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金屬鏡面加工的方法有哪些,鏡面拋光的方法有哪些

2021-08-14 16:06:14 字數 837 閱讀 7239

1樓:匿名使用者

鏡面拋光不僅增加工件的美觀,還可以使模具擁有其它優點,如使塑料製品易於脫模,減少生產注塑週期等。但是鏡面拋光也是要講究技巧的,不能單純地追求快,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不但浪費了時間,而且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有的人為了追求速度,一開始用最細的砂紙、油石或者研磨拋光膏,這樣打磨出來的模具,表面上看很光亮,但從側面看的話,就可以看到許多的粗紋路,將這樣的模具交給客戶,肯定是要被退貨的。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這樣的——進行鏡面拋光時,要先從粗的油石,砂紙或者研磨拋光膏開始打磨,然後再換比較細的油石,砂紙或研磨拋光膏進行打磨,最後再用最細的研磨拋光膏進行拋光。如果有可能的話,可以使用超聲波拋光機來對模具進行拋光,這樣效率更高,人也比較省勁。

以上就是在進行鏡面拋光時需要掌握的技巧,這樣的方法雖然工序多,比較複雜,但是拋光出來的模具光潔度高,並且不需要返工。比起剛開始一味地追求快,然後再來返工,這樣做看似慢,實則快。

什麼東西或加工方法能得到鏡面效果,不要易碎的玻璃鏡子,也不要很重的金屬電鍍,最好是輕軟的材質

2樓:地球人dou知道

建議用鏡面不鏽鋼板

要想有清晰的鏡面影象,不可能是軟的材質,必須有一定的挺度。

3樓:巨集達盛

電解研磨,rz<0.0125,用於太陽能不鏽鋼電池基板的加工,實現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豪克能金屬表面加工裝置可替代傳統的磨床、滾壓、鏜滾、珩磨、拋光機、砂帶機等其它金屬表面光整加工裝置及工藝;使金屬工件高光潔度加工變得易如反掌;豪克能——金屬表面加工革命性的創新技術。山東華雲豪克能技術唯一持有者.

花鍵的加工方法有哪些,花鍵怎麼加工

外花鍵 銑 滾 插 磨 內花鍵 插 拉。加工機床 臥式萬能銑 較粗精度加工,分度頭分度 花鍵銑,滾齒機,插齒機,花鍵磨床,臥 立 式拉床 花鍵加工方式很多,建議使用新型加工方法,宇工滾軋機加工快捷 精密 高效。目前外花bai 鍵主要採du用花鍵銑削加工,精zhi度較高或有dao螺旋角要求的鍵齒專也採...

哪些材料可以蝕刻加工呢,金屬蝕刻加工的難點有哪些?

可以進行蝕刻加工的材質有不鏽鋼 銅 鉬 鐵鎳合金等,蝕刻加工精度可達到 0.01mm。金屬蝕刻加工的難點有哪些?這個問題對於很多對蝕刻加工不瞭解的人需要對所需要的零件產品的效能必須有很詳細的瞭解。那麼就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 要加工的金屬零件形狀複雜,如很薄的不鏽鋼網片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通過使用蝕...

電泳加工除鏽的方法有哪些,除鏽的簡單方法有哪些

許多工件的電泳加工前,多數都會帶有油汙和鐵鏽。一般生產中,除鏽方法根據材料結構的不同,可以選用噴砂或者酸洗。酸洗,有使用強酸或者弱酸,不過現在環評難批如果生鏽的很少,打磨一下也可以 根據你要生產的東西和鏽的程度選擇除鏽方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電泳塗裝之工件前處理除鏽的方法有哪些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