠所定的規定,

18樓:l隨遇而安

有責任方的合作醫療不予報銷

19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取鋼板可以報銷嗎

新農合報銷範圍是什麼?新農合報銷範圍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住院分娩不算疾病,按照規定只進行定額補償,但各省標準不一。新農合定額報銷國家確定的兒童...

新農合報銷範圍,新農合醫保報銷的範圍包括哪些費用

回答新農合不報銷的專案有 一 非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 特殊病種門診 費用除外 未按規定就醫 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 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 鑲牙 口腔正畸 驗光配鏡 助聽器 人工器官 美容 整容和矯形手術 性醫療 如氣功 按摩 推拿 理療 磁療等 以及各類陪客費 就...

新農合什麼情況不報銷,新農合哪些專案不報銷

這四種情況是一定不能報銷的!新農合哪些專案不報銷 以下是不屬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自行就醫 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 自購藥品 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關於新農合不報銷專案規定 門診 費 出診費 住院費 伙食費 陪客費 營養費 輸血費 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