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38度適合吃什麼水果,感冒一般吃什麼藥好的快?

2021-05-04 13:11:37 字數 5507 閱讀 9676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最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時會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適當吃點西瓜正好能緩解相關症狀,有助於感冒的痊癒。高燒大量出汗後,如果不吃不喝很容易導致電解質紊亂,最好先吃點西瓜或喝些鮮榨西瓜汁,它們可以幫助退燒、補充體液、消腫利水。

如果是我們已經感冒發燒的話其實是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夠吃的,如果是不小心吃了一些對於自己的病情沒有幫助的食物的話就會加重自己發燒的現象,所以最好是吃一些能夠起到降溫效果的食物,其實對於梨子來說還是可以去吃的,因為本身梨子就是具有一定清熱的效果的,這個時候吃一點梨子就可以讓自己感覺到不那麼感受的,不會覺得身體火辣辣的。

梨性涼,味甘,可以生津、清熱化痰。對風熱感冒、發熱口乾、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梨有較多糖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梨子本身具有清熱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為它屬於涼性水果,對於一開始就是風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療效,甚至可能會加劇咳嗽情形;不過可以藉由燉煮梨子的方式來轉變它的性質,讓性質轉溫和,就能拿來當作止咳妙方。

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適宜吃葡萄,它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鉀元素,能補充因感冒、發燒失去的水分和鉀。《神農本草經》中記載,「葡萄味甘平,主筋骨溼痺,益氣,增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

久食,輕身不老延年。」有一句繞口令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有一定的道理。因為葡萄的很多招牌營養素都存在於皮中,葡萄汁的功能跟吐掉的葡萄皮比起來,可謂遜之千里。

所以建議大家吃葡萄的時候,儘量連皮一起吃。

葡萄的營養價值很高,葡萄汁被科學家譽為「植物奶」。葡萄含糖量達8%~10%,以葡萄糖為主。在葡萄所含的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葡萄成為消化能力較弱者的理想果品。

葡萄乾含水量較低,約17%,糖和鐵的含量均相對增加,是兒童、婦女和體虛貧血者的滋補佳品。葡萄中大部分營養在葡萄乾中被濃縮。

蘋果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感冒發燒後,我們身體就會缺水,蘋果的水分很多,正好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而且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多吃可以增加我們的免疫力預防感冒。

蘋果富含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抗感冒,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它可以補充體內營養的需要,同時還能中和體內的毒素。

寶寶發燒可以吃蘋果,寶寶一般在發燒38.5以上考慮可以服用退燒的藥物,如柴胡顆粒、再欣、美林等,對退燒效果都是不錯的。但是考慮寶寶這兒時候的身體抵抗力比較低,如果發燒不超過38度的話最好不要服用藥物。

可以採用物理降溫的方式**,用稀釋的酒精給寶寶擦拭手心腳心,或者用涼毛巾敷在寶寶的額頭上,並多給寶寶喝水。

寶寶發燒時是可以給吃橙子的哦,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寶寶的身體恢復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獼猴桃和橙子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美白是有比較好的作用,並且也含有一些其他的微量元素,所以對於人體健康也是有好處的。所以這個在感冒發熱時可以服用的。

因為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預防感冒和抗病毒的。

橙子所含的維生素c很高,比一般水果大約多30%以上。如果你想在冬天遠離傷風感冒和流感的糾纏,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多吃橙子,它被譽為增強人體免疫系統和抵禦疾病的妙法,其作用不亞於感冒藥。食用橙子一天一個即可,最多不超過5個,且忌與檳榔同食。

飯前或空腹不宜食用,否則橙子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對胃不利。吃橙子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

2樓:益漢堂

西瓜、雪梨、火龍果等涼性水果。

感冒一般吃什麼藥好的快?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感冒主要為偶感風寒,免疫力低等原因引起,表現為疲乏無力,頭暈頭痛,鼻塞流涕等

指導意見:

感冒預防為主,注意防寒保暖,增強免疫力,增加營養。感冒用藥可以選清開靈,或者康必得,效果很好,另外口服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片,這樣一般3-5天即可痊癒,多喝水。

