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心機重的同事相處,如何與同事相處

2021-05-02 09:07:52 字數 4504 閱讀 2305

1樓:絕世炎楓鈴翼

最好的辦法就是裝傻。你與他相處一年了,你的個性他早就摸透了,所以你還未反抗之前他就知曉你會有何作為。因此,來個360°大轉變吧,不要著了他得道,別讓他牽著你跑。

在他面前做你以前不會做的反映或相反的事,那他的計劃一被打亂就會亂了陣腳。他既然心機重就讓她被自己嚇死。他一定會去猜想你發生了什麼事還是有什麼計謀(因為他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在那之後她一定會換著方法對付你,那也沒關係,你隔幾天換一個新面貌,然他逐漸看不透你,你就逐漸脫離他的掌控。

還有,在這期間,你的工作要保證質量,對同事懷抱善意,大家一定會感受到的。

ps:那個『他或她』別太在意,本人較懶.....

2樓:匿名使用者

忍,想開點,她以後說什麼你都說沒意見,其他話一句不要多說。在領導和同事面前樹立正直忠厚苦幹的形象,一句話,請繞道和她相處,讓領導覺得她說你壞話根本站不住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你理她幹嘛,實在不行把她教訓一次大不了不幹了,別為了幾個可憐的小錢把自己活的很沒有尊嚴

4樓:匿名使用者

何苦自己折磨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事是快樂 , 我們有個女同事不到49歲就去世了,就是太好強,脾氣急,得了癌症去世了,有些事情現在看來很了不起,過後看其實就沒有什麼了,這樣的人遠離就好了,大不了換工作,又不是在一個樹上吊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裝傻,做什麼,說什麼,都要比她慢半拍。

另外,不要在任何人面前議論別人是非。

如何與同事相處

6樓:幻滅泡泡

01微笑待人、以禮相待。

工作中無論是對待老同事還是對待新同事,都應該微笑待人、以禮相待。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你總是微笑著對待別人,即使你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同事也會對你寬容一些的。

02心態平和、不爭不搶。

「是你的別人搶也搶不走,不是你的強求也強求不來」,這句話同樣適用於職場上。作為一個合格的職場人,我們要做到心態平和、不爭不搶,努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他人幫助。相信你的努力肯定不會白費,領導一定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

03常懷感恩之心

職場上別人幫助你是對你的照顧,不幫助你也不要抱怨,沒有人是本應該就幫助你的,不要把別人的幫助當成是理所當然。我們要常懷感恩之心,對幫助過自己的人記在心裡,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回報。

04不八卦別人,更不能背後中傷別人。

職場上很是忌諱對別人指手畫腳,背後說人閒話的那是小人。害人之心不可有,你的所作所為都會被其他同事看在眼裡,什麼人值得交往,什麼人不值得交往,大家都會心知肚明。

05做人真誠、誠信為本。

真誠、誠信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準則。如果你連最起碼的誠信都做不到,同事可能會相信你一次兩次,但是之後會不在信任你,也就談不上跟你相處融洽了。

06助人為樂,關鍵時刻顯真情。

同事遇到問題或者說是遇到困難了,瞭解情況之後,一定要及時的給予幫助。幫助別人並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感謝,也不是為了讓別人欠你人情,幫助別人只是為了能夠讓同事之間融洽相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大多是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個性以及習俗。我們要多去了解。只有瞭解拉他們在相處的時候才能避重就輕。

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而且也是多瞭解拉一種地方文化。我覺得對自己的知識能提升不少。

再說不是還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這句話?

多幫助生活工作做難免會遇到各種問題,工作也好生活上也罷。作為同事我們應該在同事工作有不解,生活上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能幫多少是多少。

這個可以解決同事相處過程中的很多矛盾。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就是這個道理。今天你幫助別人,日後自己有困難的時候也會被同事幫助的。

多擔待在同一個部門工作的同事應該互相擔待。能力強的應該多做點,不要互相攀比。老闆佈置任務下來不要推脫給別的同事,要勇於承擔。

別的同事不會做,做不完的事情,在自己能力範圍的都應該擔待起來。這個日後都會在同事之間體現出來的。別人也知道你的好,老闆也跟認同你的能力。

這是一箭雙鵰的事情。

多聆聽聆聽是一種智慧。對待家人如此,對待朋友如此,對待同事亦是如此。每個人家裡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家庭困擾、工作煩惱、生活不順這都是常見的現象。當同事需要發洩的時候。我們應該勇於承擔這種角色,認真聆聽同事的心聲。

在可以的情況下還要多勸解。時間一久,雙方可以把同事延伸成很好的朋友。

多理解當同事有些事情做的不對的時候,我們要多理解。要去看這件事背後的不容易,設身處地想想自己做能的比對方好嗎?難道這件事不可諒解?

