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同事? 10,如何和同事相處?

2023-01-05 02:40:09 字數 6172 閱讀 3804

1樓:仙女可愛到炸

1,先把自己的事做好。

幫助的前提是有餘力,自己的事忙完了,去幫忙是好心,也是好行為。

前提一定是把自己的事先做好,自己工作沒有完成就去幫忙,這個叫添亂。

而且不讓別人麻煩,屬於職場最基礎的幫忙。

2,瞭解幫忙事件的標準。

僅憑一腔熱血幫忙,不是最好的幫助。

想幫忙是好事,但要明白事件的標準,要求規範瞭解清楚。

我們都希望把事辦好,而不是搞砸,明白要求是基本素養。

3,如何學會幫助同事?

先觀察,瞭解需求的存在。

誰最苦惱,工作在什麼地方卡住了。

觀察同事是不是需要幫忙,也許別人並不想讓你幫忙。

猛然加入大家都不自在,幫忙前確認自己瞭解要做什麼事。

4,幫助前先溝通好。

溝通很重要,確保你明白做什麼事,確定同事是不是需要你的幫助。

你可以問,我看到你有很多工作要忙,有什麼事我能幫你嗎?

一定要確定,在下地幹活。

得到確定的回覆,在參與同事工作。

切記不要覺得幫忙就了不起,幫助就是幫助,別人拒絕了,也不要覺得別人不領情。

人家好好上班,憑什麼就要領你的情。

職場是一個合作和競爭並存的地方,尊重,溝通,都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2樓:網友

如何幫助同事工作方面,任性領導鼓勵,讓他有對自己有信心,幹好本職工作,生活處事為人各個方面你都要正確的引導他,使他從偏路當中偏激當中走向正規。

3樓:網友

如果你是她同事的話,個人覺得你沒必要去理會她,這種人你幫助她她反而不領情,何必去幫她呢,如果你是她上級,你可以說一下,教她如何為人處世,至於其他的,就沒必要理會了。

4樓:放馬

作為朋友和同事是生活工作中的同伴好友。在平時互幫互助給他一個信任與支援。在點滴中得關愛和培養學習機會,促使他得到責任和自豪感,更好地發揮其才智完成每日工作任務。

5樓:神話星星糖

首先,我們應該確保能夠正確幫到同事,而不是幫助同事導致的最終的幫到忙。

其實我們應該先將自己的事情做好,再有餘力的情況下再去幫助別人不遲。

我們還應該注意在日常工作中不要太過於表現。要讓大家都能充分表現。

幫助同事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突出自己,而是從內心裡想要幫助別人。

6樓:網友

個人認為如何幫助同事,那得看同事是什麼事情,什麼情況,大事小事能不能幫助。得問清楚分情況,不是什麼事情都能幫忙的。

7樓:鞏英沅

想幫助別人必須要做雪中送炭的事,不要做錦上添花的事,更要有眼 眉沒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儘量幫助,只要這個同事自己可以幹好的事情,就儘量別多手,儘量做到好心做好事,不要好心做了壞事。

8樓:皇港坡哈劍牛

同事需要你幫忙,你就好好的幫助他。同事不需要你的幫助,你就不要去幫他。總之多做少說多觀察,換位思考。

9樓:黎祖南

這種人自尊心比較強,不知道進退,情商低,以後有的是苦吃。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別人幫不了她,只能她自己學會改變。

10樓:在荊竹山拍手的青花菜

作為朋友和同事 在生活工作一定要認真幫助 他,幫助他確立自信,幫助他走到正確的軌道上 來,讓他能夠每天完成自己的工作 ,開開心心生活工作每一天。

11樓:帳號已登出

如何幫助同事,那得看同事是什麼事情,什麼情況,大事小事能不能幫助。得問清楚分清楚。

12樓:小玥姑娘的日記

你好!在工作上,我個人認為一個人的能力和性格都很重要,一位優秀的職業者,一定是在性格上能跟大部分人相處得來的,甚至可以說是「相處得如魚得水的」。

但如果一個人剛性格好,卻沒有能力,也的確是不ok,不是嗎?

如果非要比較,那麼我覺得優先是能力,正如你這位同事,簡單的事情被你的同事弄複雜了,除了性格問題外,她的處事態度和處事的方式方法也是有問題的,不是嗎?