4樓:cendy小熊

感冒後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針對感冒引起的發燒發熱、嗓子痛、鼻塞、流涕等全身不適的症狀,可以選擇西藥複方感冒藥,同時配上藍芩口服液,協助緩解感冒期間伴咽痛,心煩、大便幹小便黃等症狀。藍芩口服液是有消炎作用的,同時可清熱潤肺,利咽解毒,對多種呼吸道病症有較好的**作用。

中醫臨床應用裡,藍芩口服液用於**咽痛、咽乾、咽部灼熱等症狀。

5樓:籍菲佴霜

其實感冒了沒必要吃什麼所謂的

效果好的藥

主要的是

多喝開水

多休息就好了

一般一週就會好的

祝你早日**

順便祝你聖誕快樂!

6樓:鳳迪水施詩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咽痛。

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7樓:古學岺萬霜

如何讓感冒好得更快?

●每天用60℃溫水沖服一杯含1000毫克維生素c泡騰片,症狀就會逐步減輕,感冒也會提前結束。

●喝一碗熱的薑糖水,約15分鐘後,身體便開始大汗淋漓。出汗後周身會感覺輕鬆舒適;再好好地睡上一覺,感冒便會很快痊癒。

●洗臉時,用手掬一捧冷水洗鼻孔,或用鼻孔輕輕吸入少量水,再擤出,反覆多次;然後口中含一口鹽水,再仰頭含漱,使咽喉部也同時得到除菌清潔。這對感冒痊癒很有好處.

8樓:毓誠戴書

一般感冒最好不要吃藥,可以按說明書劑量服用維生素c,多喝水,注意休息。感冒初起時及時吃兩袋抗病毒沖劑,可以把感冒扼殺在搖籃裡

如果症狀實在很嚴重,影響了工作和生活的話,可以服用些緩解症狀的藥物,白加黑效果不錯

另外如果當地有比較好的老中醫的話,建議你去看中醫,我重感冒發燒的話,看中醫效果是最快的,就算輸液三四天也好不完,但是好的中藥一副下去就能好

9樓:愈希榮度辛

快克適用於緩解普通感冒或流行**冒引起的

發熱、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流鼻 涕、鼻塞、咽痛等症狀,也可用於流行**冒的預防和**。口服。**一次1粒,一日2次。不能同時服用與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藥。

【藥物相互作用】

1.與其他解熱鎮痛藥同用,可增加腎毒性的危險。

2.本品不宜與氯黴素、巴比妥類(如苯巴比妥)等並用。

3.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希望能幫到你~

10樓:粉絲團禥悌

感冒了,首先要分清感冒的型別,感冒有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兩種,如果我們不加以分型,風寒感冒吃**風熱感冒的藥,或是風熱感冒吃**風寒感冒的藥,都不能有效的來**感冒。風寒感冒合併病毒感染 建議用藥:感冒清熱顆粒風寒感冒合併細菌感染 建議用藥:

感冒清熱顆粒+阿莫西林風熱感冒合併病毒感染 建議用藥:雙黃連+感冒清熱顆粒風熱感冒合併細菌感染 建議用藥:雙黃連+阿莫西林在感冒的初期,確實可以先通過多喝水、多休息的辦法,讓身體獲取一些免疫力,然後到第三天的時候再吃藥。

飲食皆宜清淡,以稀飯、麵湯、新鮮蔬菜和水果為宜,忌食油膩、生冷、黏滯、酸腥等物(如粽子、冰品、巧克力、不新鮮的海產等),並應注意保暖,勿淋雨、涉水,以免二度感冒。

1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我認為一般的發燒感冒,吃點撲熱息痛(退燒的),多喝水,多休息.

另根據症狀如果是風熱感冒,咽喉腫痛可以服用複方板藍根顆粒如果有炎症可以配合吃點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

你比較年輕抵抗力強,沒必要一開始就採取輸液**.

