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犬瘟抽搐的用藥問題,狗狗犬瘟抽搐的用藥問題

2021-04-28 01:37:04 字數 3237 閱讀 5322

1樓:摳鼻的書大

同病相憐的人啊……我來說一下我**我家毛毛抽風的經驗吧……

雖然毛毛現在還沒有好全,但是抽風卻被以致住了,我來說下我每天是如何用藥的,您可以做下參考

首先,抽搐是高燒引起的,因此需要想方設法降溫,要藥+物理降溫

1我推薦「小兒七珍丸」退燒效果太棒了,我家毛毛是20公斤,每次40粒

2也可以把清開靈口服液和板藍根、999感冒靈混合使用,效果也非常好,但是次數不能多,多了對狗狗負擔太大,容易早成心臟病。

3清開靈注射液肌肉注射每天4ml也是非常有效果的

其次,要吃止抽藥,西藥來的快,中藥治本。西藥是「卡馬西平」+「笨妥英鈉」+安定(想讓它睡覺時才服用)各一片一起喂。記住,這些西藥只有在抽的時候才喂,不抽千萬別喂,容易造成神經麻痺和四肢無力,這些都容易造成後遺症,毛毛現在就出現了這種症狀。

中藥雖然網上很多人推薦「安宮」,但是我認為這不現實,一丸將近200,一天一丸誰也吃不起。我推薦「牛黃清心」+「大活絡丸」各一粒,每天2~3次,一起喂,堅持一週效果明顯好轉。小活絡丸的效果不如大活絡丸,但是**比較便宜……

每天喂一瓶羚羊角粉,一瓶分2次喂,如果抽的很厲害就買羚羊角注射液,這個效果來的和西藥一樣快

最後我推薦每天注射干擾因子,這個比較貴,所以我推薦用「時疫。干擾素」一瓶分早晚2次注射。如果用非常小瓶的那種凍乾粉干擾素,就需要隔一天一注射,每次把瓶子注射滿蒸餾水,但是隻用1。

7ml,千萬別用多,這個損害很大,毛毛就是被損害的差點中毒,但是這個以致神經抽搐的效果很好,所以我也推薦!

如果有炎症就買頭孢曲松鈉,早晚各一瓶,一瓶要用3。6ml的生理鹽水稀釋開,如果沒有炎症就不要用,這些藥對狗狗的身體都不好

有很多人在網上搜尋到板藍根什麼的不要停,這是很錯誤的,要衝劑、口服液交替使用,而且儘可能3天一換,免得產生抗藥性。切記要儘量讓狗狗多睡覺,不要聽網上有人說什麼半小時一喂藥,那樣會弄死狗狗的。

西藥與西藥要間隔至少半小時才行,中藥與西藥也是。但是中藥與中藥可以一起服用。藥量要按照說明書來,不要擅自加大

我完全是拿毛毛當了實驗品得出的這些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長青

這是狗狗缺鈣造成的,可以通過補鈣進行**:

補鈣方法很多

輸液補鈣,在給狗狗輸液時在葡萄糖鹽水裡面增加一支葡萄糖酸鈣,一天一次,連續三次,可能基本好轉,好處是見效快,但是,花錢多,需要有經驗人員操作,有時條件不具備,不能辦;也可以在配製葡萄糖鹽水時,加入一支葡萄糖酸鈣讓狗狗喝,效果也可以。葡萄糖鹽水的配方是清水1000毫升,食鹽9克,糖50克,攪拌均勻即可。

給狗狗喂鈣片配魚肝油丸,一天2次,一次4個鈣片,2個魚肝油丸,大概10天----15天可能逐漸好轉,好處是花錢比較少,但是**時間比較長,麻煩一點;

每天遛狗,讓狗狗活動2小時以上,平均每天晒太陽3小時以上;

在給狗狗餵動物肝時,增加一點骨粉,促進狗狗均衡吸收,真正起到補鈣作用。

3樓:

狗狗抽搐說明有可能進入晚期,這種情況可以服用維生素b1 b12用於緩解狗狗四肢神經和中樞神經系統!

可以磨碎後加的狗的食物裡服用。

如果有條件也可以考慮安宮牛黃丸或羚羊角。

卡馬西平不建議使用,該藥***較大,對狗瘟**沒什麼好處的,望樓主一定慎重!

我家狗狗犬瘟,抽搐,6公斤多,要給它吃卡馬西平,請問這個用量怎麼確定,麻煩具體說明,謝謝

4樓:鑰匙心記錄

沒聽說這個藥

我自己就算個醫生!附近狗生病也是我幫醫治 去**都一樣 用藥無非是下面的內容作為主幹(需要依照病情稍微調整用藥)

籠統的用藥解釋

寵物醫院用藥 無非是 自己看著買要用!寵物醫院吊著不給用夠量的藥!或者劣質的藥...

