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原料常用的加工成型方法有哪些

2023-01-24 19:00:09 字數 5626 閱讀 9926

1樓:褀潤塑膠

層壓成型。用或不用粘結劑,借加熱、加壓把相同或不相同材料的兩層或多層結合為整體的方法。 層壓成型常用層壓機操作,這種壓機的動壓板和定壓板之間裝有多層可浮動熱壓板。

層壓成型常用的增強材料有棉布、玻璃布、紙張、石棉布等,樹脂有酚醛、環氧、不飽和聚酯以及某些熱塑性樹脂。 3.冷壓模塑。冷壓模塑又叫冷壓燒結。

塑料的主要成型加工方法有哪些

常見的塑料成型方法有哪些?

2樓:醉意撩人殤

塑料製品是以合成樹脂和各種新增劑的混合料為原料,採用注射、擠壓、壓制、澆注等方法制成的。塑料產品在成型的同時,還獲得了最終效能,所以塑料的成型是生產的關鍵工藝。

1、注射成形也稱注塑成形,是利用注射機將熔化的塑料快速注入模具中,並固化得到各種塑料製品的方法。

2、擠出成型法是利用螺桿旋轉加壓方式,連續地將塑化好的塑料擠進模具,通過一定形狀的口模時,得到與口模形狀相適應的塑料型材的工藝方法。

3、壓制成形又稱壓縮成形、壓塑成形、模壓成形等,是將固態的粒料或預製的片料加入模具中,通過加熱和加壓方法,使其軟化熔融,並在壓力的作用下充滿模腔,固化後得到塑料製件的方法。

4、吹塑成形(屬於塑料的二次加工)是藉助壓縮空氣使空心塑料型坯吹脹變形,並經冷卻定型後獲得塑料製件的加工方法。

5、塑料的澆鑄成形類似於金屬的鑄造成形。即將處於流動狀態的高分子材料或單體材料注入特定的模具中,在一定條件下使之反應、固化,併成形得到與模具形腔相一致的塑料製件的加工方法。

6、氣體輔助注塑成形(簡稱氣輔成形)是塑料加工領域的一種新方法。分為中空成形、短射、滿射。

3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成型方法有以下幾種.

1、壓延成型壓延成型多用於熱塑性塑料.它是將經過塑煉的塑料,送到多組平行排列、反向旋轉的熱輥筒中,經多次壓延而成製品.多生產薄膜或薄片.

2、流延成型流延成型多用乾熱塑性塑料.這是將溶於溶劑的塑料,因自重流佈到連續運轉的金屬帶上,成為厚度均勻的薄層,再加熱儀鎔劑揮發,製品就固化成型,多生產薄膜或薄片.

3、擠塑成型擠塑成型多用於熱塑性塑料。這是將熔融塑化的塑料.經擠塑機的機頭處模具的口型縫隙中擠出,而成與模口形狀相仿的型材.多生產板材、管材、棒材、線材、異型材等.

4、注塑成型 注塑成型多用於熱塑性塑料.它與擠塑成型相類似,所不同的是熔融塑料經噴嘴進入的是閉合模具內,在模具內凝固成型而得製品。多生產小包裝盒,日用品.異型零件等.它也可用於熱鬧性塑料加工.

5、吹塑成型 吹塑成型多用於熱塑性塑料。這是將熔融塑料置於模具中,在壓縮空氣壓力下,將塑料吹脹升緊貼模具內表面。經衝卻、脫模而成製品.多生產各類中空包裝容器,也可生產薄膜、薄片等.

6、加熱成型加熱成型多用熱塑性塑料.這是將塑料片材加熱成彈性態,再施以壓力使之貼附於模具上成型。多生產盆類、盤類製品.

