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含條件的中位數怎麼算

2021-04-20 01:19:47 字數 1042 閱讀 7697

1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源陣列公式啊!

c1輸入

=if(countif(a$1:a1,a1)>1,"",median(if(a$1:a$1000=a1,b$1:b$1000)))

陣列公式,輸入後先不要回車,按ctrl+shift+enter 結束計算,再向下填充。

若將a列當中的101、102、103提取(可用手工輸入、高階篩選或公式)到c列,則公式可以簡化:

d1輸入

=median(if(a$1:a$1000=c1,b$1:b$1000))

excel如何在符合條件的列中求對行其他列的中位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來按101、102、103……源這樣的順序,則在c1中輸入bai101並向下填充du至你需要的最大值zhi,然後在d1中輸入:=median(if(a$1:a$1000=c1,b$1:

b$1000)),同dao時按住shift+crtl+回車,以陣列形式輸入,下拉即可。

如果不是這樣的順序,先在c列中提取出所有不重複的組,再在d列中用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c1輸入

=if(countif(a$1:a1,a1)>1,"",median(if(a$1:a$1000=a1,b$1:b$1000)))

陣列公式,輸入後copy先不bai要回車,按ctrl+shift+enter 結束計算,再du向下填充。

若將a列當中的zhi101、102、103提取(可用手dao工輸入、高階篩選或公式)到c列,則公式可以簡化:

d1輸入

=median(if(a$1:a$1000=c1,b$1:b$1000))

也是陣列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a1,$a:$b,2,)

a1為你查詢的值。 a:b是區域,返回第2列就是b列,精確匹配。

在excel中如何計算一列數中滿足條件的數的平均值,最小值,中位數,眾位數和頻率統計

中位數很多的時候怎麼算,中位數如何計算

將資料排序 從大到小或從小到大 後,位置在最中間的數值。即將資料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大於該數值,一部分小於該數值。中位數的位置 當樣本數為奇數時,中位數 第 n 1 2個資料 當樣本數為偶數時,中位數為第n 2個資料與第n 2 1個資料的算術平均值 求中位數時,首先要先進行資料的排序 從小到大 然後計...

excel分類彙總表求每一類資料的中位數。(平均值 標準差那些直接可以呼叫,但中位數沒有)

沒有看見資料表,很難準確解答,猜測如下 1 假定所謂的分類彙總是使用 sumif類函式進行彙總,資料並不規律 因為資料規律上面解答應該能解決問題 2 參考圖示操作 參考中位數 i4單元格 公式 large if a 4 a 26 e4,b 4 b 26,0 countif a 4 a 26,e4 2...

的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中哪個統計量不能反映

認清各個統計量的作用與特點,選用不同的統計量,說簡單點 一組資料中如果有特別大的數或特別小的數時,一般用中位數,一組資料比較多 20個以上 範圍比較集中,一般用眾數,其餘情況一般還是平均數比較精確,一 聯絡與區別 1 平均數是通過計算得到的,因此它會因每一個資料的變化而變化。2 中位數是通過排序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