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院子裡可以種香茅草嗎?懷孕了家裡能種檸檬香茅草嗎

2021-04-24 08:34:26 字數 1347 閱讀 692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都不要種,院子裡可以種到孕婦不會接觸和聞到香茅草地方,但是一定不要在家裡邊種香茅草,因為香茅草的***是味重,不利於孕婦安胎。

請問 檸檬香茅草 可食用嗎 怎麼做??可煮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香茅草 檸檬草

檸檬香茅草全草均可使用,鮮草或乾燥的植株葉片與莖稈均具有濃郁的檸檬香味,在亞洲地區之印度、越南、泰國等國家普遍的應用於湯類、肉類食品的調味料,例如將葉片加入咖哩中。在印度直接將香茅草揉碎置入清水,作為洗髮水和盥洗用水之用。亦可作為增添非酒精性飲料、烘焙食品及糕點之香味。

檸檬香茅茶飲沖泡方法:取約3公克乾草或剪取適量鮮草(5-10公克),以250㏄熱水沖泡,靜置5-10分鐘即可飲用,也可混合其他香藥草使用。目前臺灣中部農民亦有乾燥加工製成香茅草枕頭販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用來泡茶呀,你也可以煮粥用!

檸檬香茅草怎麼種植的?有種子嗎?還是根系自發的啊?要是有種子可以給我些嗎?謝謝了 40

4樓:小白白

有種子 也是根系自發 你要做什麼 要的量大嗎

香茅和檸檬草是一種植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屬約55種芳香性植物的統稱,亦稱為香茅草,為常見的香草之一。因有檸檬香氣,故又被稱為檸檬草。

香茅草是人工栽種的還是野生的?哪些地方可以找到?

6樓:棋木卡卡西

學名 cymbopogon flexuosus別名 香茅草 檸檬草

科屬 禾本科

分類 多年生草本

植株高度 約20~120公分

發芽天數 7-14天

成熟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茅草:

學名:cymbopogon citratus.

英名:lemongrass

科別:禾本科

利用部份:葉片為主,提煉精油則葉鞘也可利用。版風味特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都是野生的,現在應用多了,就人工種植了.

雲南有.

檸檬香茅草有沒有驅蚊的功效

9樓:墮落天使的我

食用功效

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

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

大補元氣,固脫生津,安神

能改善肝失疏洩,脾運不力,氣滯血瘀的症狀

懷孕可以坐飛機嗎,懷孕了可以坐飛機嗎?

懷孕32周以內是不需要開具證明就可以坐飛機的,懷孕32周到36周以內的是需要在乘機72小時前開具市級三甲以上的醫院證明,必須要開有醫生寫的 適宜乘機 4個字才可以乘坐飛機,懷孕36周以上的,基本上原則上航空公司就不予承運了。懷孕了可以坐飛機嗎?懷孕32周以內是不需要開具證明就可以坐飛機的,懷孕32周...

懷孕了可以吃榴蓮嗎 懷孕能吃榴蓮嗎?

榴蓮營養價值豐富,素有水果之王的美稱,孕婦可以食用,但需根據自身情況攝入。榴蓮含脂肪較高,100g榴蓮含熱量可達100kcal,若食用過多,可導致體重增長過快,誘發妊娠期糖尿病,且胎兒生長過快可導致巨大兒。榴蓮含有鈣 鎂 鉀及維生素c,適合身體較弱 體質寒涼的孕婦,但切不可將榴蓮當作補品大量食用。而...

懷孕可以喝養生茶嗎,懷孕了可以喝茶嗎?

懷孕是可以喝養生茶的,但是儘量不要長期的喝,儘量不要喝紅茶類就可以了,對胎兒的成長是有一定影響的,孕期的婦女要注意飲食清淡為主,均衡膳食,儘量不要挑食偏食,防止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影響胎兒的健康,生活上可以適當的做點瑜伽運動,調整好自身的心情,不要過度的勞累就好。個人認為懷孕以後最好不要喝養生茶。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