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同事相處?

2023-02-12 11:15:05 字數 1231 閱讀 8958

1樓:甕春燕

你在職場上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我在職場上喜歡和有以下特性的賣皮同事共事:一、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

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一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主持公道」。而那些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

二、專業,有較高的業務水平。業務上的高手,顯示出與眾不同的才能。同事對他的敬佩,也會轉化成喜歡。同事會有向他學習、向他請教的需求,或者對他所具備的業務技能產生工作上的依賴。

三、熱心,樂於幫助別人。這類人善於觀察同事的需求,熱情、主動,有奉獻精神,願意為別人提供力物哪所能及的幫助。「熱心人」誰不喜歡,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到自己。

四、幽默,給群體帶來快樂。幽默其實是一種能力,這取決於人思維的活躍度和機智程度。一個動作,可以在大家疲憊的時候帶來一陣歡笑,一句話,可以化解同事因失誤產生的尷尬。

幽默的人是有魅力的,也是易於接近的。

五、傾聽,懂得關注別人的內心。傾聽使對方獲得被重視的感覺,善於傾聽的人,一定罩配碼也是善於溝通的。把握尺度,傾聽同事的想法,關注對方的內心,給出理性的分析和建議。

這種人被同事稱為「暖心的人」。

六、包容,能夠正確面對別人的缺點。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一個包容的人,心很寬,不計較瑣碎之事,善於體諒別人,給人的印象是是可靠、安全。

七、才藝,為職場人設加分。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文化藝術等方面有一定特長的人,很容易受同事歡迎。這是差異化形成的吸引力,也是文化藝術更能獲得大眾認同的體現。

八、整潔,注重個人形象。帥哥和美女一般都是受人歡迎的,因為愛美是人之天性,但容顏身材是天生的啊。那麼,可以提升形象的,是注重言行儀表、乾淨整潔、搭配合理。

那些注重外部形象的人,給團隊傳遞出整潔清爽的印象,獲得同事的青睞。

2樓:郝俊清

應該真誠相待,平時互相幫助,多走動,有問題一起完成。

3樓:北京八面來風

同事之間既是合作核毀關係又是競爭關豎信系,有時間多改纖備關心同事,和大家搞好團結比較好,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手幫助一下。

如何與心機重的同事相處,如何與同事相處

最好的辦法就是裝傻。你與他相處一年了,你的個性他早就摸透了,所以你還未反抗之前他就知曉你會有何作為。因此,來個360 大轉變吧,不要著了他得道,別讓他牽著你跑。在他面前做你以前不會做的反映或相反的事,那他的計劃一被打亂就會亂了陣腳。他既然心機重就讓她被自己嚇死。他一定會去猜想你發生了什麼事還是有什麼...

如何和同事相處?怎樣與同事相處好關係

有人說不要和朋友開公司,也不要和同事交心做朋友。因為這樣會讓一種相對純粹的關係變得複雜,因為利益問題而產生矛盾,甚至出現勾心鬥角,兩面三刀等行為。同事,顧名思義,就是在相同單位一起共事的人,他們是你工作中的夥伴 戰友,如果沒有了同事的幫忙,你在工作中不但顯得孤單,甚至可能會一事無成。簡單地說,和同事...

怎樣與同事相處,怎樣與同事相處

用顯微鏡來看別人的優點吧,千萬要記住每個人都是優秀的。真誠的對待每個人。多溝通,聊聊家常,這樣最增進友誼啦 當別人跟你說說心裡話的時候,要認真聆聽,別不耐煩,就算不耐煩也別表現出來,呵呵。認真替他們分析,幫他們擺脫苦惱。見面主動和同事打招呼,就算別人不愛理你,也要主動,這是親近別人的方法。不能自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