最後,我們不是聖母,最好不要想著能夠憑自己一人之力改變同事的性格,幫助同事處理人際關係,畢竟你不是她,你的這種處事風格同事不一定會喜歡,說不定你插手了,事情會越弄越糟。

13樓:小嘍嘍呀

在職場上,工作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改變性格處理好人際關係更加重要,你的同事確實有很多有待提高,但是能否改變,關鍵還在他自己,你能做的,只是偶爾提醒,善意的提醒,能不能改變提升,還得看他自己。希望能夠幫到你。

14樓:巫鴨

說實話,這種性格是比較難改的。個人工作能力強,但情商低的人,應該做一些少和別人對接的工作。就是比較個人努力能完成的,可能後勤類似的。

可以嘗試找一位她相信的人和她談談。給她一點反饋,然後教她溝通前要學會換位思考。

15樓:505q了

可能是性格缺陷,或者性格比較怪異,就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很難避免,除非很好的反省自己,改變自己,結局就可能會有變化。

16樓:考拉與桉樹貓

看同事有什麼具體的困難。再看你是否有能力幫助同事。

幫人需要理智一點,要講究方法,否則會引起不好的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幫助同學我認為這個要因人而異如果他的學習哪一個方面有點差的話你得按照去給他幫助去補習,他如果他的心裡自卑這一方面應該都去開導開導鼓勵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親兄弟我在除餐桌餐館上班除了說我拌菜亂辦不管。老吳和幫助同事。就是完全弄糊塗了。我說我根本就不忙。

19樓:在九侯山寫小抄的忘憂草

江山難移,品性難改呀!這人永遠不能出人頭地,因他個人主義嚴重,不合情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她聊聊,但是不容易改變一個人的,一切皆有可能也許會自己變得。

21樓:功芮波

你幫助不了這樣的同事,沒有必要在這樣的人浪費時間。

22樓:自由百合

尊重同事,不求回報,真心實意地幫助同事。

23樓:雨醉雲間

這是改變不了的。自己該怎麼處理就行。人家沒錯。

24樓:淚人的愛

同時最好辦法就是能夠讓他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水平。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浪費時間,不要做無用功,這沒有意思。

如何和同事相處?

26樓:幻滅泡泡

微笑待人、以禮相待。

工作中無論是對待老同事還是對待新同事,都應該微笑待人、以禮相待。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你總是微笑著對待別人,即使你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同事也會對你寬容一些的。

02心態平和、不爭不搶。

「是你的別人搶也搶不走,不是你的強求也強求不來」,這句話同樣適用於職場上。作為一個合格的職場人,我們要做到心態平和、不爭不搶,努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他人幫助。相信你的努力肯定不會白費,領導一定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

03常懷感恩之心。

職場上別人幫助你是對你的照顧,不幫助你也不要抱怨,沒有人是本應該就幫助你的,不要把別人的幫助當成是理所當然。我們要常懷感恩之心,對幫助過自己的人記在心裡,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回報。

04不八卦別人,更不能背後中傷別人。

職場上很是忌諱對別人指手畫腳,背後說人閒話的那是小人。害人之心不可有,你的所作所為都會被其他同事看在眼裡,什麼人值得交往,什麼人不值得交往,大家都會心知肚明。

05做人真誠、誠信為本。

真誠、誠信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準則。如果你連最起碼的誠信都做不到,同事可能會相信你一次兩次,但是之後會不在信任你,也就談不上跟你相處融洽了。

06助人為樂,關鍵時刻顯真情。

同事遇到問題或者說是遇到困難了,瞭解情況之後,一定要及時的給予幫助。幫助別人並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感謝,也不是為了讓別人欠你人情,幫助別人只是為了能夠讓同事之間融洽相處。

27樓:歷史中的八卦

和和氣氣不卑不亢,以禮相待,不要過勁,也不要過於冷淡,敬而遠之,一切以工作為目的,一切以掙錢為中心,不要想的太多,不要做的太多,更加不要摻和同事之間的是非。

28樓:上海第一碰撞

如果你是一個新入職的員工,剛開始與同事接觸,應該是少說話多辦事為好。真誠待人,謙虛謙讓。經過一段時間工作,與談得來的人可以互相交流工作中的事情,儘量把自己的工作做的好些。

有同事邀你聚會你也應當參加,和同事有互相瞭解的機會,多聽多學,不要參加任何幫派之爭,保持中立,做好自已的本職工作。與同事相處,要多看別人的閃光點,多讚賞別人,更好地完善自已,發揮自已特長,多幫助別人,這樣你一定是會受到大家歡迎的。

29樓:網友

在工作上平輩的同事要互敬友愛,互相幫助;上下級之間或者年老年少之間要尊重上級或年老的同事,遇到問題要聽從上級或技術好有經驗的同事指揮,請示商量著辦法解決。

30樓:網友

用心和同事相處!誠心誠意交朋友!有了矛盾,要及時溝通,有了誤會要及時解釋清楚!不要互相猜疑,要互相信任!互相幫助!

