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高好還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好

2021-04-21 09:42:24 字數 4213 閱讀 3476

1樓:福永芬夙碧

低密bai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du都是血漿脂蛋白中

zhi的一類,前者是膽dao固醇版的主要攜帶者,向權組織及細胞內運送膽固醇,直接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後者有將周圍組織中的膽固醇逆向轉運至肝臟並轉化為膽汁酸而清除的功能,因而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所以,相對而言,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了好。

2樓:城長征養俏

很好啊!

低密度脂蛋白高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嚴重的可導致冠心病;高密度脂蛋白則是抵抗動脈粥樣硬化形成的因子。因此,你的血脂檢查結果很正常。

3樓:尋國英酆子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高了好,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了好。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都高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脂代來謝紊亂的表現。低密度源

脂蛋白是富含bai膽固醇的一類脂蛋du

白,是動脈zhi粥樣硬化的危險因dao素之一。正常檢測值為3.37mmol/l以下,>,4.

14mmol/l為增高。高密度脂蛋白主要功能是運載周圍組織中膽固醇到肝臟進行代謝,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造成動脈粥樣硬化。是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脂蛋白。

高密度脂蛋白稍微高點對血脂代謝是有幫助的,是好脂蛋白,而低密度脂蛋白是低點好,越高對血管危害性越大。如果超過4.14mmol/l,建議口服他汀類降脂藥**。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一種保護性的膽固醇,它可以將體內的脂質轉運代謝而防止形成高脂血症,這個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了是一個好現象的,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中風的高危因子,這個高了不行,低了就很好的。

6樓:紅風箏

不算嚴重就不用吃藥,自己運動控制飲食最好。降脂藥會損傷肝細胞。高密度脂蛋白指標高些好,低密度脂蛋白指標低些好。

如何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是脂類中的固醇類中最重要的脂類化合物。人體每千克體重約含膽固醇2克。一個體重70千克的人總含量約140克。

要合成維生素d3就靠它了。膽固醇分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雖然不能簡單的說他們的好壞,但通俗的說在標準範圍內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它對人體起好的,保護的作用。

我本人的高密度脂蛋白就很高,關鍵要多吃香菇等蘑菇類食物,海藻類食物,豆類,芝麻。要攝入足夠的必需脂肪酸。攝入富含epa,dha的油脂,如果你看到哪種油富含亞油酸和亞麻酸的食用油就可以用用,它們對提高hdl有一定的作用。

比如胡麻油,不過口感不一定能習慣啊,有點麻。還要避免飽和脂肪酸,如動物油;要攝入不飽和脂肪酸,它存在於如:玉米油,葵花子油,紅花油,亞麻子油等植物油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血脂系列檢查中,最重要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其次是總膽固醇,而甘油三酯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地位相對要低一些。所以,對冠心病的一級和二級預防,我們最關注也最強調要達標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總膽固醇。可以服用立普妥10mg-20mg每天一次。

它可以很好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有一定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作用。

另外,如果還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冠心病的高危因素,那麼阿司匹林是防止心肌梗死等急性事件的重要藥物,而且可預防腦血栓形成。所以,要預防冠心病,除了降脂降壓降糖外,阿司匹林也十分重要。

飲食控制是高脂血症**的基本,但飲食不能逆轉高血脂,而且對控制動脈硬化進展心有意而力不足。所以,藥物**仍不可替代。

非藥物**主要是飲食控制和運動。

9樓:清清新新無悔

雞蛋,牛奶都是提高蛋白,動物的內臟是提高膽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區別在**?

10樓:kyoya六

膽固醇是脂類抄中的固醇類bai中最重要的脂類化合物。du

人體每千克體重約含膽固醇zhi2克。一個體重dao70千克的人總含量約140克。要合成維生素d3就靠它了。

膽固醇分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雖然不能簡單的說他們的好壞,但通俗的說在標準範圍內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它對人體起好的,保護的作用。我本人的高密度脂蛋白就很高,關鍵要多吃香菇等蘑菇類食物,海藻類食物,豆類,芝麻。

要攝入足夠的必需脂肪酸。攝入富含epa,dha的油脂,如果你看到哪種油富含亞油酸和亞麻酸的食用油就可以用用,它們對提高hdl有一定的作用。比如胡麻油,不過口感不一定能習慣啊,有點麻。

還要避免飽和脂肪酸,如動物油;要攝入不飽和脂肪酸,它存在於如:玉米油,葵花子油,紅花油,亞麻子油等植物油中。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之和為什麼不等於總膽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都偏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正常是0.78~1.53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青年人平均約2.

7mmol/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於正常是壞事,低了的話一般見於營養不良、慢性貧血、骨髓瘤、急性心肌梗死、創傷和嚴重肝病等。你就低這麼一點,估計是營養不良面大.加強一段時間營養,如果還繼續低就該好好查查了.

