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高說明什麼?

2022-12-26 12:15:17 字數 2598 閱讀 7125

1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高密度脂蛋白高,會幫助膽固醇分解垃圾。

2樓:牧瑩拜暖暖

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是長壽因子。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是怎麼回事?

3樓:以義尉媚

表明今後有血脂高的危險,飲食方面要注意,少吃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物,多運動。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會怎麼樣

4樓:相迎祿渟

血糖偏高有糖尿病的可能(如果是空腹的話)

但是要進一步確診才可以。

你的血脂較高。

所以要控制飲食。

多加鍛鍊。減少脂肪及熱量的攝入。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總膽固醇裡面的一種,它包括高密度,低密度,極低密度膽固醇。你的總膽固醇高。

而高密度低。

所以你的低密度膽固醇可能會偏高,而高密度膽固醇有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功能。所以要在日常多注意。

另外你的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沒什麼大礙。

是機體產生了對乙型肝炎病毒有抵抗作用的保護性抗體。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的危害以及解決方法

5樓:毛耕順施丙

結果提示你的總膽固醇偏高。高密度脂蛋白是好的膽固醇,高點沒大礙。

你的總膽固醇還不是過高,可先用飲食控制。

平時注意:1、飲食要低脂、低熱量,多吃魚類、菇類、豆製品、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肉類,尤其是紅肉(豬、牛、羊),可適量吃禽肉(雞、鵝、鴨、兔)。

2、禁食動物的內臟。

3、多參加體育運動,讓身體主動出汗。

6樓:慎美媛家午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是血管的保護因子,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和斑塊形成在一定範圍內越高越好。

請核實一下你是哪個指標偏高。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對身體有影響嗎?有什麼影響?

7樓:羅倫支雲

高密度脂蛋白膽抄固醇襲是血清脂蛋白膽固醇的bai一部分,與動脈粥樣硬du化zhi

病變危險性相關,dao當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降低時,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性增加。一般被生物化學家成為"good"膽固醇。

參考值為。男性:1.03-1.42mmol/l(40-55mg/dl)女性:1.16~1.55mmol/l(45-60mg/dl)一般您這個年齡的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稍高一點很正常。

這個值高一點會有好處。完全可以放心,不會對身體有壞的影響。

8樓:東楚鈔子

高密度脂蛋白主要是由肝臟合成。它是由載脂蛋白、磷脂、膽固醇和少量脂肪酸組成。

在我們體內有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用我們通俗的話來說,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

9樓:逢如冬愛暢

低密bai度脂蛋白(ldl)從肝臟du攜帶膽固醇zhi到周圍血管,特別dao

是到心臟上的血管(醫。

內學上稱冠狀動容脈),可造成過多的膽固醇在血管壁上存積,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現已證實,ldl及其所攜帶的膽固醇(ldl-c)升高是引起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罪魁禍首,所以我們稱ldl-c為壞膽固醇。

相反,高密度脂蛋白(hdl)能將血管壁多餘的膽固醇運送回肝臟進行代謝,從而保護血管免受侵害。所以,hdl及hdl-c升高有益健康。

如果攝入太多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體內的ldl增高,過多的膽固醇會粘附在血管壁上,長期作用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hdl可以防止遊離膽固醇積累在動脈壁和其他組織,所以血液中hdl含量高的人,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性較低。

10樓:匡浦澤褒禎

病情分析:

你好,是正常的,不要擔心。高密度脂蛋白分子所攜的膽回固醇,是逆向轉運的內源性膽答固醇酯,將其運入肝臟,再清除出血液,可通俗地理解為好膽固醇,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膽固醇,可減少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危險。如果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就不太好了,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易誘發高血脂,進而出現心腦血管疾病。

不要想太多啊,放鬆生活。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說明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是長壽因子。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會有什麼影響呢

12樓:友訪鄭良駿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bai是血du

清脂蛋白膽固醇zhi的一部分,與動脈粥樣硬dao化病變危險性相關,當高版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權濃度降低時,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性增加。一般被生物化學家成為"good"膽固醇。

參考值為。男性:1.03-1.42mmol/l(40-55mg/dl)女性:1.16~1.55mmol/l(45-60mg/dl)一般您這個年齡的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稍高一點很正常。

這個值高一點會有好處。完全可以放心,不會對身體有壞的影響。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是什麼原因

13樓:東郭穎卿佼俏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好的膽固醇,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高點沒大礙。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高會怎樣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值都偏高怎麼辦

高密度脂蛋白膽 固醇偏高,是好事,它能夠幫助膽固醇代謝,攜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排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偏高,就不大好了,易引起血栓。吃藥吃點脂必妥,其實不吃也行,平時多吃點黑木耳和香菇,多喝酸奶,主食輔助點粗纖維多的粗糧,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紅色肉類 豬牛羊 多吃白色肉類 雞鴨鵝魚 血象會很快就...

總膽固醇6 38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 76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總膽固醇的正常範是2.16 5.17,你6.38有點過高了,我5.8醫生就健議低脂 低熱飲食,注意多運動。如果長期大於等於6.22需要在醫生指導下藥物 你更要注意呀。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都偏低是什麼原因 指標出現偏離,長期的飲食不節,喜歡吃油炸辛辣膽固醇含量較多食物會讓加大膽囊...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高好還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好

低密bai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du都是血漿脂蛋白中 zhi的一類,前者是膽dao固醇版的主要攜帶者,向權組織及細胞內運送膽固醇,直接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後者有將周圍組織中的膽固醇逆向轉運至肝臟並轉化為膽汁酸而清除的功能,因而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所以,相對而言,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了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