7、發泡成型發泡成型足將塑料新增發泡劑,使之發泡隨即泡沫塑料注入模具中,經固化成型為製品。多用於製作精密儀器、儀表的緩衝包裝。

8、模壓成型模壓成型多用於熱固性塑料.這是將粉狀、片狀或粒狀熱固性樹脂和新增劑,直接放在模內,關閉模具,進行加熱、加壓,塑料液化,併發生化學反應而固化,冷卻後即為製品。多生產板材及電器、機械零件。

9、鑄玉成型鑄壓成型多用於熱固性塑料.將模塑粉置於料筒內加熱至塑化,再壓入熱模具內,在壓力下完成固化而得製品.多生產需嵌金屬物的複雜製品.

10、澆鑄成型澆鑄成型用於固熱性塑料.它將熱固性塑料塑化後注入模具,在常壓下固化,冷卻、脫模即得製品.多生產電子、電器及有金屬嵌件的元件。

4樓:鸚一楊可欣

1、塑料注射模具:它主要是熱塑性塑料件產品生產中應用最為普遍的一種成型模具,塑料注射成型模具對應的加工裝置是塑料注射模具對應的加工裝置是塑料注射成型機,塑料首先在注射機底加熱料筒內受熱熔融,然後在注射機的螺桿或柱塞推動下,經注射機噴嘴和模具的澆注系統進入 模具型腔,塑料冷卻硬化成型,脫模得到製品。其結構通常由成型部件、澆注系統、導向部件、推出機構、調溫系統、排氣系統、支撐部件等部分組成。

製造材料通常採用塑料模具鋼模組,常用的材質主要為碳素結構鋼、碳素工具鋼、合金工具鋼,高速鋼等。注射成型加工方式通常只適用於熱塑料品的製品生產,用注射成型工藝生產的塑料製品十分廣泛,從生活日用品到各類複雜的機械,電器、交通工具零件等都是用注射模具成型的,它是塑料製品生產中應用最廣的一種加工方法。

2、塑料吹塑模具:是用來成型塑料容器類中空製品(如飲料瓶、日化用品等各種包裝容器)的一種模具,吹塑成型的形式按工藝原理主要有擠出吹塑中空成型、注塑成型的形式按工藝原理主要有擠出吹塑中空成型、注射吹塑中空成型、注射延伸吹塑中空成型(俗稱「注拉吹」),多層吹塑中空成型,片材吹塑中空成型等。中空製品吹塑成型所對應的裝置通常稱為塑料吹塑成型機,吹塑成型只適用於熱塑料品種製品的生產。

吹塑模具結構較為簡單,所用材料多以碳素多則製造。

3、塑料吸塑模具:是以塑料板、片材為原料成型某些較簡單塑料製品的一種模具,其原理是利用抽真空盛開方法或壓縮空氣成型方法使固定在凹模或凸模上的塑料板、片,在加熱軟化的情況下變形而貼在模具的型腔上得到所需成型產品,主要用於一些日用品、食品、玩具類包裝製品生產方面。吸塑模具因成型時壓力較低,所以模具材料多選用鑄鋁或非金屬材料製造,結構較為簡單。

4、塑料拉絲模具:主要是用來生產塑料絲的一種模具,其原理是通過擠出機熔融的塑料經過模具上的小孔後再經冷卻,拉伸、收卷等過程形成最終的拉絲產品。模具材質多為冷作模具鋼或氮化鋼製造,其結構較為簡單。

5樓:山東吉**科

塑料成型方法:注塑成型、擠出成型、中空成型、壓縮成型、固相成型、壓注成型、其他成型。

6樓:震腚自若

現如今工廠裡的成型方法基本上都是衝壓成型,例如電器廠裡的充電插頭。這種成型方法的好處在於只要更換模具就可以實現不同種類的成型。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原料、裝置和模具的結構形式確定之後,影響注射製品成型質量的主要問題就是注射成型工藝引數的選擇確定。在注射成型製品的整個生產過程中,只有合理地控制工藝引數,才能保證生產出合格的製品。

