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小孩不能吃什麼,1歲內的小孩子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1-04-30 22:28:38 字數 3115 閱讀 7929

1樓:芥末青瓜

1歲寶寶不能吃什麼食物?

2樓:萌媽小雅

1歲寶寶不能吃的4種輔食

1歲內的小孩子不能吃什麼食物?

3樓:芥末青瓜

1歲寶寶不能吃什麼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之內,大概長牙以後就要讓寶寶嘗試各種各樣的食物了。還沒有長牙前要新增輔食的時候就可以適量給他吃一些流質的、爛一點的、磨碎的食物了;等到漸漸長大,牙齒慢慢長的時候,什麼食物都可以變著花樣做給他吃(當然首先要注意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蜂蜜,蜂蜜中有一種菌,容易使一歲內的寶寶中毒;吃雞蛋最好只吃蛋黃,不要吃蛋清,有些小孩吃了會過敏.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果棟不要給他吃哦.

如果腹瀉千萬不要給他吃土黴素哦.

一歲半寶寶不能吃什麼食物

7樓:神小朵

、寶寶新增輔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避免寶寶厭食、偏食。寶寶慢慢表現出對食物的喜惡,甚至不願意嘗試新食物。因此,爸媽要做好榜樣,不要在飯桌上挑食,以免給寶寶留下某些才不好吃的印象。

其次,吃飯前要控制寶寶的零食攝取量,特別是在飯前1小時內。爸媽還應經常變動寶寶輔食的種類和口味,這樣是改變寶寶厭食、偏食的方法。

2、適量攝入蛋白質。寶寶的胃腸道很柔嫩,消化器官沒有完全成熟,消化能力是有限的。蛋白質做為構建身體和發揮生理功能的重要物質,如果攝入過量則會增加嬰幼兒的代謝負擔。

而長期攝入精細的蛋白質,也可能會影響寶寶的消化道處理能力,最終導致影響寶寶身體健康。

3、鍛鍊寶寶咀嚼能力。寶寶吃東西的神情越來越堅定,咀嚼食物的能力越來越強。此時寶寶的選單中必須增加食物的種類來鍛鍊寶寶的進食能力。

如可增加寶寶自己拿在手上吃、靠門牙就能咬斷的食物。

二、不能給小寶寶吃的食物有哪些

1、臘腸:臘腸屬於醃製食品,含有亞硝酸,亞硝酸會加重人體腎臟的負擔。由於寶寶還太小,腎臟各器官還未發育完善,食用臘腸後,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容易引起溶血性貧血。

製作臘腸時,新增了多種調味劑,寶寶的味覺處於發育階段,不宜食用。另外,臘腸華中的肥肉比例高達50%以上,含有極高的脂肪和動物性蛋白,寶寶攝入後,容易導致體內脂肪過剩,增加肥胖症的概率。因此,3歲以內的寶寶應禁止食用臘腸,10歲以後的寶寶也應少食或不食臘腸。

2、燻肉:燻肉在製作過程中加入了很多鹽醃漬,人體攝入較多的鹽,易引起體內納水瀦留,造成水腫。燻肉的熱量很高,脂肪含量豐富。

一方賣弄,大量的脂肪的攝入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米甚至導致營養過剩,使寶寶出現肥胖症;另一方賣弄,燻肉中所含有的額脂肪很容易轉化為過氧化

3、鹹魚:人和鹹魚都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亞硝酸鹽,這種物質進入人體後,會轉化為致癌性很強的二甲基亞硝胺,這種物質對寶寶的健康會造成極大的傷害。據調查,10歲以前開始吃醃製品的寶寶,成年後患癌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3倍,另外,鹹魚中也含有較高的鹽,而高鹽食品一方面會加重寶寶的腎臟負擔,造成寶寶出現區域性水腫;另一方面,還易誘發高血壓病。

因此,3歲以內的寶寶應禁食鹹魚,3歲以上10歲以下的寶寶也應少食或不食鹹魚。

8樓:大黃人

1歲內的寶寶都不能吃!

1. 純牛奶

很多寶媽可能會好奇,絕大多數的配方奶不就是以牛奶為原料製作的嗎?那為什麼不能給1歲以內的寶寶直接喂純牛奶呢?這樣不是更方便,更原生態嗎?

為什麼?

