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檔案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是不是就不能交納養老保險?還有退休後

2021-04-20 04:18:34 字數 2448 閱讀 6462

1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單位不可能給你買五險一金,你可以查閱你每月工資是否扣了相專關費用,屬或者到社保局檢視你的個人養老賬戶。

2、你在單位工作如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就不會你的工作檔案。

3、沒有檔案就意味著不存在退休一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依法繳納了養老保險費的,符合領取條件的時候,均可以領取。檔案、合同不是必備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繳納!退休後也可以領!

沒有檔案可以辦理退休手續嗎

4樓:daywill不二

分析如下:

1、沒有工作的居民,也就是非企業,單位職工,不需要檔案。只要身份證,繳費憑據,養老保險手冊,最多,再有個所在省自己所在社群,居委證明,就可。

2、需要檔案的是企業,單位職工,這要核實參加工作時間,和工作企業,單位等。沒有檔案,可能是企業,單位保管不善,也可能因企業改制,或職職工下崗,辭職辭退等原故,與相關接收檔案部門,交接檔案中,有丟失。一般說,職工檔案在當地檔案館。

3、但是,如果你的情況比較特殊,是特殊工種、有視同繳費年限,或者存在身份證與檔案記在不一致的情況,那辦理退休就必須有檔案,否則影響相關手續的辦理,以及退休養老金的領取。

5樓:柯瑤編輯

可以辦理退休。不管有沒有檔案,只要繳納了15年的養老保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就一定能夠退休領取每月的養老金。這一點至少可以在你的戶籍地確保兌現。

但如果你參加了保險,在另一個地方退休,你需要滿足另一個條件。第一次到異地參保(領取養老金的地方),男同志50歲以下,女同志40歲以下。養老保險賬戶一般賬戶,而不是臨時賬戶。

6樓:薔祀

沒有檔案不可以辦理退休手續。應當進行補辦檔案。

補辦檔案需提供相應證明材料:

企業職工檔案丟失、損毀,補辦不同的材料,需要提供相應證件、證明材料,除需職工戶口及身份證、本人填寫的履歷表外,其中,補辦認定學歷材料的,提供畢業證或畢業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校檔案機構蓋章的畢業成績單影印件。

補辦認定崗位技能(職稱)材料的,提供核發崗位技能(職稱)證書的部門、單位出具的證明;補辦認定檔案工資材料的,提供單位原始工資支付憑證或職工工資發放名冊。

解決措施:需要到當地勞動局查調當年勞動局招工手續存根,再到通川區社保局列印個人資訊資料一張,最後持本人身份證,前往當地就業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行政審批股辦理退休。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案例:

因自己的工作檔案資料遺失了,到了本可以退休的年齡卻無法退休,近日任先生遇到了這樣的難題。採訪後發現,這件事要解決起來還頗為困難。

任先生說,他2023年1月進入位於向陽橋堍的第六橡膠廠工作。2023年3月離職,期間共在該廠工作了10年。按勞動部門的有關規定,在有毒有害崗位工作累計滿8年,就可以申請提前在55歲退休。

任先生說,他今年56歲,目前在錫滬路一家裝飾城當保安。

因為有在第六橡膠廠的這段工作經歷,他原本去年就可以退休了,可到勞動部門辦理手續時,任先生在第六橡膠廠工作期間的檔案卻找不到了。「廠裡以前的老職工都認識我,可就是找不到相關的檔案。職工花名冊等哪怕是一張請假條都找不到了。

」原先的第六橡膠廠如今已轉製成一家紡織器材企業,第六橡膠廠的廠名、賬戶早已登出。市檔案局工作人員說,原第六橡膠廠屬於廣益鄉的鄉辦企業,檔案資料不會進入區檔案館存檔。

像任先生這種情況,按《檔案法》的規定可以向原檔案保管單位提出起訴,但由於第六橡膠廠已不復存在,沒有法律主體,任先生要維權存在一定難度。

7樓:夜秀殘夜

可以辦理退休,但對領取養老保險金數額有一定影響。

《社會保險法》第16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按照這一規定,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有兩個基本要素: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十五年。

檔案對這方面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在退休年齡方面,如果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的,目前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主要以檔案的最早記載為準;在繳費年限方面,累計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而視同繳費年限主要就是根據檔案記載確定的。

檔案丟失會影響的內容包括:確定退休年齡、確定工齡、確定視同繳費年限等,這些內容都會影響計算養老保險金。如果檔案丟失,參保人員應按實際繳費年限辦理退休手續,核發養老保險待遇。

8樓:雪人晒太陽

沒有檔案也是可以辦理退休手續,如果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人,那麼辦理退休時,不需要稽核人事檔案。當事人退休時,社保會對其人事檔案進行稽核,依據當事人人事檔案最早記載的出生年月,結合當事人參保種類、性別等界定其具體的退休年齡、退休時間。

如果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參保人,包括企業類人員(含個人存檔,靈活就業,失業人員)和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辦理退休時,通常都是要稽核人事檔案的,但不等於說沒有檔案就不能辦理退休,各地有不同政策,比如要求參保人簽字,宣告檔案遺失,個人承擔全部責任,放棄相關權益等檔案。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向單位主張二倍工資,並可以與單位補籤勞動合同。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

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公司沒有建賬會計辭職沒有接收人怎樣處理

既然你都想辭職了,管他有沒有人接收呢?反正你也沒跟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沒有違約這一說法。想走就走吧。公司既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又沒有建賬,會計辭職,沒有人接收,應該依據企業管理法,立即重新聘任相關管理人員進行建章建制並建立賬務。否則涉嫌違法經營,供參考。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公司沒有建賬,會計辭職沒人接...

右手食指被機器割掉沒有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沒有購買社保。廠裡應該怎樣賠償

你這樣的情況,建議去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再進行傷殘鑑定,這樣之後談賠償,才有法律依據的。你叔叔的傷情,按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式鑑定標準 2006的規定,符合 17 一手食指2 3節缺失,可以評定九級傷殘的。如果你能證明工資是4000元 月的話,用人單位應賠償如下 1 全部的醫療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