8樓:匿名使用者

1.注射成形也稱注塑成形,是利用注射機將熔化的塑料快速注入模具中,並固化得到各種塑料製品的。

2.擠出成型法是利用螺桿旋轉加壓方式,連續地將塑化好的塑料擠進模具,通過一定形狀的口模時。

3.壓制成形又稱壓縮成形、壓塑成形、模壓成形等,是將固態的粒料或預製的片料加入模具中,通過。

4.吹塑成形(屬於塑料的二次加工)是藉助壓縮空氣使空心塑料型坯吹脹變形,並經冷卻定型後獲得。

5.塑料的澆鑄。

9樓:lt永遠18歲

、注射成型。又稱注塑成型。

2、擠出成型。又稱擠塑成型。是熱塑性塑料的主要成型法3、中空成型。又稱吹塑成型。

4、壓縮成型。又稱壓制成型。把上下模安裝在壓力機的上下模板之間,將塑料原料直接加入型腔內,將模具閉合,塑料在受熱受壓下充滿型腔,固化定型後得到塑料製件。

5、壓注成型。又稱傳遞成型,也是熱固性塑料的主要成型方法之一。將塑料粒料裝入模具的加料室內,在加熱,受壓下熔融的塑料通過模具加料室底部的澆注系統充滿型腔,然後固化成型。

6、固相成型。使塑料在熔融溫度下成型。在成型過程沒有明顯的流動狀態。

7、其它成型。壓延成型,澆鑄成型,滾塑成型,泡沫成型等。

塑料成型工藝有哪些主要方法

塑料都有哪些加工方法

10樓:江西藝高景觀

1、吸塑: 真空成型稱為吸塑,是一種塑料加工工藝,主要原理是將平展的塑料硬片材加熱變軟後,採用真空吸附於模具表面,冷卻後成型。主要分為厚片吸塑薄片吸塑兩大類。

2、注塑:即熱塑性塑料注塑成型,這種方法即是將塑料材料熔融,然後將其注入膜腔。熔融的塑料一旦進入模具中,它就受冷依模腔樣成型成一定形狀。

常見的產品主要有:電腦機箱外殼,聯結器,手機外殼,鍵盤,滑鼠,音響等。

3、吹塑:也稱中空吹塑,一種發展迅速的塑料加工方法。熱塑性樹脂經擠出或注射成型得到的管狀塑料型坯,趁熱(或加熱到軟化狀態),置於對開模中,閉模後立即在型坯內通入壓縮空氣,使塑料型坯吹脹而緊貼在模具內壁上,經冷卻脫模,即得到各種中空製品。

生活中常見的瓶、桶、罐、箱以及所有包裝食品、飲料、化妝品、藥品和日常用品的容器等用的塑料加工工藝都是吹塑。

4、擠出:擠出成型在塑料加工中又稱為擠塑,在橡膠加工中又稱壓出。是指物料通過擠出機料筒和螺桿間的作用,邊受熱塑化,邊被螺桿向前推送,連續通過機頭而製成各種截面製品或半製品的一種加工方法。

擠出的製品都是連續的型材,如管、棒、絲、板、薄膜、電線電纜包覆層等。其中最常用的就是ps,pe,pp,tpe,tpe,tpu等。加工完成後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就有像什麼led燈罩,排水管,超市**牌等。

11樓:山東吉**科

注塑、吹塑、吸塑、擠塑。

塑料成型模具有哪些成型方法?

塑料加工都有哪些加工工序?

12樓:山東吉**科

塑材配料,塑料成型,塑件結合,塑件裝配,機械加工,表面修飾。

塑料製品有哪些常見加工方法?

