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腳踝骨粉碎性骨折月,做鋼板複合手術,現在腿一下床就變紫且有麻痛感,請問何時能走路,平時怎麼養

2021-04-24 03:22:48 字數 2284 閱讀 959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64歲。退bai休女教師。去年du2023年6月21日 左腳踝zhi關節粉碎性骨折。

術後兩天dao在病內床上就按摩整條左腿,容手伸進夾板裡做腳底按摩。半個月拆線出院。回家術後20天后就用雙柺下地,上廁所,鍛鍊。

一個月。我就是自己照顧自己。拄拐去廚房燒水做飯,去涼臺晒傷口。

用練習臂力的拉簧器練習腿部力量,方法是一頭用雙手往懷裡拉住不動,同時另一頭用左腳掌蹬拉簧;我同時也用拉簧做勾腳動作,拉簧一端放在五個腳趾下,繃住不動,另一端用雙手往懷裡拉,拉倒你能忍受的程度不動。我覺得此方法很好。(我傷腳上鉤彎曲度和右腳基本一樣了。

)恢復練習用拐走路。半年內傷腳只要下垂就會腫發紫沒關係的。另外我每天用開的骨折用的活血化瘀的中藥泡腳,一到兩次。

60後我可以拄雙柺拐在小區裡走路上下樓梯。三個月我就脫拐走路了。十一前坐飛機不讓帶拐,我就是在機場大廳裡靠慢慢走的完成所有的安檢程式登上飛機。

四個月後我可以連續步行一個半小時。

術後三個月取出一顆釘子,鈦板說一年取出。準備下月去取出鈦板。現在恢復良好,我早就可以負重走路40分鐘。徒步步行一個半小時沒問題。

反正是毅力心態很重要。希望對你有用。

祝你母親早日**。

2樓:一骨腦

踝部骨折後下床早期都會變紫,有時候還會出現腫脹的,慢慢鍛鍊靜脈迴流好了就會好的。也可以穿彈力襪。

腳踝粉碎性骨折,做了內固定手術三個月了,現在可以下地行走,也沒有疼痛感覺,走路瘸還走不快,下蹲和交 10

3樓:暗暗告訴我

可以,但需要毅力,術後鍛鍊沒做好。現在3個月關節周圍瘢痕長差不多了,要使勁忍著疼練活動,這個疼是哭爹喊孃的疼,可不是蜻蜓點水,不然以後關節就僵掉了,肌肉也要慢慢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只是小傷,,

5樓:毛毛

沒有問題鍛鍊鍛鍊就好了,不要擔心

脛腓骨粉碎性骨折4個月了,已能試著走路。只是腳踝處腫脹,**感。請問為什麼?怎麼辦?

6樓:泠雪香檳

會腫很長時抄

間的,那個傷口雖然襲表面都癒合了但是裡面很多小血管啊小神經啊都需要很長時間的自我修復。沒事的時候你可以儘量把腳抬高。可不可以走路的標準是x光片顯示的你的骨折癒合情況,如果癒合良好就可以走了。

一般情況下4個月骨頭還不是很牢固,一般需要5~6個月才比較牢固。你現在可以走但是不要太多,另外要特別注意不要負重,不要摔倒。

要循序漸進的鍛鍊,骨頭的事情是想快也快不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慢慢鍛鍊,動動腳指頭,適當走走路。我的就是缺少鍛鍊,現在肌肉都萎縮了,踝關節還有點僵硬。不要擔心!

恢復情況要拍片才能知道。估計要上班得一年左右。完全恢復要兩年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是韌帶拉傷,肌肉拉傷,還扭到筋了,我現在休息了四周了,剛剛開版

始走路,腳踝和小腿權

長時間走路,走著,會出現腫脹。我問過醫生,他說屬於正常的情況,吃些活血的藥,用熱水泡腳,微燙,有條件儘可能把腳太高,高過心臟。祝你早已**,我現在還沒有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是沒有恢復正常唄.我婆婆胳膊骨折時我給她喝了我們的高鈣沖劑很快就好了.不到100天洗衣做飯不耽誤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連續喝豬大骨頭湯連續喝半個月就有效果 骨頭槓槓的硬

我大腿左股骨粉碎性骨折,現在已經8個月了,還是靠柺杖走路,常常大腿上的筋會痛,這是怎麼回事呢?

11樓:夜很迷籬

傷到筋了 沒有那麼快

晚上用熱水泡腳 再用熱水袋敷 揉搓片刻 堅持個把日子 就會好轉

12樓:匿名使用者

粉碎性骨折的恢復是很慢的,筋會疼和這個也有關係的,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查一下!

13樓:骨折

骨痂長的怎麼樣啊,能上傳x光片 ?建議採用外用藥加速骨痂(骨頭)生長。具有內止痛快、止血快、消腫容快、癒合快的特點。

是在傳統中醫學的基礎上進一步的把現代中藥學和現代中學制劑技術有機的結合起來。在保證原療效的基礎上,進行改進與創新。使骨傷患者能夠更方便、更安全、更舒適的**過程中得以全愈。

具有補骨、壯骨。促進骨的再生有很好的效果。**各型別骨折,骨不連,特別對於中老年人骨折癒合慢,和不適合手術的病人。

外敷藥沒有***,任何年齡段的骨折病人都可使用。

左腳跟骨粉碎性骨折右腳踝骨骨折四十五天了,醫生說要活動腳

關節骨折術後1個半月,可以逐漸下地負重活動了,同時還要加強大腿股四頭肌及膝 踝關節屈伸鍛鍊。恢復期間要每月到醫院複查x光片,避免早期過大過量的鍛鍊,造成其他不必要的情況發生。至於下地的時間要結合你的具體情況。25歲男,右腳跟骨粉碎性骨折 內建鋼板 術後50天腳腕活動受限 四個小腳趾無法上翹腳還有點腫...

腳踝粉碎性骨折術後月腳踝僵硬怎麼辦

多鍛鍊,但是不要太劇烈和持續時間太長了,我也這樣的,沒事就晃晃,但是別稱了毛病了 術後三個月可以多活動但不可過度用力,要慢慢增加活動量 骨折後期後遺症,現在應該適當鍛鍊配合中藥薰洗 效果明顯 找個按摩師沒事給你搬搬 腳踝粉碎性骨折術後三個月腳踝僵硬該怎麼活動 1 可以踩個瓶子前後滾動,活動踝關節 2...

腳根骨粉碎性骨折多久才會不痛,跟骨粉碎性骨折到底多久才不痛

骨折怎麼樣才能恢復快點,恢復正常生活,這要你選用什麼方法 如果選用純正中醫 骨折,只需簡單體外夾板固定,再用野生藥材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7天左右疼痛就可以基本減輕,腫脹也可以逐漸消退,10天可以拆下夾板,用大概3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恢復正常活動。40天拍片也要吧看到骨痂生長良好,如果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