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5 5KW深井泵,在不超標準揚程情況下,水泵放深或升高會不會影響用電量?二,原來用兩寸上水管

2021-05-29 12:04:20 字數 1132 閱讀 8120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放深或升高應該沒多大影響。

管徑增加,阻力有所減小,相應的揚程小了,一般流量加大,功率增加,用電量多了。

這是定性分析,如果井深點,其實影響不大的。

2樓:廣惠大銳逸

深井泵是由電機帶動的,絕緣等級指的是電機的絕緣等級,不是水泵的。絕緣等級不影響水泵的引數,隻影響電機的壽命和耐熱程度。

水泵揚程太高有什麼影響

3樓:chen陳超超

離bai心式水泵的主要設計與du執行引數是流zhi量與揚程,dao設計技術引數應與執行回

工藝引數應答一致或相接近。當泵在這兩個引數之間會相互影響,各類泵、各規格型號的泵均有自己的特性曲線圖,如下圖:

圖中有三條基本曲線(不包括蝕餘量(npsh)r)):h與q曲線,從曲線中可以清楚看出,揚程h下降,其流量q隨著增加,再一個是功率曲線p,它一般隨流量q的增加而增加,但不很明顯,重要的一個曲線是效率曲線η,它隨流量的增加而增加,但到一個峰值後,又迅速下降(上圖中揚程在15.5m時最高)。

因此,泵的實際執行應儘量在高效率區間狀態下工作。

當設計(泵的選型)確定後,如泵實際執行揚程過高,則不但造成泵的效率降低,而會嚴重影響泵的實際流量來q的下降。反之,如泵的揚程選得過高,而實際執行揚程過低,則也同樣影響泵的效率下降與造成實際執行時流量過大,還很可能會增加泵的功率而超出電機的額定電流而發熱。

4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高度來50m,選用100m揚程的自水泵,缺點是浪費能bai

源,比如選用100m揚程du的水泵,流量zhi10立方dao米,電機功率5kw,選用5小於0m揚程的水泵,流量10立方米,電機功率5kw,所以說揚程比測量高度大於10-20%就可以了,在相同水泵電機功率情況下,水泵揚程越大,出水量越少。

如果測量高度50m,選用100m揚程的水泵,但是流量合適,對泵或者管道管有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用的是離心泵的話,對管道的影響就看耐壓夠不夠了

6樓:

水壓太大,能耗太高,可以選用你楊程流量附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只不過費電。

y系列6極55kw和75kw電機如何區別

型號及外觀均不同,55kw的型號為y280m 6 75kw的型號為y315s 6。y系列6極55kw和75kw電機如何區別 型號及外觀均不同,55kw的型號為y280m 6 75kw的型號為y315s 6。y系列6級 75kw電機有哪些型號 你已經確定是y系列6極75kw電機,只有一個標準型號 y3...

5 5kw水泵要多大交流接觸器,5 5的水泵配多大接觸器,和熱繼電器呢?

先計算電流,根據電流選擇接觸器的額定電流。功率因數以0.85計算。功率 電壓 根號3 功率因數 5.5kw 380 1.732 0.85 10a接觸器的選擇要求,按照負載電流的1.2倍選擇,5.5kw負載可麼選擇18a的交流接觸器。5.5kw電機電流約是11a左右,用cj20 20a接觸器就行。有其...

55KW 的三相電機 相間絕緣電阻 正常是多少?

55kw的三相電機,如果是正在使用中的電動機的話,那麼,這個電機的相間絕緣電阻,只要能大於或等於兆歐,就可以正常使用啦唄!電動機。如果是剛剛從外面買回來的電動機,那麼,它的繞組之間的絕緣電阻值必須要大於或等於2兆歐及以上喲!同樣,電機的各個繞組與其外殼之間的絕緣電阻值也必須要大於等於2兆歐以上,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