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world中發電機暫態電抗 線路正序阻抗 變壓器

2021-04-20 16:35:08 字數 1712 閱讀 9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電抗大於暫態電抗大於此暫態電抗。同步電抗是電樞漏抗和電樞電抗串聯,暫態電抗是電樞電抗與歷次漏抗並聯再與電樞漏抗串聯,次暫態是電樞電抗與歷次漏抗並在與阻尼漏抗並,在串電樞漏抗。

變壓器的阻抗主要是電阻和電抗。電抗的**是漏抗。 為什麼是漏抗?變壓器中一次側的阻抗為r1和漏阻抗

2樓:月亮的未來

你的問題比較多,也有一定的深度,我談談自己的理解,也很難用

一、二句話解釋清楚。下面的意見給你參考,可以進行討論。

1、變壓器短路阻抗的電阻分量,就是

一、二次繞組的電阻(如果是雙繞組的話)。通常計算是摺合到變壓器負載損耗與額定容量之比的百分數。

2、變壓器磁場由兩部分組成,即主磁場和漏磁場,由勵磁磁勢fm=im x w1(fm為勵磁磁勢、im為勵磁電流、w1為變壓器一次側匝數)形成主磁場,其產生的磁通,稱為主磁通,主要在鐵心裡面走。

3、如果此時二次側有了負載分量電流i2,按磁勢平衡原理,在一次側也產生了負載分量電流i1,此時有:i1 x w1+i2 x w2 = 0,那麼由他們建立起來的就是漏磁場。

4、把變壓器繞組的磁勢分解成建立主磁場的磁勢和漏磁場的磁勢,對於研究帶鐵心的電抗器或變壓器來說要方便的多。又相對而言,im遠遠小於i1,所以在工程上往往把主磁場所引起的電抗分量被忽略了。而漏磁場產生的漏磁通,還在非鐵心(油、空隙)裡走,磁阻大。

也成線性關係,漏電抗也方便計算。

5、在中大型變壓器阻抗中,電阻分量也大大小於電抗分量,我們常常以變壓器漏抗來替代阻抗,但不等於他們不存在。

6、有關這方面的論述在《電力變壓器設計計算方法與實踐》一書中,值得參考。

3樓:羽野

電抗的**不是單一的漏抗,電阻是發熱功率,電抗是jwl,漏抗是不是可以忽略。r1和x1明顯不是。變壓器的阻抗和線圈匝數有關。

變壓器漏抗和短路電抗是一樣的嗎?

4樓:月亮的未來

變壓器短路阻抗與漏抗

是一個概念嗎?非也!他們之間有關係,但不是一樣的東版西。

首先來講短路權阻抗:其實他就是變壓器內部的阻抗,由電阻、電抗和電容組成。這電阻、電容與漏抗沒有關係。電抗包括了自感、互感部分。

在小型變壓器中除了電抗,我們還保留了電阻部分,不計電容部分。在大型變壓器中連電阻也忽略掉了。這說明變壓器是一個感性的負載。

這其中變壓器的自感部分所佔的比例很小,主要是漏抗部分。我們用計算變壓器的漏抗在工程上替代了電抗、也替代了阻抗。

所以,變壓器的阻抗與漏抗有很大關係,在工程計算上用計算漏抗就替代了變壓器的阻抗。但在原理上不是一會事。

知道了變壓器的阻抗(歐姆值)轉換為短路阻抗百分數是很簡單的事。

現在的標準不叫短路電抗或短路電壓,就叫短路阻抗。

變壓器的漏抗怎麼定義的?

5樓:暴走少女

漏電抗簡稱漏抗是由漏磁通引起的。在電機的繞組中,通入電流,將產生磁通,根據磁通的路徑,可以分為主磁通和漏磁通兩部分。

漏磁通則是隻與產生它的繞組交鏈(只穿過產生它的繞組),漏磁通不起能量轉換、傳遞的作用,只產生自感電動勢,引起自感壓降。描述漏磁通可以用一個電抗表示,就是漏電抗。

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裡,磁力線除了經過鐵心之外,還有一部分經間隙形成閉合回來,這一部分稱之為漏磁通。那麼由漏磁通等效的阻抗我們稱變壓器的漏抗。

發電機不發電,汽車發電機不發電了

柴油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 1 停機後經常失去剩磁,是由於勵磁機磁極所用的材料接近軟鋼,剩磁較小,停機後勵磁繞組中沒有電流時磁場就消失。2 發電機的磁極失去磁性。3 勵磁迴路元件損壞或線路有斷路,短路或接地現象。4 勵磁機電刷與換向器接觸不良或刷架壓力不足。5 勵磁繞組接線錯誤,極性相反。6 發電機電刷...

汽車發電機無電瓶怎麼發電,汽車發電機不發電怎麼回事

電瓶不但是蓄電的作用還有一個是保護電器元件的作用,有時候發電機發的電電壓會超過汽車電器元件所需的電壓.經過電瓶就會衡壓了.只要發動機動發電機就發電.電瓶就剛開始啟動發電機發電勵磁用,生下來基本就儲存電能了 還要一個合適的風葉,另外根據輸出電壓購買配套的充電控制器 主要為了輸出穩壓,並給蓄電池充電 還...

汽油發電機維修,汽油發電機怎麼修理

具體原因分析如下 首先看機油缺少不,再一個就是把高壓包的熄火線拔掉,如果不行有可能高壓包壞了 如果是四衝程的機器,你先檢查機油夠不夠,如果夠,那不是火花塞的問題就是點火線圈的問題或者是機油報警器的問題 如果是兩衝程的就要檢查高壓包,分電器,點火線圈 電子壞了的可能性很大,換一個試試,線路故障,熄火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