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真品天珠嗎,請問這是真品天珠嗎?

2021-04-22 01:06:46 字數 3344 閱讀 3384

1樓:盡是強顏歡笑

天珠的主要材質是九眼石頁岩,主要產地**,不丹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中,在當時非常的稀有,所以,很珍貴,在**,很多人一直都認為,天珠是天降之石,是神靈的物品,所以,天珠在**的傳說非常多。

天然藏天珠世面上基本沒有了,大部分都藏在高階藏家手裡或者藏族寺廟、布達拉宮裡面,存世極少**昂貴。一般品相稍好的少則百萬貴則千萬。

另外一種藏天珠是古時候藏族喇嘛.藝人通過在天然瑪瑙上繪製圖案後用密制的配方燒製而成,傳承千年而不掉色,比較有名的就是李連杰化數千萬購買的藏天珠。

人工天珠真假區分

1、古沉、色澤分明、紋路清楚、呈橢圓、肥大之天珠為最佳。

2、雖天珠經歷代多人配帶,破損者在所難免,但不要有嚴重破損、斷裂或再加工的情形(藏族認為天珠破損為擋災,已失去護持的作用)。

3、帶眼天珠的眼數愈多及眼為單數者因較稀少,故**愈高。越接近九眼越好,如果一個天珠上有太多的眼,即成千眼天珠,在**上反而大打折扣。每個眼睛的大小相近者為佳,若是大小不一便不能算是好天珠。

擴充套件資料

天珠的功效

1、睡眠時間明顯減少、睡得沉,對於失眠情況亦明顯改善。

2、精神體力明顯改善、增強。

3、對痠痛、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疾病,可產生抑制、平衡、理療之作用。

4、能調和人體磁場,增強人體血氣迴圈,使人體得到異常之舒暢,增加體內原抗力。

5、增進人際關係、凡事自信、事業順利。

6、隨著個人的磁場、體質感應而有所變化,如有紋路再生時,則表示人體的磁場已有改善。

7、可去除加於自已的惡口和詛咒。

8、增進身心的調和,啟發自在的定慧,進而改善人們的心性,有助於修行者引導心性趣入悲智圓滿的境界。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的天珠

目前市場上流通的天珠,絕大部份是人工製作的,其圖案都是用含鉛的塗料繪畫上去,之後用高溫燒製。不同的圖案有不同的寓意。天珠的材料選自九眼頁岩,也有用玉髓和瑪瑙的。

也有用玻璃珠、塑料珠做原料的。

另外,市場上的許多瑪瑙寶珠,毋論是否來自**原產地,一律聲稱是「**天珠」。經年受香火供奉的就叫老天珠。其餘叫新天珠。也有叫型

一、型二的說法。前者**上萬,而後者只要幾百元。

「新天珠」、「老天珠」,其實他在**從沒聽過這種說法。早期假天珠用瓷做,現在的材質則包括玻璃、瑪瑙、塑膠;臺灣許多天珠業者,都偏愛用大陸遼寧省的瑪瑙來做,因為這種沉積岩經過球形切割,剖面會出現同心圓,業者就說這是「眼」,表面紋路則用化學溶劑或雷射做出來。

3樓:如晴天似雨天

天珠,簡單的說,是一種有圖騰符號的玉石或者瑪瑙。天珠表面一般都會使用磕碰留下的痕跡,看上去是半月形下凹小坑,用手觸控光滑,沒有生澀感;然後,線條紋理都是深入珠子肌體內,天珠基本上都是人工製作,但是現在這種製作工藝已經失傳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上的分析

天珠內部結構,具有天然宇宙強烈的磁場能量,其中鐿元素的磁場相當的強烈,且全世界目前僅有**天珠有此一特殊元素磁場,因此配用天珠而產生的避邪、血癥、防止中風、增強內氣等之功效。天珠屬於沉積岩之一種,組成顆粒為1 / 256公釐,主要由黏土固結而成的薄頁片狀岩石。天珠的色澤大約可分為黑色、白色、紅色、咖啡色及綠色等顏色,頁岩顏色因所含化學物質而不同,如含卷氧化鐵者呈紅色,含氫氧化鐵者呈微黃色,含炭質則呈灰黑色。

天珠磁場為水晶的三倍,水晶磁波為4伏特,天珠則為13伏特。礦石的硬度越高,磁場越強,而天珠是半寶石,硬度為莫氏7至8.5,除南非鑽石硬度為莫氏10外,還有(黃玉:硬度為8,即託帕石,為含水的鋁矽酸鹽礦物,化學分子式為al2[sio4](f,oh)2,成分中f和(oh)的比值變化不定。

屬斜方晶系。晶體形態多呈斜方柱狀,柱面常具縱紋,集合體形態為柱狀、粒狀、塊狀。顏色為無色、淡黃、深黃、棕色、天藍、粉紅、紅、淡綠和褐色等。

玻璃光澤,透明至半透明。折光率1.619-1.

