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不在房屋所在地,能確權嗎,戶口不在村裡 房子怎麼確權?

2021-06-19 03:36:39 字數 933 閱讀 8291

1樓:你好囉嗦哦

你好,如果屬於農村房屋,戶口不在農村集體組織的,不能辦理過戶或確權,你只能根據你們之間的分家協議,對房屋享有所有權,但無法取得該房屋的宅基地使用證,該房屋只能居住使用,不能翻蓋翻建,待該房屋屬於不可居狀態時,農村集體組織可以依法將該宅基地收回。根據你的描述,你買的應該是農村房屋。

1、現行政策不允許城市戶口人員買賣農村房屋,農村房屋只能在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人員中交易。

2、農村建設用地使用權交易:a 必須在當地國土部門進行。b 只能在面向法人進行。

農村農用地經營權流** 在不改變農業用途的前提下,必須在當地國土部門進行。

戶口不在村裡、房子怎麼確權?

2樓:剛榮

可以,只要你不是通過購買村民房產(小產權房)獲得的房子,正常情況下有三種情況戶口不在村裡也可以辦理房屋確權,第1種是通過合法繼承方式獲得的農村房產,第2種戶口變更之前,已經在農村擁有房產和宅基地,第3種在相關政策法規出臺之前購買的農村房產,時間段在2023年國家出臺《村鎮建房用地管理條例》,限制非農戶口的人到農村購買房產,此外在2023年《土地管理法》修訂實施之後,才開始從國家法律政策法規上明確禁止城鎮居民到農村購買房產和宅基地,所以在82年之前以及82年到99年期間申請購買且通過稽核備案的農村房屋也是合法的,在土地確權期間,也是可以正常確權頒證的。

當然如果不是以上三種情況,非農戶口在農村購買的房子都是小產權房,國家明令禁止辦理相關合法手續,就不用期待怎麼辦理房屋確權了。而且就算房子已經確權頒證,你戶口不在本村和其他小產權房一樣也是同樣受到限制(外圍加固和房屋翻蓋),只是房屋拆遷時可以和其他村民一樣享受拆遷安置政策。

3樓:小燕子玩具短**

不是農村戶口也可以進行土地確權?只有這兩類人可以,請抓緊辦理

土地確權後兒女戶口不在農村能繼承嗎?

不在戶口所在地上高中,高考須在戶口所在地,但要求不得以應屆生報名只可以社會青年報考,錄取是否受影響

錄取不會受影響。但是報考有限制,軍警法類學校只收應屆生。其他學校都一樣。社會青年高考是否回戶籍所在地 一,一般來說,高考 社會高考 的,應該在戶口所在地參加,如果是普通高考的話,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就可以異地高考。二,高等 1,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 高考,是我國 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

戶口所在地詳細地址怎麼填,戶口所在地詳細地址怎麼填?

一般情況下戶口抄所在襲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地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按身份證上的地址填寫就不會錯了。戶籍所在地 戶籍地址 現住址三個有什麼區別,分別要怎麼填寫?戶...

學籍學校和戶口所在地不在地方,我回到戶口所在地進行高考報名,現在也需要在高考報名處體檢

學籍所在學校,提供學籍方面的相關檔案,高考報名地,提供體檢等相關檔案,然後一起放入檔案袋密封。戶籍和學籍不在一個省,想回戶籍所在地高考怎麼報考,要回戶籍所在地上學嗎?具體還是要看當地的政策,畢竟不同省份有不同的政策,大家都知道現在各個省份的試卷都不一樣,對於異地就讀的考生是否要回戶籍所在地規定也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