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血壓高的人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1-06-28 04:59:45 字數 4056 閱讀 5552

1樓:三熙

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樓:尹朶月

高血糖高血壓的病人平時要嚴格控制飲食,低鹽低脂低糖飲食,一般的蔬菜都是可以食用的,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西藍花、芹菜等預防三高的食物,澱粉和糖類較多的食物儘量不要吃,避免情緒起伏太大,不利於血壓的穩定。多喝火麻番石榴茶有助於控制穩定血壓。

3樓:無翼天使

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4樓:寶寶20928突飾

對於合併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製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澱粉代替米、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5樓:猴49346謀訟

血糖高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針對這一點,市場上生產了多種甜味劑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產熱、不含任何營養素,近兩年有一種甜味劑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組成,也不產熱,無任何***,是目前較理想的甜味劑,如紐特糖、元真糖。

6樓:知哥46303緣親

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7樓:達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9樓:康小寧

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血糖高血壓高吃什麼最好

10樓:v菌食療

在飲食上是有原則的,尤其要避免油脂高、糖分高的食。將平時的細糧換成以高膳食纖維的版食物、粗雜權糧的食物。例如:

燕麥、蕎麥、玉米等。多吃些洋蔥、紫菜、大蒜、黑木耳。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

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11樓:艾康生物

您好copy!可以食含糖量較低的水果

bai低鹽低脂低糖飲食du,平時可以zhi少吃點含糖低的水果或升糖dao慢得水果。比如柚子,櫻桃,蘋果,梨子,草莓,火龍果。

高血糖的人建議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平時可以少吃點含糖低的水果,可以吃點西紅柿、黃瓜,熱帶水果如:芒果、荔枝等都是要少吃的或者不吃的,不能吃含糖、辛辣刺激、油膩食物,蔬菜少吃含澱粉高的如:土豆、山藥、地瓜,注重調理自己及監測每天的血糖含量。

12樓:阿佔之歌

血糖高、血壓高,1種青菜經常吃,調壓降糖,身體越來越健康!健康美食 蒜蓉空心菜 高血壓 降血壓 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 三高

13樓:教育類行家

血糖高血壓bai高最不該吃的是油煎

du、炸、油酥類油脂zhi高dao、含糖量高的食物。版生活中嚴格權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飲食應多樣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合理控制總熱量。主食一般以米、 面為主,但也要注意粗細搭配,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礦物 質、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有利。

3、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高血糖患者的蛋 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 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

4、因為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 元素**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可以吃香靈菌菇粉, 天然食藥用真菌,有效調控血糖。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人在飲食起居方面應該注意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14樓:愛炂

高血脂需要注意: 1.限制食物性膽固醇的攝入 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總膽固醇,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關鍵。

雖然體內的膽固醇不全來自食物,但是限制膽固醇的攝入是降低高膽固醇血癥所必需的。 食物中含膽固醇豐富的是雞蛋黃、蟹黃和各種動物內臟,這些食物應儘量少吃。如一個蛋黃就含膽固醇約200~300mg,這就是每天膽固醇攝入的最高量。

2.限制脂肪的攝入 食用的脂肪包括動物脂肪和植物脂肪,前者主要含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可升高膽固醇,應該嚴格限制,使其不超過每天總熱量的7%。後者雖然是不飽和脂肪酸,但因其提供較高的熱量,也應該適當限制,以每天不超過20~25g為宜。

全部脂肪熱量不超過攝入總熱量的30%。 提倡科學的烹調方法,菜餚以蒸、煮和涼拌為主,炒菜少放油,儘量不煎、炸食品,少吃人造奶油食物。 3.

限制總熱量的攝入 除了限制脂肪外,提供熱量的碳水化合物也應適當限制,也就是每天的主食要有所控制,做到每餐食無求飽,而且多吃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而熱量較低的粗糧(如全麥麵粉等)、雜糧(如豆類雜麵等)和新鮮綠葉蔬菜。 若血脂異常合併或繼發於糖尿病者,其主食控制就更為重要。 4.

戒菸限酒 吸菸能抑制脂蛋白脂酶(人體內一種參與脂蛋白代謝的重要的酶)的活性,使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還能破壞內皮細胞的功能,引起動脈痙攣等。所以對於血脂異常和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危害很大,必須戒菸。 而適量飲酒,尤其是葡萄酒,對於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可能有益,以每天不超過1oog葡萄酒為宜。

高血壓飲食**原則 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 ①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

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②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臨床試驗表明,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

③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煙、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 ④飲食有節:

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

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⑤科學飲水:

水的硬度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的聯絡。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儘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建議抓緊時間**,像你這種情況已經較為嚴重了。

聽朋友說甘舒膠囊的效果不錯,你可以試一下。人體中的膽固醇,有80%是由小腸、**、肝臟產生,而其中20%是由食物帶入。人體的血脂過高,血液粘稠度就會增加,沉積於血管,形成粥樣斑塊,導致動脈硬化;肝臟是合成和排脂的重要場所,長期飲酒、脂肪肝等導致了肝臟對膽固醇的排除能力減弱,血脂升高,而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二病是相關相連的,而藍韻甘舒是從「三清」理論:「清腸、清血管、清洗肝臟」著手,達到降血脂、**脂肪肝、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目的。

血糖高的可以喝什麼粥嗎?高血壓高血糖可以喝什麼粥?

不管是哪一種粥,對於患者的血糖都有不利的影響。所有種類的粥因為熬製的時間比較長,糧食裡面的多糖會逐漸轉化為雙糖甚至單糖。喝粥以後,小分子的糖分會很快被胃腸道吸收,從而導致血糖明顯升高,波動比較明顯。因此粥類食品不適合血糖高的患者食用。如果患者平常有喝粥的習慣,可以改變粥的烹調方式,最好在熬粥的時候盡...

血糖高的可以喝什麼粥嗎?高血壓高血糖可以喝什麼粥?

血糖高其實就是糖尿病的一種表現,糖尿病是可以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而且得了糖尿病以後我們的生活上是應該有很多的注意事項的,比如說一些吃的名字,血糖高是可以喝粥的,不過這些粥是有一定的限制的,它是比較特殊的粥,它的材料跟別的粥也有些區別,那麼血糖高能喝什麼粥呢?1 山藥粥 想要煮降血糖養生粥,就不得不提...

空腹血糖高飲食應該注意什麼,血糖高飲食應注意什麼

血糖指數偏高的人的飲食要控制總熱量攝入和糖類攝入,所以要控制一下含熱量過高 1克脂肪類產生9千卡熱量 和含糖類成分多 1克產生4千卡熱量 的食物攝入,下列食物在血糖控制不理想是應禁吃 1 動物脂肪 紅燒肉 回鍋肉等肥肉中含豬油,羊肉 尤其是小肥羊 含羊油 肥牛肉或含牛油的麵包點心等 2 瓜子和花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