1、1歲內的的寶寶消化器官發育不全,不能完全吸收、消化純牛奶中的高濃度蛋白質和礦物質,造成嬰兒腎臟負擔;

2、由於牛奶蛋白對胃腸道的黏膜有刺激,極可能造成腸道出血,導致血液進入大便,甚至會導致寶寶出現缺鐵性貧血的症狀 ;

3、純牛奶缺乏足夠的鐵、維生素c和所需的營養成分,含有的脂肪型別對成長階段的小寶寶也不是最健康的;

4、如果長期大量給小寶寶餵養純牛奶,還可能會在寶寶熱應激、發熱或腹瀉時引發嚴重疾病。

2. 果汁

2023年5月22日,美國兒科協會(簡稱aap)已經把果汁列入禁榜!很多媽媽都會在家用榨汁機把水果打成果汁,給孩子**便祕、或者替代水來補充液體。

但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對於不滿1歲的寶寶來說,與完整的水果相比,果汁沒有任何營養上的優勢!

為什麼?

● 高糖、低營養會造成寶寶過胖或營養不良;● 孩子一旦接受了果汁的甜味,就不會再願意喝白水,養成偏甜的口味;● 長期喝果汁會對寶寶的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

3. 汞含量高的魚

我們非常推薦寶寶吃深海魚,因為魚類含有非常豐富的dha,對寶寶的大腦發育和眼睛都很有幫助,例如:三文魚、龍利魚、鱸魚、鱈魚、黃花魚、銀魚和帶魚。但是,不是所有的魚都能給寶寶吃!

為什麼?

有些魚的汞含量很多,吃了可能會影響人類的神經系統。在給寶寶選擇魚類時,應避免體型較大的魚類或其他汞含量較高的魚類。

包括鯊魚、劍魚、旗魚、鯰魚、羅非魚、金目鯛及吞拿魚,特別是大眼吞拿魚、藍鰭吞拿魚等。

4. 蜂蜜

有的媽媽看寶寶最近便祕了,就想衝點蜂蜜水給寶寶喝。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寶寶1歲內不能吃蜂蜜!

為什麼?

蜂蜜中可能有肉毒桿菌,會引起肉毒桿菌中毒。1歲以下的寶寶體內還沒有形成完好的腸道微生態屏障,用來抵抗肉毒桿菌芽孢的侵襲。

寶寶吃了有汙染的蜂蜜後,就很可能會中毒,出現持續便祕,嚴重時甚至會神經麻痺、哭泣微弱、呼吸困難等,非常危險!

另外,蜂蜜非常甜,會破壞寶寶的飲食習慣,ta會逐漸不接受白開水和清淡的食物,導致養成挑食的壞習慣。

5. 帶殼的海鮮

夏天很多寶媽都會帶著寶寶、和家人一起去海邊玩、吃海鮮。雖然螃蟹等帶殼類海鮮非常好吃,有的家長也想讓寶寶嘗一口,但這真的不適合1歲內的小寶寶!

為什麼?

就連有些大人吃了帶殼類的海鮮都可能會過敏,小寶寶吃了更容易引起過敏、腹瀉等症狀,建議這類食物等寶寶大一些了,再給ta少量嘗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半的寶寶此時寶寶不適合吃過多純糖或者純油脂的食品,如巧克力、冰激凌、糖果、含糖飲料等,如果食用過多,會導致寶寶食慾下降,影響營養的吸收。

10樓:瓜瓜豬

不能吃不好消化的,不要吃鹽和蜂蜜

11樓:

寶寶一歲前,這種食物千萬不能碰,醫生著重提醒!

一歲小孩能不能吃蜂蜜,1歲的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適當的吃一點點應該是可以的吧,不要給孩子多吃,畢竟孩子還小呢,我覺得給吃一點點沒啥問題的!1歲的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最好不要吃,蜂蜜含有激素,寶寶吃多了導致發育早熟,也易腹瀉。不建議給寶寶蜂蜜喝的。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教你簡單一招,鑑別蜂蜜好壞,一歲以下的寶寶不建議吃哦!可以吃了,但不要多吃。而...

1週歲小孩過敏

過敏 溼疹 不要總是專注於忌口問題上。溼疹是小兒最常見的 疾病。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溼疹形成的根源。溼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敏性體質的小兒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溼疹就立刻表現在 上。溼疹的根本不是要從數不清的物質中測試出過敏原,去迴避它,而是...

1歲5個月小孩能不能喝狗肉湯,小孩子能不能喝狗肉湯

狗肉湯太補了,小孩子的體制承受不了,成年人吃了狗肉還容易上火呢,何況小孩子,呵呵。小孩子能不能喝狗肉湯 狗肉是熱性食物的一種,所以小孩子的體質是不適合吃狗肉的。狗肉最顯著的功效就是滋陰壯陽,而小孩子是屬於純陽之體,並不適合補充,如果吃了很多的狗肉就容易出現上火的現象,而夏季就更不能吃狗肉了,不然對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