平時加強鍛鍊,合理飲食.不能到了生病才想到預防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然是對症吃藥好得快。

春天的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

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

風寒感冒的主要特證:流清涕、發燒、不出汗。

如果沒有上面的特證,可以再詢問

所以中醫對風寒感冒選用的藥物,是發散風寒的辛溫解表藥,如九味羌活丸,或參蘇理肺丸、通宣理肺丸。

西藥可以吃康泰克、快克。

如果不想吃藥,還可以熬生薑紅糖水喝。生薑是溫性、發散解表的、紅糖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所以生薑紅糖水可以**外感風寒的感冒。

13樓:勾來福北女

今天感冒剛好。

實際上不是靠吃藥,我

建議你喝白粥,滾燙的白粥,然後睡一覺就好。科學依據就是補水,感冒很容易脫水的,如果很嚴重,就加上吃兩顆維c就可以了

14樓:仍儉凌緞

現在感冒分為很多種,病毒感染或者是風寒風熱感冒,不同的感冒要對症下藥,不過建議你不要吃感冒藥,或者抗生素,會產生耐藥性和依賴性,最好的藥物是自身的免疫力,所以要多吃些含有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比吃藥要好的多,每天早晚都和些牛奶,吃些蘋果橘子含維生素多的水果,不要吃腥辣有刺激的食物,合理的飲食和適當的鍛鍊是最好的感冒藥

15樓:北竹青碧煙

一般的感冒藥+消炎藥就好了,藥是起輔助作用的,主要是多休息+喝水。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好的。一個一個多星期自然就好了。只要照顧好自己,注意不能著涼和操勞。

16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吃點羅紅黴素或是阿奇黴素配合青果止嗽丸。

指導意見: 另外,中藥川貝燉雪梨對孩子的恢復也有很好的幫助,平時注意多給孩子喝水,一定要注意保暖。

17樓:闕長征沃君

感冒要分清楚型別

1病毒型

2普通型

病毒**冒最好用抗生素的藥物來對抗病毒;如青黴素先鋒

頭孢等普通型感冒只有增加身體免疫才能夠痊癒

18樓:碧魯其英鬱雲

服用感冒藥,例如:感康、康泰克、泰諾、白加黑等等,任選一種都可以!

根據病情還可以配合服用抗生素或抗病毒藥物!

除此之外,還應多休息,多喝水,多吃維生素c含豐富的瓜果蔬菜,這些對感冒**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19樓:青帝互聯

那要看什麼感冒

有風熱**冒和風寒**冒

風熱性多注意休息

風寒多喝水多休息

建議感冒藥和頭孢一起吃好了比較快

市場上近百種的感冒藥品,其主要成分不外乎4種:解熱鎮痛、鎮咳、減充血藥物,抗組胺等。在選擇感冒藥時,最好要針對感冒導致的具體症狀,有的放矢。

以發熱、頭痛、咽喉痛為主要症狀者,可選擇含有解熱鎮痛藥為主要成分的藥物,例如白加黑、感冒通等;以流涕、打噴嚏、鼻塞為主要症狀者,可選擇含有鹽酸偽麻黃鹼成分的藥物,如新康泰克、泰諾等。症狀消失後即停止用藥,因為所有的感冒藥都不宜長期服用。 附件:

普通感冒藥選擇不普通

望採納。

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呢?

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還有蘋果 橘子 香蕉 山楂等 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病症較為適宜。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炎 肝硬化患...

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呢,感冒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7種水果最有效

感冒了很痛苦,吃什麼都沒有胃口,鼻塞 頭疼,怎麼能稍微緩解一下呢?有人感冒的時候不想吃飯,就特別想吃水果,可是你知道?感冒能吃水果嗎?有人說 水果大多數是屬於性寒涼的,感冒本身就是著涼引起的,吃水果會讓感冒病情更嚴重,所以可不能吃水果。感冒了能吃水果嗎?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哪?針對這一說法,我們來看看科...

產婦適合吃的水果,初產婦適合吃什麼水果

產婦吃以下幾種水果比較好 一 奇異果。又稱獼猴桃,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 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但因其性冷,食用前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每日食用1個為宜。二 榴蓮。榴蓮味甘性熱,有水果之王的美譽,能夠加強血液迴圈,產後虛寒,不妨以此為補品,但榴蓮性熱不易消化,多吃容易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