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時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嗎

2023-03-22 11:15:09 字數 975 閱讀 8569

1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離婚不是必須到登記地辦理,一般是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2樓:笑容如此唯美栽

【離婚程式】

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一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四、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不在戶口所在地上高中,高考須在戶口所在地,但要求不得以應屆生報名只可以社會青年報考,錄取是否受影響

錄取不會受影響。但是報考有限制,軍警法類學校只收應屆生。其他學校都一樣。社會青年高考是否回戶籍所在地 一,一般來說,高考 社會高考 的,應該在戶口所在地參加,如果是普通高考的話,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就可以異地高考。二,高等 1,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 高考,是我國 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

獨生子女費是不是必須在各自戶口所在地領取

嗯是的。可以去諮詢你們單位會計。獨生子女補貼政策具體在哪個部門領?獨生子女補貼在哪領取?獨生子女怎麼領取補貼 我家獨生子女死亡後,拿的特扶金是不是民政部門發的?2017年後遷入經開區後,獨生子女費用在 領 我們是魯花的,但是領不到獨生子女費。沒人管 我們從領證到現在,己有20多年了,沒拿過錢,就是 ...

戶口所在地詳細地址怎麼填,戶口所在地詳細地址怎麼填?

一般情況下戶口抄所在襲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地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按身份證上的地址填寫就不會錯了。戶籍所在地 戶籍地址 現住址三個有什麼區別,分別要怎麼填寫?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