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戶口怎麼遷移

2021-04-26 23:25:29 字數 1796 閱讀 3678

1樓:

符合遷入條件就可以進行戶口遷移。

根據《泉州市公安機關戶口遷移暫行規定(試行)》規定

戶口遷入條件為:

1、居住在我市,有自有產權房產的人員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均可將戶口遷入該住所。

2、居住在我市的中心城區(鯉城區、豐澤區所轄區域),有非自有產權房產的,與居住地用人單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機關企事業單位在職在編或者依法持有工商營業執照的人員及其配偶、未婚子女(遷入集體戶的為未成年子女)、父母,均可將戶口遷入該住所。

3、居住在除中心城區外的其他縣(市)城區和建制鎮,有非自有產權房產的人員及其配偶、未婚子女(遷入集體戶的為未成年子女)、父母,均可將戶口遷入該住所。

遷入所需材料包括:

申請書、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材料向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市外遷入的,由派出所戶籍視窗受理,從「市外遷入-批准人員遷入落戶-合法穩定住所」入口辦理後,提交縣級戶政部門審批。

2樓:戚廣利

須持市公安局、分局簽發的《准予遷入證明》(準移證),遷移證號,入戶地戶口簿,本人居民身份證,身份證大頭**一張到入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需辦理身份證的,交身份證**二章,需辦理身份證快證的交身份證**四張。

跨所遷移入戶的: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持遷移證號碼和遷入地戶口簿、身份證**一張(黑白大頭照)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跨所遷入立戶:須先持房產證和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微機門牌編號手續,然後持遷出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再持遷移證號碼,遷入地房產證或住房證明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立戶手續(借住、臨時房、租賃房及未成年人不得立戶)。

3樓:錦鱗驚波

關於戶口遷移問題不應該是難事,早在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三十日漳州市公安局就頒佈了《進一步加大戶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暫行)》如果你的父或母親在漳州,你就可以根據該規定的第三條子女投靠父母的戶口遷移, 未婚子女需要投靠父母生活的,可向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落戶。申請時須提供書面申請報告、子女的戶籍證明(凡16週歲以上須提供居民身份證)、子女與父母親的關係證明、父母親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如果你的父母均不在漳州,只能由你父或母在漳州工作後你才可以投靠。或者由你父或母在漳州有住房或店面,將你的父母其中一方遷至該房產,你此時也可投靠。

因為你是未成年人,不能脫離監護人。應當遵循上述規定,是你得到應有的保護。

4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要將戶口從漳州遷回泉州,可以找一近親屬,以「投親靠友」的名義,將你的戶口遷移回泉州。

先找一近親屬,最好是身邊沒有親人的老人,然後由其寫一份申請,以身邊沒有人照顧,需要照顧的名義申請,親屬關係寫成侄兒、外甥等,經當地公安機關批准後,就可以辦理好《準遷證》,然後將你的戶口遷移回泉州。

你係未**,是不能單獨申請立一戶戶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戶口遷移需要與家長一同辦理。能否到泉州參加中考,首先要諮詢一下泉州教育局,防止兩頭落空。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父母是泉州戶口的話,那是可以遷移的~具體怎樣遷,去行政中心一樓那邊有個諮詢臺可以去諮詢一下~

7樓:御風列子

未成年人的戶口要和監護人的戶口在一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你父母當年怎麼遷到漳州的?再怎麼從漳州遷到你想遷的地方。

只要你想遷入的地方接受你,一切都好辦。祝你順利!

9樓:

讓你父母把戶口牽回去不就行了!

父母戶口遷移,未成年子女必須隨遷嗎

孩子的戶口在姥爺的戶口本下,意味著你遷出後孩子也不是戶主。所以,只遷母親的戶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等你將來想把孩子遷過去時,只要孩子還沒有結婚,是可以隨時投靠父母的。不一定。但為了管理上的方便,應當將未成年子女的戶口遷移過去。可以跟管理戶籍的派出所申請。如果按照你現在說的情況,孩子的戶口可以不遷移。但...

未成年無證駕駛被抓!怎麼處罰的,未成年無證駕駛被抓,會怎麼處罰?

回答您好,根據未成年人的行為來定,如果觸犯刑事責任,如致人重傷死亡等,承擔刑事責任。如果沒有刑事責任可能要承擔行政責任。提問行政責任是什麼 回答您好,具體分為三種情況 1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將處罰金200到2000,免於15日拘留。2 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年滿未成...

王者榮耀未成年限制我未成年怎麼可以隨便玩

王者榮耀雖然有未成年限制,但是也是可以玩一玩的,只是玩的時間上受到限制。王者榮耀 健康遊戲系統正式上線,12週歲以下未成年人每天只能玩一個小時。12週歲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制只能玩兩個小時。網遊對未成年玩的時間上有限制,其實是對未成年人的一種保護。未成年人累計遊戲時長到達規定上限後,玩家將收到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