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控制器什麼是低電平剎車?高電平是剎車

2021-05-04 15:31:56 字數 1961 閱讀 9500

1樓:

一般情況下高點平剎車。當剎車線的電壓高於12v時控制器中止輸出,低電平剎車是當剎車線的電壓等於0v時控制器中止輸出。

高電平剎車和低電平剎車的原理都相同,即改變相關電路電壓,微控制器a/d口取樣後,根據程式來執行相關的制動(剎車斷電等)過程。改變運動過程即為剎車的作用。

2樓:今夜無眠

高剎接12v電源有效,低剎接負極有效。就是剎車斷電開關的另一頭。高剎另一根接12v供電,低剎接負極

簡單的說就是:高電剎車控制器是一根剎車線的,低電是兩根線的

3樓:無語翹楚

高電平剎車:常態(不剎車狀態下)0v,剎車後12或48v。

接法:剎把上斷電開關2根線,1根接控制器上高平剎車線,另1根接48v正極或12v正極。

一般的踏板款式的電動車,要求在剎車的同時,實現剎車斷電和剎車燈亮,就需要用到高電平剎車。

與低電平剎車區別:

高電平剎車:向控制器剎車線裡面輸入電壓訊號,控制器裡面的電子開關導通,剎車動作。

低電平剎車:控制器剎車線向外輸出一個電壓訊號,經過剎把開關,閉合後,訊號倒地,剎車動作。

電瓶車剎車的高電平和低電平怎麼區分

4樓:

1、控制器上標識的高低電平為剎車,高電平一般規定為5v以上,低電平為0v左右。

2、在不同電路上的電壓值不相同,如果是5v供電的數位電路,高電平就是5v,或接近5v。低電平就是無,就是0v或接近0v。

3、控制器的高電平是通,低電平是控。

4、高電平低電平主要應用於數位電路。體現在電路上就是隻有有和無,沒有中間值,這個有在不同電路上的電壓值不相同。

5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高電平剎車和低電平剎車如何分辨?修車師傅詳細告訴你

6樓:

用萬用表測量一下對負極有電壓的線為低剎線,另一為高剎線,

高電平剎車是:剎把接通時高電平通過剎把開關一路送到控制器剎車線介面,將剎車端電壓變成高電平;另一路通過剎車燈絲回到電源負。

低電平剎車是將控制器剎車埠的高電平接通電源負,將高電位拉低達到剎車目的。

7樓:出差順遊

電動車的控制器裡,低電平一般都是兩條線,有些是黑線和黃線一組或者黑線和綠線組。而剎車上的斷電開關也是兩條線,正好把剎車的兩條線接到控制器低電平的兩條線就行了,它實際的原理就是把電源負極接到低電平的黃線上就能停掉電機。所以想辦法把負極的黑線接到低電平的黃線就行。

那麼,下面說說高電平的接法,我們看到高電平一般都是一條線(紫色的線)。為什麼它不能像低電平那樣,搞兩條線呢?畢竟我們剎車的斷電開關都是兩條線的。

它是有原因的,因為高電平的接線方法,就是想辦法把正電12伏接到高電平的紫線上,就能停掉電機運轉了。那麼正12伏電從**來呢?那就需要另外配裝一個12伏轉換器,12伏轉換器一般都是三條線,其中黑線是接電瓶48伏負極,紅線是接電瓶48伏正極,最後一條線一般就是黃線正12伏電,所以把這個正12伏電送到控制器高電平的紫線就能關掉電機不動了。

接線方法是,12伏轉換器的正12伏黃線接到剎車斷電開關的一個線頭上,斷電開關的另外一個線頭接到控制器的高電平紫線上,這樣就能把12伏轉換器的12伏正電通過剎車開關加到控制器的高電平上實現開關功能了。所以你看看,正12伏電是通過其他轉換器輸過來的,而控制器本身沒有12伏電,它當然只能在高電平上設定一條線(紫線)而已了。那麼,是不是沒有12伏轉換器,沒有正12伏電就不能使用高電平剎車呢?

不是的,其實只要在高電平的紫線上輸入48伏的正電一樣可以關電機。而正48伏的正電不就可以取你自己電瓶48伏的正極接線過來就行了。接線方法是,用48伏電源正極接一條紅線線出來,接到剎車斷電開關的一頭,剎車開關另外一頭仍然接到控制器的高電平紫線上,這樣就可以把正48伏電送到高電平紫線上,關掉電機不動了。

但是實際上我們一般都是從鑰匙開鎖那裡取48伏正電,因為這樣關閉鑰匙以後,就關掉48伏電了,紫線那裡就不會耗電了。這麼說,你理解得了嗎?

電動車控制器什麼牌子最好,電動車控制器,買什麼牌子的比較好啊?

錫通工貿。無錫市錫通工貿 成立於1997年,是全國最早涉及生產和開發電動車控制器的廠家之一,產品通過歐盟ce認證,有電動車產品的國家實用技術專利。公司擁有資深的新中國雷達技術的探索者 早期廣播電視發射技術的踐行者 高學歷的軟體開發者等老 中 青相結合的一流的技術人員和企業管理人員。電動車控制器主要功...

電動車剎車斷電線怎麼接,電動車控制器斷電剎車線只有一根,但剎車把上有兩根線應怎麼接呀?

控制器剎車線主般是單獨一根紫色的,同時還有紫色和黑色一起的。你的車是買的就沒有斷電,還是後來壞了。如果是後來壞了直接換個剎車開關就行了。剎車開關就2條線,顏色對顏色接。首先你要檢查剎車開關有沒有問題.然後找控制器剎車線 一般控制剎車線是兩跟 一個負級一個剎車訊號線.負級是黑色的.另一根是黃色 或紫色...

電動車控制器有幾種,電動車控制器都有哪些型號和分類?

型別有 有復刷,無刷。按伏數制有 36v,48v,60v。無刷裡還分霍爾的角度,60度,120度,按功率有 6管 9管 12管 15管 18管 24管 26管。電動車控制器普通無刷電動車控制器 雙模電動車控制器 三模電動車控制器。一般四十八伏的分350w.500w.600w三種 電動車控制器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