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發糕怎麼做,白糖糕(發糕)製作方法是怎麼樣的

2021-05-04 14:41:09 字數 1668 閱讀 3651

1樓:美食小楊日常

白糖發糕好吃,製作簡單,掌握幾個步驟都會做出美味的發糕,是一道不錯的甜點美食,深受大家的喜歡。

白糖糕(發糕)製作方法是怎麼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糕的做法

白糖糕補鈣鐵鋅硒

粘米粉100克;水220克;白砂糖80克;

乾酵母1/2小勺;暖水1小勺;泡打粉1/4小勺;鹼水(梘水)2滴;水1小勺;色拉油1/2小勺;

廣東白糖糕最早始創於明朝廣東順德倫教,現今是廣東,香港等地的漢族特色糕點。

白糖糕做法和步驟

1水加入粘米粉攪勻成粉水(粘米粉100克、水100克);白砂糖加入水開小火煮至糖溶化(白砂糖80克、水120克);

2把糖水倒進粉水裡,並攪勻成粉漿;在鍋加入水燒開,轉成小火,將粉漿隔水不停攪拌至粉漿不沉底(大約要3到5分鐘時間)粉漿拌好後離鍋,隔凍水坐涼;酵母1/2小勺加暖水1小勺 攪勻調勻,靜置5分鐘,然後倒入已涼的粉漿攪勻,接著加入泡打粉1/4小勺攪拌勻;蓋上保鮮紙,放在約40度溫暖的地方發酵1小時至粉漿起泡;

3鹼水加入1小勺水調勻後倒進粉漿拌勻,再加入色拉油攪拌均勻;蒸糕的盤子裡塗上一層薄薄的油,倒入粉漿,鍋內燒開水,將糕盤放入大火蒸約15分鐘,出鍋後放涼即可切塊食用。

4小帖士:現在天氣凍,發酵時可以將粉漿放入微波爐,然後放入一大杯開水,再關上門,這樣就可以製造約40度的發酵環境,水開始涼了要換水哦。

5以前我試過很多食譜做這個糕,但每次做好後,都會帶有一股酸餿味,不是我想要的香甜效果~~而好的白糖糕,糕體會有直紋氣孔,晶瑩雪白,爽口有彈性,入口香甜而且是沒有酸味,想了很久,我覺得應該是發酵時間太長的的關係,後來做就將發酵時間控制在一個小時以內,果然做出來後清甜爽口、沒有酸味。

6廣東白糖糕最早始創於明朝廣東順德倫教,現今是廣東,香港等地的漢族特色糕點。據說是一梁姓小販蒸鬆糕時失手令粉質下墜而創出,它清甜爽口彈牙煙韌,看起來簡簡單單,實際工序繁瑣到極:它是把大米磨漿,用米漿糕種發酵後,加入白砂糖蒸熟而成。

米發糕/白糖發糕怎麼做

3樓:

步驟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11.糙米提前6小時洗淨、浸泡備用。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22.洗泡好的糙米倒入攪拌機,加入冷水(水量沒過大米)。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33.攪拌2分鐘,成細粒米漿(根據個人口感決定攪拌時間)。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44.取少量米漿分成兩部分,分別裝入容器。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55.鍋中米漿,小火熬煮至濃稠顆粒狀熟米漿。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66.煮好的熟米漿舀入生米漿中,拌勻成生熟米漿。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77.酵母用溫水拌勻,加入生米漿,發酵二十分鐘。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88.將發酵的生米漿倒入生熟米漿中。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99.充分攪拌均勻。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1010.置溫暖處再次發酵至體積膨大。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1111.發酵完成,加入白糖,拌勻。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1212.分別裝入小模具。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1313.撒上枸杞子。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1414.鍋中水開,將模具置於蒸格上。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1515.加蓋,大火蒸制25分鐘。一次兩層一起蒸熟。

白糖米發糕的做法步驟1616.蒸好的發糕略燜幾分鐘即可取出食用。

白糖糕 發糕 製作方法

傳統制作方法。材料 白米1 2斤 糖1 2斤 酵母粉2茶匙 水3杯。做法 1.將米洗淨,浸水3小時,瀝乾水份後可用石磨或果汁機加入1杯清水,打成米漿待用。2.將糖倒入2杯清水中,待糖溶掉及滾起後,即將糖水衝入米漿內,並立刻攪拌均勻。3.酵母粉倒進杯溫水內拌勻,靜待5分鐘。4.待米漿 已加糖水 冷卻後...

東北發糕怎麼做,發糕怎麼做呢?

蔣三公江南米發糕簡介。江南發糕製作工藝獨特,配料考究,成品色澤潔白如玉 孔細似針 聞之鮮香撲鼻 食之甜而不膩 糯而不粘,堪稱江南一絕。其最大的特色是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適量糯米酒發酵而成,營養豐富,尤其適合老年人 兒童食用。因 發糕 為 福高 之諧音,寓 年年發 步步高 之吉祥涵意,即為逢年過節必備名點...

紅糖發糕怎麼做,紅糖發糕怎樣做

一 電飯鍋紅糖發糕 用料 普通麵粉 中筋 300g 紅糖100g 開水200g 紅棗9顆 雞蛋2個 水40g 乾酵母3.5g 泡打粉3g 製作步驟 1 紅糖用開水沖泡,放涼備用。製作步驟 2 酵母混合清水,激發活性。製作步驟 3 麵粉中倒入酵母水 泡打粉 雞蛋 放涼的紅糖水,用蛋抽或打蛋器快速拌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