31樓:市苗伍昂然

用平常心去對待,只要你走得正站得穩,對得起你的老闆跟公司,讓他打就是,身正不怕影子斜嘛!他那是嫉妒你,不用去理他。

32樓:在努力的路上

和同事相處,必須要保持自己的熱心,真誠。

33樓:修心故事會

和同事相處要注意以下幾點!

工作中如何與同事相處?

34樓:強大的小萌萌

第。

一、

做一個熱情主動的人第。

二、做一個會溝通的人

與同事的溝通很重要,面對不同的同事要採取不同的溝通方式。比如,與幹練直爽的同事溝通要注意簡短利索,強調結果,而與活躍話密的同事溝通就要少說多聽,善於提醒。

第。

三、

避免成為散佈負面訊息的人。與同事相處難免會接收到一些負面資訊,比如抱怨上級,抱怨加班等話題,雖然同事之間聊這些可以強化彼此的關係,但如果自己不分場合去散佈負面訊息,容易失去別人的信任。

第四,成為談論正面傳聞的人。以上就是我分享的該如何與同事相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35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待人。不弄虛作假。

如何搞好同事關係

36樓:匿名使用者

1、溝通多一點,問題少一點。

2、瞭解多一點,朋友多一點。

3、心平氣和點,問題解決點。

二、換角思考:

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感受別人的感覺如何,你就會知道該如何行事而不會把事情搞砸,這就是換角思考的好處了。

三、兩人相處:

兩個人相處在一起,除了基本的真誠相待以外,更重要的是:理解(理解對方的處景或難處或苦衷或表現),然後要做自我調整和改善(就是調整心態,改善行為哦),接著是關心和照顧(多點關心可拉近彼此,多點照顧更加深彼此的會意吧)。

現在補充:就如蓮枝所說的,當出現矛盾時:

1、凡事要先在自己身上找問題,不要先抱怨人,把問題推到別人身上。

2、要讓事情改變,先改變自已;要讓事情變得更好,先讓自己變得更好!

3、想要別人尊重你,就要你先尊重別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平日好言語,不礙事的事情多搭把手,別在背後說人是非,不製造齟齬,基本上都不會有壞關係了。

38樓:網友

始何搞好同事關係?我覺得我對同事好點,我多溝通過好吧,我多吃苦點對人家多趙達成一致,

39樓:網友

和同事搞好關係需要:保持基本的禮貌。職場中要和同事搞好關係,需要保持最基本的禮貌,..

2.和同事搞好關係需要:保持勤快的工作方式,其實職場中要和同事搞好關係,還是需要保持勤快,..

3.和同事搞好關係需要:不參與任何的職場是非,要搞好和同事之間的關係,不能拉幫結派,..

4.和同事搞好關係需要:努力做出工作成績,誰都願意和更優秀的人在一起做同事。

如何和同事相處?怎樣與同事相處好關係

有人說不要和朋友開公司,也不要和同事交心做朋友。因為這樣會讓一種相對純粹的關係變得複雜,因為利益問題而產生矛盾,甚至出現勾心鬥角,兩面三刀等行為。同事,顧名思義,就是在相同單位一起共事的人,他們是你工作中的夥伴 戰友,如果沒有了同事的幫忙,你在工作中不但顯得孤單,甚至可能會一事無成。簡單地說,和同事...

如何與心機重的同事相處,如何與同事相處

最好的辦法就是裝傻。你與他相處一年了,你的個性他早就摸透了,所以你還未反抗之前他就知曉你會有何作為。因此,來個360 大轉變吧,不要著了他得道,別讓他牽著你跑。在他面前做你以前不會做的反映或相反的事,那他的計劃一被打亂就會亂了陣腳。他既然心機重就讓她被自己嚇死。他一定會去猜想你發生了什麼事還是有什麼...

如何與同事相處?

你在職場上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我在職場上喜歡和有以下特性的賣皮同事共事 一 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一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 主持公道 而那些唯唯諾諾 沒有立場的 老好人 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