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LaTeX中輸入特殊的法文字母

2021-04-30 16:45:52 字數 2968 閱讀 1936

1樓:呼皖然

不同意樓上,我認為應該是使用「\usepackage」巨集包,然後使用\mathscr命令。

怎樣在 latex 中輸入特殊的法文字母?

2樓:墨汁諾

這些特殊

字元應該按如下對應輸入:

#——\#

$—\$

%——\%

——\}

~——\~{}

\——$\backslasb$

^——\^{}

一些特殊符號的對應按鍵:數字鍵:2=é,7=è,9=ç,0=à「=ù比如:ê=先按[,再按e。ö=先按shift+[,再按o。同理類推。

3樓:姚鬆蘭娰戊

下面介紹兩種解決方案。方案1:使用

inputenc

巨集包使用inputenc

巨集包後,可以直接輸入帶音符的法文字母。舉例如下:

\documentclass

\usepackage[utf8]%使用

inputenc

巨集包\begin

unmot

fran

怎樣在word中輸入法文字母?

4樓:紗布豬

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設定→區域和語言選項→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詳細訊息)→新增. 之後就選法語(法國)就ok了

latex特殊字元怎麼輸入

5樓:四舍**入

^這些特殊字元應該按如下對應輸入:

#——\#

$——\$

%——\%

——\}

~——\~{}

\——$\backslasb$

^——\^{}

引號左單引號用鍵盤左上角的倒引號"`";

右單引號用鍵盤enter鍵旁邊的單引號"'";

左雙引號是連用兩個倒引號"``";

右單引號連用兩個單引號"''";

擴充套件資料:簡單的規則

1、空格:latex中空格用來隔開單詞(英語一類字母文字),多個空格等效於一個空格;對中文沒有作用。

2、換行:用控制命令「\\」,或「 \newline」.

3、分段:用控制命令「\par」 或空出一行。

4、換頁:用控制命令「\newpage」或「\clearpage」

5、特殊控制字元:#,$, %, &, - ,, ^, ~要想輸出這些控制符用下列命令:

\# \$ \% \& \- \ \^{} \~{} $\backslash$表示「 \」.。

西文字元轉換表

\rm 羅馬字型 \it 義大利字型

\bf 黑體 \sl 傾斜體

\sf 等線體 \sc 小體大寫字母

\tt 打字機字型 \mit 數學斜體

6樓:白羊海底兩萬裡

這些特殊字元應該按

如下對應輸入:

#——\#

$——\$

%——\%

——\}

~——\~{}

\——$\backslasb$

^——\^{}

如下圖所示:

latex使用入門之特殊符號

latex使用入門之特殊符號

空格&換行

西文單詞用空格隔開,tex中的連續多個空格在編譯排版時被看做一個空格。

連續兩個回車被看做是段落結束,可以強制換行\\

引號左單引號用鍵盤左上角的倒引號"`";

右單引號用鍵盤enter鍵旁邊的單引號"'";

左雙引號是連用兩個倒引號"``";

右單引號連用兩個單引號"''";

當單引號與雙引號相鄰時,在兩者中間插入一個」\,「。

連字號、破折號

一個連字號"-"表示一個連字號「-」

連續用兩個連字號"--"表示數字範圍符號「~」

連續用三個連字號"---"表示西文破折號「——」

(數學中的減號或者負號,需要輸入$-$)

連體號在latex中,把ff這樣的字母組合,當成一個連體號排版出來的,而不是分開來的。如要將兩者分開,應在兩者中間加入「\/」,即「f\/f」,如下圖所示

latex使用入門之特殊符號

latex使用入門之特殊符號

句號後面的空白

句號圓點,可以表示句子結束,也可以表示縮寫。

在小寫字母后面圓點表示句子結束,但是為了表示縮寫,需在圓點後空格加上倒斜線,即「\ 」,表示縮寫後面可以分行;

在latex中,大寫字母后的圓點看做是一個縮寫而不是句號。有時大寫字母后面圓點表示成句號,可以在圓點前加上\@,即「\@.」

請問一下在latex軟體中怎麼打花體字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要什麼花體字母,我知道數學裡有個

$\mahcal$是花體。 需要巨集包mathrsfs 的支援。

8樓:手機使用者

體字的內建指令,指 math calligraphy。使用方式為$\mathcall$ 其中的大寫的花

比較明顯。

當然,\mathcal 的花字形狀也不是不回變的,不同的答 package 會給不同的字型,不過一般樣子差不多。

如果想顯示,那麼就要編譯這個.tex檔案。一般可用以及好用的程式有texmaker和winedit.

如果想要在瀏覽器中顯示,可以安裝相應的外掛,至少firefox是有的。現在許多的科學相關的**和論壇支援latex碼,所以裝一個外掛還是值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 $\mathcal$ ,不是$\mahcal$少了一個t

如何在latex裡輸入正體希臘字母

10樓:

\textrm \textrm \textrm

office中怎麼輸入特殊字元,Latex特殊字元怎麼輸入

在用文字編輯處理軟體中編輯文件時,有時需要輸入特殊字元,可以通過wps office輸入特殊字元。操作方法 在wps office中,選擇 插入 符號 常用符號 選單命令,在wps的左邊開啟 符號 卷展欄,在該卷展欄中列出了許多常用的符號,只需用滑鼠選擇所需的符號後即可進行新增。同時,wps off...

怎樣在excel中快速輸入特殊符號星號

如果不嚴格計較,直接用小鍵盤上的 號鍵就可輸出,不過是六角的 如要輸出 等五角的星號,只有藉助輸入法的自定義短語功能。excel中如何快速輸入特殊符號星號 如果不嚴格計較,直接用小鍵盤上的 號鍵就可輸出,不過是六角的 如要輸出 等五角的星號,只有藉助輸入法的自定義短語功能。一般需要用到輸入法的特殊符...

為什麼每次在搜狗輸入法中打特殊符號都顯示字母V如何設定回來

你好!要按v 數字 比如 v1是標點符號,v2是數字序號,v6是希臘字母然後再按對應的字母選擇 其他的你自己看看 我剛剛也遇到了這個問題,你是不是開啟了auto hot key或者類似的軟體了。反正我把我的ahk退出去就可以了。把搜狗輸入法恢復預設就好了可能是熱鍵衝突了 我用搜狗輸入法打特殊符號,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