627,雙折射率0.008-0.010,色散0.

014。多色性清楚。硬度8,密度3.

49-3.57克/立方厘米。

剛玉:硬度為9,紅、藍寶石均屬剛玉。 金剛石:

硬度為10。)當今地球上再也沒有任何礦石的磁場強得過天珠。這也是唯獨**的瑪瑙才稱為天珠,而巴西、波斯、蘇聯、印尼、臺灣的瑪瑙,並不能稱為天珠的原因。

不過任何礦石都有磁場,只是強弱有別

這個天珠是否真的?

5樓:每一天每一生

很漂亮的藝術品,把玩可以,升值困難。

6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因為天珠很貴重一般都要5萬以上,如果你的天珠**在5萬以下就有可能是假的

7樓:182你看看

天珠藏語叫(

來si , 斯)漢語譯源

為「斯」或「瑟」,又稱「天降石」。在《藏漢大辭典》裡天珠的解釋為:「亞瑪瑙,貓睛石,一種寶石,俗稱九眼珠。

入藥能治腦溢血」[1]。最早的天珠為象雄天珠,象雄天珠[2]誕生於古代橫跨中亞及青藏高原最強大的文明古國--古象雄王國,它是雍仲本教的聖物,是藏族七寶之首」[1]。

象雄天珠由大成就者和高僧大德供奉加持裝藏供佛或者伏藏傳世而來,現存世(老)天珠皆為古人遺存,無比珍稀罕見。象雄天珠是目前有實物見證的最古老、至純的天珠,是極為稀有難得的珍寶。 象雄天珠是古象雄文明時期的產物。

單眼天珠真品****我這是天珠嗎?

8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天珠,是**地區特有的一種礦石,有零眼到九眼之分,天珠火攻後極為珍貴從你上傳**來看,離天珠有距離。

9樓:可看入目

現在幾乎都是假的,人工做的,天然的少,都是石頭,有什麼好玩的,過幾年冷了,就不值錢了。現在幾乎都是假的,人工做的,天然的少,都是石頭,有什麼好玩的,過幾年冷了,就不值錢了。現在幾乎都是假的,人工做的,天然的少,都是石頭,有什麼好玩的,過幾年冷了,就不值錢了。

現在幾乎都是假的,人工做的,天然的少,都是石頭,有什麼好玩的,過幾年冷了,就不值錢了。現在幾乎都是假的,人工做的,天然的少,都是石頭,有什麼好玩的,過幾年冷了,就不值錢了。現在幾乎都是假的,人工做的,天然的少,都是石頭,有什麼好玩的,過幾年冷了,就不值錢了。

10樓:朵朵美美兒

(~ ̄▽ ̄)→))* ̄▽ ̄*)o

這是真品天珠嗎、**多少、謝謝!

11樓:邵

現在市面上不可能有真天珠了,有的話基本在博物館裡。人工的天珠一般只是裝飾品,沒有價值可言

12樓:夏目安洛

是工藝天珠,處理過的風化紋和包漿

13樓:花柴垛子

聽說行內認為火供的白色和黑色,凹凸不平,

請問這是哪個年代的銅鏡?是真品嗎老師。謝謝

唐朝時期的葵花花鳥鏡。真品,包漿老道,品相極佳,縣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哪位老師給看看這個銅鏡是哪個年代的!謝謝!10 五子登科銅鏡,真品是明代的風格 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老師你好,我這個銅鏡看是哪個年代的?請問這枚銅鏡是哪個年代的?謝謝 青銅鏡,真品是宋代的風格,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

請問這個錢幣是真品嗎,請問,這個錢幣是真的嗎?

這枚錢是當代仿品,仿造的是雍正通寶寶源局闊緣錢,但文字軟弱 變形,錢體粗糙,包漿為人工形成,真品是這樣的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謝謝。看包漿應該是真品沒錯!就是穿孔好像有點怪怪的!也許是你照的角度有點差別!看此圖應該是真品 雍正通寶!寶泉局 大概在 80 110元左右!這枚雍正通寶為現代仿品,不真!以...

請問這是野雞嗎請問這是野雞嗎?

野雞的外形特徵你們都知道嗎?我們家也有,跟你這個很像。你這個我看不到全身我不敢確定它是,不過我可以跟你說下我家的是什麼樣的的。1看起來很瘦.2那個毛黑色居多,黃紅色也帶點.3是最明顯的拉,它的尾巴毛很長的比家雞長一倍左右。同意樓上,這是隻公山雞,這個品種有人工飼養的。以下內容歸納引自百科 山雞,又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