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鍵的加工方法有哪些,花鍵怎麼加工

2021-04-28 13:26:54 字數 2348 閱讀 3721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花鍵:銑、滾、插、磨;內花鍵:插、拉。

加工機床:臥式萬能銑(較粗精度加工,分度頭分度),花鍵銑,滾齒機,插齒機,花鍵磨床,臥(立)式拉床

2樓:

花鍵加工方式很多,建議使用新型加工方法,宇工滾軋機加工快捷、精密、高效。

3樓:濟寧鈦浩機械****

①目前外花bai

鍵主要採du用花鍵銑削加工,精zhi度較高或有dao螺旋角要求的鍵齒專也採用

滾齒機加工,如汽車屬變速器輸入軸花鍵和重型卡車後橋減速器主動錐齒輪花鍵。外花鍵也可採用插削加工,如重型卡車變速器輸出軸花鍵。小模數外花鍵的無屑加工做為新工藝也逐步得到認可。

常用的花鍵無屑加工有冷擠壓、冷軋等,特點是加工效率高,有助於提高花鍵的強度,如汽車半軸花鍵,凸輪軸花鍵等。

②內花鍵常用的加工方式主要是拉削,精度較好,加工效率高,成本較低,如各種凸緣花鍵。批量生產中花鍵的測量基本採用通正規檢查方法,同時用齒圈跳動來保證花鍵的精度。小批量生產的花鍵採用測量跨棒距的方式來控制花鍵的尺寸。

精密花鍵也可採用測量中心來抽檢精度。

花鍵怎麼加工

4樓:濟寧鈦浩機械****

方法 :花鍵軸的加工方法是有很多的。主要是採用滾切專、銑削和磨削等屬切削加工方法,也可採用冷打、冷軋等塑性變形的加工方法。

1、滾切法:用花鍵滾刀在花鍵軸銑床或滾齒機上按展成法加工, 這種方法生產率和精度均高,適用於批量生產。

2、銑削法:在萬能銑床上用專門的成形銑刀直接銑出齒間輪廓,用分度頭分齒逐齒銑削;若不用成形銑刀,也可用兩把盤銑刀同時銑削一個齒的兩側, 逐齒銑好後再用一把盤銑刀對底徑稍作修整。銑削法的生產率和精度都較低,主要用在單件小批生產中加工以外徑定心的花鍵軸和淬硬前的粗加工。

3、磨削法:用成形砂輪在花鍵軸磨床上磨削花鍵齒側和底徑,適用於加工淬硬的花鍵軸或精度要求更高的、特別是以內徑定心的花鍵軸。

4、冷打法:在專門的機床上進行。對稱佈置在工件圓周外側的兩個打頭,隨著工件的分度迴轉運動和軸向進給作恆定速比的高速旋轉,工件每轉過1齒,打頭上的成形打輪對工件齒槽部錘擊1次,在打輪高速、高能運動連續錘擊下,工件表面產生塑性變形而成花鍵。

冷打的精度介於銑削和磨削之間,效率比銑削約高5倍左右,冷打還可提高材料利用率。以上就是介紹是對於花鍵軸加工方法的一個細緻的講解。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鍵的型別有多種抄,襲常見的有矩形花鍵、

bai漸開線花鍵、三角du花鍵等;

成型方法也各zhi不相同,根據工dao件材料、熱處理狀態、精度要求、批量大小等情況的影響;

1、拉制、推制:精度高,質量穩定性好,效率高,適合大批大量、專業生產。

2、銑加工:成型刀具,配合精度合適的工裝可以生產精度較高、質量穩定的產品,適合單件或批量生產,效率一般。

3、滾齒加工:使用展成法加工齒輪的方法,只適用於漸開線花鍵的成型加工。

4、磨削加工:精度要求非常高,常規加工方法難以達到,可以磨齒頂圓,齒根園或者花鍵兩側作用面,以提高加工精度,滿足裝配或使用要求。

5、一次成型,採用精密鑄、鍛一次成型;也可以通過粉末冶金一次成型;生產過程需要較精密的模具來保證其精度,適合批量大的生產規模,工件精度要求相對較低。

當然還有一些特殊專用的加工方法,並不常用,不再一一列舉。

6樓:河北宇工滾絲機

宇工花鍵滾軋機加工花鍵快捷、精密、高效。

7樓:援手

根據花鍵的生產批bai量大小、精du度高低、尺zhi寸特點,決定花鍵的加工方式。dao

小模數回、大批量加工花鍵,常用搓

答滾(擠壓)方法;模數較大、批量加工,常用滾花鍵;單件加工、精度要求不高,常用銑花鍵、線切割加工。

供參考。

8樓:

花鍵加工方式很多,建議使用新型加工方法,宇工滾軋機生產加工快捷、精密、高效。

花鍵加工都有哪些工藝?

9樓:濟寧鈦浩機械****

①目前外花鍵主要採用花鍵銑削加工,精度較高或有螺旋角要求的鍵齒也採用滾齒機加工,如汽車變速器輸入軸花鍵和重型卡車後橋減速器主動錐齒輪花鍵。外花鍵也可採用插削加工,如重型卡車變速器輸出軸花鍵。小模數外花鍵的無屑加工做為新工藝也逐步得到認可。

常用的花鍵無屑加工有冷擠壓、冷軋等,特點是加工效率高,有助於提高花鍵的強度,如汽車半軸花鍵,凸輪軸花鍵等。

②內花鍵常用的加工方式主要是拉削,精度較好,加工效率高,成本較低,如各種凸緣花鍵。批量生產中花鍵的測量基本採用通正規檢查方法,同時用齒圈跳動來保證花鍵的精度。小批量生產的花鍵採用測量跨棒距的方式來控制花鍵的尺寸。

精密花鍵也可採用測量中心來抽檢精度。

內花鍵是一次過加工出來的嗎還是槽槽地加工

這要看是什麼樣結構的內花鍵。如果是拉削,一般可以一次全部成型。如果是插削,往往是一次一個槽加工的,但會一次裝夾全部完成。還可以使用線切割加工。只要能方便控制空刀位置,不會發生撞刀的最小距離,就行。3至5mm都行,看機床控制 調整工水平了。插床配成型刀幹效率比高速鋼提高40 壽命5 10倍 盲孔內花鍵...

電泳加工除鏽的方法有哪些,除鏽的簡單方法有哪些

許多工件的電泳加工前,多數都會帶有油汙和鐵鏽。一般生產中,除鏽方法根據材料結構的不同,可以選用噴砂或者酸洗。酸洗,有使用強酸或者弱酸,不過現在環評難批如果生鏽的很少,打磨一下也可以 根據你要生產的東西和鏽的程度選擇除鏽方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電泳塗裝之工件前處理除鏽的方法有哪些答 ...

塑膠原料常用的加工成型方法有哪些

層壓成型。用或不用粘結劑,借加熱 加壓把相同或不相同材料的兩層或多層結合為整體的方法。層壓成型常用層壓機操作,這種壓機的動壓板和定壓板之間裝有多層可浮動熱壓板。層壓成型常用的增強材料有棉布 玻璃布 紙張 石棉布等,樹脂有酚醛 環氧 不飽和聚酯以及某些熱塑性樹脂。3 冷壓模塑。冷壓模塑又叫冷壓燒結。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