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糕怎麼做才好吃呢?求各位大神指點

2022-02-13 20:08:48 字數 1103 閱讀 5375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大米浸泡一夜之後瀝乾水分,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泥;然後在米糊中加入酵母水和白糖,攪拌均勻後發酵兩小時,接著倒入模具中,上鍋蒸熟即可。

2樓:小百里

發糕一般要做好吃的話,首先發酵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加一些小蘇打,這樣會變得鬆軟可口,美味香甜。

3樓:甜奶幼

做發糕的時候一定要糖足夠多,那麼這樣的話才能夠更好吃,而且你在做它的時候比例一定要調好。

發糕怎麼做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糕的做法:

將麵粉200克、玉米麵30克、糖20克、泡打粉5克混合均勻;酵母3克融於230克溫水(<40度)中

混合成稍有流動性的麵糊,覆蓋保鮮膜置於暖處發酵1小時(兩倍大,表面有明顯氣泡生成)

1/4匙小蘇打(或面鹼)融於1匙水;倒入發好的麵糊中攪拌均勻;倒入鋪好油紙的模具中(我用6寸模)覆蓋,二次發酵1小時到兩倍大表面撒上葡萄乾(或紅棗乾等);開水上蒸,大火35分鐘即可

5樓:熊熊韻楣

從小姥姥就這樣教我這樣做做發糕 全家吃不夠

6樓:

是發糕?是麵包?不加一滴水!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玉米麵200g

白麵400g

輔料雞蛋

2個牛奶

250ml

大棗適量

葡萄乾適量

白糖適量

酵母適量

步驟1.玉米麵與白麵1:2的比例混合,加入適量白糖攪拌均勻;

2.麵粉中加入2個雞蛋,用溫牛奶溶解適量酵母粉倒入麵粉中;

3.麵粉中補入適量的溫水,揉成軟軟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

4.麵糰發好後,拌入葡萄乾,然後倒入鋪有屜布的籠屜中,點綴一些大棗和葡萄乾。

5.冷水下鍋,水開20min後關火,10min後發糕出鍋。

小貼士1.面一定要比較軟,這樣的做出來的發糕才能鬆軟。

2.和麵的時候一定要加入白糖調味,不喜歡甜食的就少放一點,再加入牛奶和雞蛋,這樣口感細膩一些,而且發糕更軟。

東北發糕怎麼做,發糕怎麼做呢?

蔣三公江南米發糕簡介。江南發糕製作工藝獨特,配料考究,成品色澤潔白如玉 孔細似針 聞之鮮香撲鼻 食之甜而不膩 糯而不粘,堪稱江南一絕。其最大的特色是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適量糯米酒發酵而成,營養豐富,尤其適合老年人 兒童食用。因 發糕 為 福高 之諧音,寓 年年發 步步高 之吉祥涵意,即為逢年過節必備名點...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你好,簡單分享一下豆腐好吃的做法。1 切一些蒜末 小米椒,小碗里加入適量食鹽 生抽 蠔油 白糖 澱粉 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2 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後下蒜末 小米椒,炒出香味後放入煎好的豆腐片,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3 小火燉3分鐘,讓豆腐充分吸收料汁的味道,湯汁濃郁後關火,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啊,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用錯豆子 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 豆子 紅燒羊肉挺好吃的,至香又不腥而且可口.羊肉 1磅 胡蘿蔔 1個 幹蔥 10餘粒 白羅卜 1 2個 老抽 1 1 2湯匙 鹽 1 2茶匙 糖 1茶匙 胡椒粉 少許 水 適量 做法 1 羊肉出水洗淨,放入白羅卜塊同煮,至羊肉5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