單克隆抗體(早期用 明確感染病毒後 -促使機體快速產生抗體)-》**後能得到終身免疫抗體

血清(外源性抗體 作用持續20天左右 效果遞減 中晚期使用)-》**後基本不會得到終身免疫抗體 並且如果下次再被感染 會更危險

擾素(阻礙病毒合成 給予機體產生抗體抵抗病毒的時間)

免疫球蛋白 (爭強機體免疫能力)

一般情況下 單克隆抗體 是不和血清 一起用的 !選其中一種配合 後面兩種!

附: 能抵抗病毒的是抗體 不是任何藥物!**於自身免疫系統產生和外源給予!

原則是抑制併發症的出現 並消除病毒

發燒用物理退燒!酒精塗抹腳掌 冰塊敷頭!+ 頭孢 +輸液小柴胡!

(盡力不適用太複雜的藥物配合 可考慮犬用清開靈 抗病毒口服液 含大青葉板藍根 有咳嗽現象(阿奇黴素 利巴韋林) 鼻子乾燥用 紅黴素眼藥抹上能防止乾裂和感染 (眼屎過多可用氯黴素滴眼液抑制) 從一發現就防止抽搐用 牛黃清心丸(即便抽搐也能用) +磺胺類藥物(腦膜炎專用藥物) ! 附帶維生素b族 谷維素 葡萄糖酸鈣...

最好的單抗和干擾素 是世紀元亨的.... 下來常用的是北京 或者 長春 出的...

毒變異! 病毒是很容易變異的!變異後的病毒 血清作用就不明顯!(所以首先考慮的單抗!但單抗需要起作用的時間久 並且在機體沒受嚴重損害時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宮牛黃丸羚羊角粉 板藍根雙黃連谷維素 發燒用小兒安瑞克 安宮牛黃按這個就可以了 小兒3歲以內,一次1/4丸;

6樓:微風輕撫旋律

我很想幫助你,可是狗的精神狀態,是否有多次疾病一起出現,品種,都不知道,所以還是去狗狗醫院去吃吧,以免用量過大

7樓:哈皮1314耶

我也是剛給狗狗買的,卡瑪西平,你給狗狗餵了嗎?怎麼樣?

你好,我看了你有**犬瘟的經驗,我家狗犬瘟晚期,抽搐不停,請告訴我你是怎麼用藥的,很急,狗狗很難受

8樓:戰貝之堅

我是拿到醫院治的 具體的藥方我還真不記得 肯定有血清什麼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真治不好了,你給狗狗去獸醫院打血清吧,再補些液!

10樓:

很不幸的告訴你,狗瘟晚期的**率不

到20%,幼犬更是不到10%。就算治好了也會內給狗狗留下永久的無法恢容復的傷害。

這是事實,我沒辦法騙你的。這種病重在預防,還有一個就是細小病毒。你以後知道有經驗就好了。

雖然是晚期,但是還是希望你能送到當地正規的寵物醫院進行診斷**。祝你好運!

11樓:上海老李

難得你一片善心啊。你用「貓狗靈」試試吧,可以**狗瘟的,**網有賣的,自己去搜尋一下就知道了。但是一定要抓緊啊。

狗狗犬瘟抽搐還能活多久,狗狗犬瘟四肢抽搐不能吃還活多久

犬瘟出現抽搐 在犬瘟病毒沒清乾淨以前 不會得到緩解!用安宮牛黃丸來控制病情太貴消費不起!出現抽搐後再用效果也不會太明顯 用 北京同仁堂清心丸 人工牛黃製品 類似安宮牛黃丸效果!可以用於抑制病情惡化!抽搐方面 維生素b族 葡萄糖酸鈣 谷維素 可用 磺胺類藥物 腦膜炎專用藥 極大 考慮是否使用 必須按照...

狗狗得了犬瘟,狗狗得了犬瘟

我的狗狗得了犬瘟,是晚期才發現的 全身抽搐,吐白沫 但是我給他用了安宮牛黃丸,每天兩次,每次1 4丸服用兩顆後全身抽搐和吐白沫的現象就 了。個人認為最危險的症狀 了其它的就好辦,而且每天要服用頭孢拉定消炎,利巴韋林抗病毒 還有維生素c提高免疫這樣的話狗狗很有希望得救的!我的狗狗現在正在恢復觀察期間 ...

犬瘟!可愛狗狗疑似犬瘟

現在也不能確定是不是犬瘟最好不要亂用藥吧,那萬一不是你當犬瘟給治。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確診了是犬瘟再對症下藥 在北京的話就去農大的寵物醫院看看,那裡最權威.最好去化驗一下,別給狗狗亂用藥.這病得及早 我家薩摩也是剛被發現犬瘟熱 食慾不振 拉稀 你家狗狗的症狀很象犬瘟熱 趕快去化驗檢查下安心 血清和單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