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 危害在哪

2021-04-21 09:42:24 字數 1903 閱讀 2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增高:見於高脂蛋白血癥、冠心病、腎病綜合徵、慢性腎功能衰竭、肝病和糖尿病等,也可見於神經性厭食及懷孕婦女。減低:見於營養不良、慢性貧血、骨髓瘤、急性心肌梗死、創傷和嚴重肝病等。

2樓:刑懷雨鞠卯

這是好事啊!

低密度脂蛋白和膽固醇偏高容易引起血管粥樣硬化和冠心病,偏低的話說明你體內脂肪代謝比較平衡。較低患上上述疾病的風險。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於標準值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低密度脂蛋白低於copy標準值沒有什麼危害,只bai有高於標準才du有危害,因為低zhi密度脂蛋白屬於「壞」dao膽固醇,與高密度脂蛋白(俗稱「血管清道夫」作用相反),只要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是正常的,那麼低密度脂蛋白低於標準也是沒有關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危害,現在的人都不缺膽固醇,只有多的不會缺。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指標低於正常範圍有什麼不良後果嗎?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的原因 20

5樓:會飛的小兔子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的原因是生活中飲食不合理,攝入脂肪過低造成的。

低密度脂蛋白指一類及範圍的脂蛋白粒子,有著約18-25奈米直徑的大小,負責在血液內運載脂肪酸分子至全身供細胞使用。它是由肝臟所產生的極低密度脂蛋白的最終階段。它只包含有載體蛋白b-100(即一種有4536種氨基酸的蛋白質)。

它亦包含維他命抗氧化劑(維生素e或類胡蘿蔔素)。低密度脂蛋白攜帶的膽固醇標準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存在緊密的正相關[**請求],因此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一度被普遍稱為「壞膽固醇」或「致粥瘤脂蛋白」但值得留意的是,低密度脂蛋白並非膽固醇。

擴充套件資料

低密度脂蛋白子類模式

低密度脂蛋白粒子實際在大小及密度上都有分別,研究指出較多細小而高密度的低密度脂蛋白(稱為「b模式」),相對大型而低密度的「a模式」會有較高風險造成冠心病。這是因為細小的粒子能更容易穿透內皮細胞。

「i模式」即中級,是指大部分低密度脂蛋白粒子非常接近正常內皮細胞的空隙(約26奈米)。b模式(較低密度脂蛋白粒子)與冠心病的關係更密切。用作量度這些粒子類的測試費用昂貴及不廣泛使用,所以一般的脂肪測試仍然普遍。

6樓:男火精靈

總體來說低密度脂蛋白偏低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生活中飲食不合理,攝入脂肪過低造成的,有些人過度**造成低密度脂蛋白偏低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另外肝病患者肝臟代謝異常及低密度脂蛋白肝臟合成障礙都會引起低密度脂蛋白偏低。[2]   低密度脂蛋白偏低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日常生活中,時動動量過大。

二、攝入脂肪過低,飲食不合理。如過多攝入青菜和水果等清淡的食物,而動物的內臟等含脂肪較多的食物攝入量過少。

三、肝臟代謝異常及低密度脂蛋白肝臟合成障礙都會引起低密度脂蛋白偏低,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肝功能異常。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低密度脂蛋白和膽固醇偏低在臨床上意義不大,可以不予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有5.6μmmol/l,用的這個,效果不錯,現在降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來了解下這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 真的不錯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值都偏高怎麼辦

高密度脂蛋白膽 固醇偏高,是好事,它能夠幫助膽固醇代謝,攜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排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偏高,就不大好了,易引起血栓。吃藥吃點脂必妥,其實不吃也行,平時多吃點黑木耳和香菇,多喝酸奶,主食輔助點粗纖維多的粗糧,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紅色肉類 豬牛羊 多吃白色肉類 雞鴨鵝魚 血象會很快就...

我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老是偏低,如何改善呢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於正常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不要擔心,高了反而不好,會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程序。貧血要看是什麼貧血,不同的貧血 方法是不一樣的。這個我記得沒有錯的話,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越高越好,和低密度的比例為1 2,你這個剛剛相反,建議去醫院看看,你是不是很瘦,容易餓啊?體檢 低密度脂蛋白膽...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高好還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好

低密bai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du都是血漿脂蛋白中 zhi的一類,前者是膽dao固醇版的主要攜帶者,向權組織及細胞內運送膽固醇,直接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後者有將周圍組織中的膽固醇逆向轉運至肝臟並轉化為膽汁酸而清除的功能,因而有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所以,相對而言,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了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