如果不是請理解和諒解同事。同時還應該幫同事分析這件事。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自己能否幫的上忙等等。

我想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能做到以上幾點其實同事之間很好相處。

8樓:

【1】會站到對方的角度思考:這一點非常簡單,說直白點就是換位思考,簡單點說就是無論發生什麼情況,無論在什麼環境內,要學會站到對方的立場去思考問題,體驗一下對方的感受。這樣一來,你就知道了該怎麼樣和對方相處。

【2】大方一點:職場如社會,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凡事都要學會斤斤計較,要學會大大方方,哪怕不會大方裝也要裝出來,時間久了,從頭到腳就把自己裝成了大方的人,一旦養成習慣,你就會從裡到外,都是大大氣氣。到那時,你就會成為同事受歡迎的人。

【3】別吝嗇你的加持:我記得前面的文章講過,加持就是為對方點贊,為對方加油,支援對方的一種表現形式,相信你的價值,能換取對方的好感,這種投資比什麼都划算,所以在職場中和同事的相處之道,千萬不要忘了「加持」這兩個字。

【4】 不要自負和自戀:無論你的能力有多強,無論你的資源有多豐富,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千萬不要過於自負和驕傲,甚至是用鼻孔看人,這樣一來,你只能成為別人討厭的物件。此時的你一定要切記,即便你有通天之才,沒有別人的合作和幫助,你就不可能成功。

你所有的資源,你所有的能力,將會全部打水漂。

總之在日常和同事的相處中,還有很多的相處之道,我就不在這裡一一列舉,在職場中,你一定要切記: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9樓:夙凡顧堯

敞開自己的心,不要排斥別人做事多為別人想想,大度一點。工作認真去做,多幫助別人。相信你會融入進去的。我剛出來的時候也是這樣的,現在好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平心態,同事可能不會容忍你的毛病到了一個新的工作單位,不管是在工廠還是做辦公室的,我們去的時候,一開始都要放平心態,畢竟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所以工作的時候,個人有個人的樣子,只要不影響到你,我們還是要儘量容忍別人的一些毛病。

11樓:僕辰韋

首先,我們到了一個新的單位,對自己的同事一定要有禮貌,讓那個同事感到你是一個不錯的人,首先形成一個好的第一印象。開始工作的時候,會有一些不會的東西,向同事請教的時候要學會說的好聽一點,讓他看到你是在虛心求教,滿足了對方的虛榮心,不僅樂意去教你,有時候還會說,有啥事情儘管來找我,這樣是最好的了。

12樓:渾許納木

我剛上班也是,時間長了他們也會把你參加進入,但是你不要煩躁地拒絕,其實打入一群人很容易,只要你也是一個開心的人

怎麼與心機重的人相處

13樓:寶寶

金庸的copy倚天屠龍記

裡的九陰真經裡一bai句話:他強du任他強,清風zhi拂山崗;他橫由他橫,dao明月照大江。

說的就是保持自身的原則性,不要隨人,隨環境,而迷失自己本性。你可以以靜制動;以不變應萬變。

心機再沉,你一眼看穿。你做好你自己本職工作。能深交就深交,不深交就點到為止。

每天上班點個頭,笑一笑,打個招呼就行了。應付下就可以。沒必要揭穿,和他對著幹。

又有什麼意義?

吃自己的飯,滴自己的汗,自己的事自己幹,靠人靠天不算好漢。何況這個世界你還能靠誰呢?唯一就是自己的父母。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機重的人往bai往情商會很高,遇事du較謹慎,只要不zhi傷害到它人

dao,也是很好

專交往的。首先要做到以誠屬相待,以心換心,與其說話辦事要嚴謹些,不可太隨意,遇事不要過於計較,小事謙讓,大事堅持。

還有一種心機重的人是以損害它人利益為目的的那最好是敬而遠之,倘若真的損害到你了,也不要客氣

15樓:紅玫

簡單直接的方法應該是最有效的,心機重的人說話會比較繞比較不會之言其意。反其道行之,你i想表達的直接了當表達給他,他說話你也直截了當按字面意思理解,這樣對他形成逼迫壓力

如何跟心機重的人相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聰不聰明瞭,跟心機重的人處其實一般人是處不來的,現在這社會,你表面上跟他過得去就行了,自己建立一個自己的朋友圈,很輕鬆的,不過跟心機重的人處的話,他要是跟你玩心眼你一眼就能看出來的話完全可以,如果看不出來,那我勸你面上過得去就行了,要不你會吃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想的 如果覺得是種挑戰有越戰越勇的感覺 如果打心底討厭一分鐘都不想多呆 會很麻煩,很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還是少跟心機重的人多接觸,來往.

如何與同事相處?

你在職場上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我在職場上喜歡和有以下特性的賣皮同事共事 一 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一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 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 沒有立場的 老好人 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

如何和同事相處?怎樣與同事相處好關係

有人說不要和朋友開公司,也不要和同事交心做朋友。因為這樣會讓一種相對純粹的關係變得複雜,因為利益問題而產生矛盾,甚至出現勾心鬥角,兩面三刀等行為。同事,顧名思義,就是在相同單位一起共事的人,他們是你工作中的夥伴 戰友,如果沒有了同事的幫忙,你在工作中不但顯得孤單,甚至可能會一事無成。簡單地說,和同事...

怎樣與同事相處,怎樣與同事相處

用顯微鏡來看別人的優點吧,千萬要記住每個人都是優秀的。真誠的對待每個人。多溝通,聊聊家常,這樣最增進友誼啦 當別人跟你說說心裡話的時候,要認真聆聽,別不耐煩,就算不耐煩也別表現出來,呵呵。認真替他們分析,幫他們擺脫苦惱。見面主動和同事打招呼,就算別人不愛理你,也要主動,這是親近別人的方法。不能自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