高密度脂蛋白主要是由肝臟合成```它是由載脂蛋白、磷脂、膽固醇和少量脂肪酸組成``它屬於那種越高越好型別,比如高於3.0就是大大的好事,他是脂質的清道夫。高密度脂蛋白可將血液中的多餘的膽固醇轉運到肝臟,處理分解成膽酸鹽,通過膽道排洩出去,從而形成一條血脂代謝的專門途徑,也稱「逆轉運途徑」。

你的比較低,但也算正常範圍`所以不用擔心.

總的來說沒啥事的``個人意見`

12樓:夢的時間

低密度脂蛋白低,說明抗動脈硬化調節功能不好,容易導致動脈硬化。但低密度脂蛋白低是好事情,高了容易導致動脈硬化。血脂高,在臨床上只是個總稱,有的是總膽固醇高,也有是甘油三酯高,你的就是甘油三酯高,也叫血脂高.。

根據甘油三酯情況,酌情考慮是否要服藥。

建議:1、多運動,低脂飲食,

2、必要時配合藥物**。

13樓:烏金生宣碧

指標出現偏離,長期的飲食不節,喜歡吃油炸辛辣膽固醇含量較多食物會讓加大膽囊負荷,以及經常性的熬夜,吃生冷性涼之物,容易給體內帶來寒溼之氣,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脂肪及膽固醇代謝主要依靠膽汁,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鄉郊野外採點樹榮苦菜,煮湯喝,配些紅糖,樹榮苦菜有多種,宜開紫色花,平時飲食宜清淡

14樓:仉楊氏勇碧

你好:這屬於高血脂,長時間增高會引起動脈硬化,甚至血栓!

你這屬於輕微的,並不嚴重,因此食療就可以,不必服藥!

多鍛鍊,按時作息;

忌菸酒,少吃油膩高脂肪食物如:動物內臟、油炸製品、奶油製品、動物油、肉類等,低鹽飲食;

多吃些穀物類、水果蔬菜,可適當補充高蛋白食物如:雞肉、魚肉(都別吃皮和內臟)。

注意生活習慣和飲食,定期複查!

高密度脂蛋白與低密度脂蛋白的臨床意義

15樓:可可粉醬

高密度脂蛋白對冠心病的臨床診斷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升高是臨床冠心病保護因子之一,並能防治和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

低密度膽固醇是低密度脂蛋白中的膽固醇,可反映低密度脂蛋白的多少。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將膽固醇轉運到肝外組織細胞,是所有血漿脂蛋白中首要的致動脈粥樣硬化的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屬於不好的膽固醇,會使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粥樣硬化,會造成血管壁損害,使迴圈中的血小板聚集凝固,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可以產生腦梗死,心肌梗死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脂蛋白(hdl)和低密度脂蛋白(ldl)都屬於載脂蛋白,是血脂在血液內轉運的一種形式,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功能是轉運內源性膽固醇,是將脂類由肝臟向外週轉運,如果ldl增高的話,會引起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增高,形成高脂血症。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功能是逆向轉運膽固醇,是將脂類由外週轉運至肝臟分解代謝。換種說法,就是ldl增高是不利於脂類代謝的,而hdl增高則利於脂類分解代謝,也就是對人體有好處的。

經證實,少量飲酒可以增加血漿高密度脂蛋白,對心腦血管起到保護作用。

高密度脂蛋白的參考值是0.94-2.0mmol/l,降低具有臨床意義,見於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肝臟損害、腎病綜合症等。

低密度脂蛋白的參考值是2.07-3.12mmol/l,3.15-3.61mmol/l為邊緣升高,≥3.64mmol/l為升高,ldl的升高與冠心病發病呈正相關關係。

總膽固醇6 38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 76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總膽固醇的正常範是2.16 5.17,你6.38有點過高了,我5.8醫生就健議低脂 低熱飲食,注意多運動。如果長期大於等於6.22需要在醫生指導下藥物 你更要注意呀。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都偏低是什麼原因 指標出現偏離,長期的飲食不節,喜歡吃油炸辛辣膽固醇含量較多食物會讓加大膽囊...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值都偏高怎麼辦

高密度脂蛋白膽 固醇偏高,是好事,它能夠幫助膽固醇代謝,攜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排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偏高,就不大好了,易引起血栓。吃藥吃點脂必妥,其實不吃也行,平時多吃點黑木耳和香菇,多喝酸奶,主食輔助點粗纖維多的粗糧,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紅色肉類 豬牛羊 多吃白色肉類 雞鴨鵝魚 血象會很快就...

脂蛋白偏高是怎麼回事,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是怎麼回事

密度脂蛋白偏高是一種良性異常,高密度脂蛋白被稱作 血管清道夫 它會降低您的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飲食平衡就行。葷素搭配!月經期屬於正常現象 若非月經期情況 大量喝水,不能憋尿,注意休息,少做劇烈運動。做一個尿紅細胞形態檢查,若正常紅細胞多問泌尿科 若畸形紅細胞多問腎內科!應該是高密度脂蛋白吧?高密度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