13樓:濟寧鈦浩機械****

塑料加工又稱塑料成型加工,是將合成樹脂或塑料轉化為塑料製品的各種工藝的總稱,是塑料工業中一個較大的生產部門。以乙烯為主要原料,丙烯、1-丁烯、己烯為共聚體,在催化劑的作用下,採用淤漿聚合或氣相聚合工藝,所得到的聚合物經閃蒸、分離、乾燥、造粒等工序,獲得顆粒均勻的成品。包括諸如片材擠塑、薄膜擠出、管材或型材擠塑,吹塑、注塑和滾塑。

下面為您介紹一下塑料製品的加工方法:

一、擠塑:用於擠塑生產的品級一般具有小於1的熔體指數和中寬到寬的mwd。在加工過程中,低的mi可獲得適宜的熔體強度。

更寬mwd品級更適於擠塑,因為它們具有更高的生產速度,較低的模口壓力而且熔體斷裂趨勢減少。

二、吹塑:在美國銷售的hdpe1/3以上用於吹塑用途。這些範圍從裝漂白劑、機油、洗滌劑、牛奶和蒸餾水的瓶子到大型冰箱、汽車燃料箱和筒罐。

吹塑品級的特性指標,如熔體強度、es-cr和韌性,與用於片材和熱成型應用級相似,故相似品級可以採用。

三、注塑:hdpe有數不清的應用,範圍從可重複使用的薄壁飲料杯到5-gsl罐,消費國內生產的hdpe的1/5。注塑品級一般熔體指數5~10,有具有韌性較低流動性品級和具有可加工性的較高流動性品級。

用途包括日用品和食品薄壁包裝物;有韌性、耐用的食品和塗料罐;高抗環境應力開裂應用,如小型發動機燃料箱和90-gal垃圾罐。

四、滾塑:採用這種加工法的材料一般被粉碎成粉末料,使其在熱迴圈中熔融並流動。滾塑使用兩類pe:

通用和可交聯類。通用級mdpe/hdpe通常的密度範圍從到0.

945g/cc,具有窄mwd,使產品具有高衝擊性和最小的翹曲,其熔體指數範圍一般為3—8。更高mi品級通常不適用,因為它們不具備滾塑製品希望的衝擊性和抗環境應力開裂性。

高效能滾塑應用系利用其化學可交聯品級的獨特效能。這些品級在模塑週期的第一段,流動性好,而後交聯以形成其卓越的抗環境應力開裂性、韌性。耐磨性和耐氣候性。

可交聯pe唯一適用於大型容器,範圍從500-gal運輸各種化學品儲罐到20,000-gal農用儲箱。

五、薄膜:pe薄膜加工一般用普通吹膜加工或平擠加工法。大多數pe用於薄膜,通用低密度pe(ldpe)或線性低密pe(lldpe)都可用。

hdpe薄膜級一般用於要求優越的拉伸性和極好的防滲性的地方。例如,hdpe膜常用於商品袋、雜貨袋和食物包裝。

心理輔導方法有哪些,常用的心理輔導方法有哪些

一 聆聽法 聆聽法是指諮詢者認真 耐心地傾聽來訪者訴說的技巧,包括耳聞與目睹。耳聞即用耳聽,目睹即觀察來訪者的體態語言,從而聽出來訪者的心聲。諮詢者在與來訪者的交談中,主要是聽,而不是說 諮詢者與來訪者之間不是師生關係,而是朋友關係。諮詢者對來訪者要平等相處,熱情接待。要做到這一點必須會聽。交談時諮...

常用的物理研究方法有哪些,物理研究方法有哪些

轉換法 控制變數法 對照法。物理研究方法有哪些 一 控制變數法 通過固定某幾個因素轉化為多個單因素影響某一量大小的問題。控制變數法是指在研究幾個物理量的關係時,每次只改變一個物理量,保持其他一些物理量不變,這一物理量與研究物件之間的關係。這是物理研究最常用的一種方法,幾乎貫穿物理學習的始終。二 等效...

查字典的方法有哪三種,常用的查字典方法有哪三種

學查字典並不難,偏旁部首看端詳。沒有部首查起筆,形聲字兒查形旁 頭底兩層是部首,要讓字頭當偏旁 左右兩邊是部首,取左去右有保障 內心外殼是部首,捨去裡邊查外框 整個字兒是部首,此字本身是偏旁 一字頭上生 二角 取其下底把 角 砍 下底如果不成部,左上角當此字旁 有些生字較特殊,頂天立地當偏旁 多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