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道適合吃米飯的素菜

2021-05-04 20:15:20 字數 5982 閱讀 9865

1樓:終極鬥士

主料2人份

北豆腐200克

娃娃菜1顆

輔料火腿腸1根

蔥2克姜5克

花生油10克

鹽2克十三香1克

生抽5克

水澱粉適量

雞精1克

步驟1娃娃菜燉豆腐的做法大全

準備材料

步驟2娃娃菜燉豆腐的做法**

豆腐切塊兒,蔥姜切一下

步驟3娃娃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娃娃菜洗淨,豎著一切四半兒

步驟4娃娃菜燉豆腐的簡單做法

起油鍋,油熱後放入蔥姜炒香

步驟5娃娃菜燉豆腐怎麼吃

放入豆腐

步驟6娃娃菜燉豆腐怎麼做

小火煎一會兒,放入鹽

步驟7娃娃菜燉豆腐怎麼炒

放入十三香

步驟8娃娃菜燉豆腐怎麼煮

放入生抽翻炒均勻

步驟9娃娃菜燉豆腐怎麼燉

放入娃娃菜

步驟10娃娃菜燉豆腐怎麼煸

翻炒幾下後,加入適量水

步驟11娃娃菜燉豆腐怎樣煸

蓋蓋燜煮片刻

步驟12娃娃菜燉豆腐怎樣做

待娃娃菜和豆腐變得軟爛後,放入火腿碎粒和雞精步驟13娃娃菜燉豆腐怎樣炒

倒入適量水澱粉勾芡。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成品圖烹飪技巧

放入水澱粉,可以使湯汁濃厚,豆腐的口感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肉末炒蘿蔔乾:

1.蘿蔔乾用溫水泡軟,大約一刻鐘就好,切成丁備用。

2.幹紫蘇用溫水泡發;紅椒切成小丁

3.熱鍋放油快速倒入肉末翻炒,隨後加紅椒、蒜末、紫蘇翻炒出香味後再加入蘿蔔乾,大約翻炒2-3分鐘,中途可以略加水,最後加醬油、鹽調味,炒勻即可。

木耳炒雞蛋:,

1、木耳泡發,胡蘿蔔和黃瓜洗淨切片,雞蛋打入碗內加少許鹽,攪打均勻;

3、油鍋燒熱倒入雞蛋液,炒成塊,盛出備用;

4、油鍋燒熱,加入胡蘿蔔炒均勻,加入木耳和黃瓜翻炒;

6、倒入雞蛋塊,炒均勻後,加入適量鹽,裝盤即可。

小炒牛肚;

1,炒鍋加熱,倒入少許油,加入筍片翻炒約1分鐘;

2,將杏鮑菇、胡蘿蔔和蒜白加入鍋中一起翻炒片刻;

3,將牛肚加入鍋中一起翻炒,往鍋中淋入少許料酒並加入少許鹽、糖、生抽調味;烹至酒氣揮發,往鍋中加入蒜青,炒熟即可。

香乾肉絲:

1,瘦肉清洗乾淨後切長條,用少許油、鹽、生粉、生抽拌勻,醃10分鐘

2,青椒清洗後去蒂去籽,切成絲;胡蘿蔔和香乾切絲;熱鍋下油,油溫5成熱時,倒進肉絲,大火滑炒;

3、肉變色後即可盛起備用,鍋裡留底油;倒進胡蘿蔔絲,翻炒至軟身,炒的過程適當灑點水;

4、加入香乾絲,繼續煸炒幾下;加入青椒絲,煸炒至青椒斷生,中間也要適當灑點水;

5、倒進滑炒過的肉絲,翻炒均勻;放鹽調味即可

家庭回鍋肉:

1、肉冷水下鍋加蔥段、薑片花椒,黃酒適量煮開,煮至八成熟,取出冷卻。

2、炒鍋上火,加油煸香辣椒、花椒及蔥薑蒜,下入肉片煸炒,至肉片變透明

3、將肉撥到鍋一邊,下豆瓣醬炒出紅油,最後加少許醬油調色,與肉片一起翻炒均勻即可。

醬爆豆腐:

1、花生米油炸熟備用;豆腐汆燙後切小丁,鍋中放油燒熱,下豆腐丁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備用

2、用糖、醋、醬油、料酒、鹽、雞精、溼澱粉和少許清水調成汁

3、炒鍋中無需放油,倒入調味汁,一邊加熱一邊攪拌,當調味汁變濃稠時放入炸好的豆腐丁以及花生米翻炒均勻,最後加入蒜薹丁翻炒幾下,撒上芝麻即可出鍋。

香菇蒸鵪鶉蛋:

1.將香菇洗淨,去根。

2.將肉餡抹在香菇上,鵪鶉蛋敲開放在肉末香菇上。

3.上蒸鍋,中火蒸十五分鐘,起鍋前撒蔥花即可。

炒肥腸:

1,把肥腸清理乾淨,將幹辣椒、泡椒、大蒜、芹菜切好備用

2、把油鍋熱到8成下入少許花椒、切好的泡椒、一勺豆瓣醬炒出香味,然後倒入肥腸、大蒜、幹辣椒、芹菜大火翻炒2分鐘左右

3、放入適量的食鹽和雞精翻炒1分鐘,即可出鍋裝盤。

紅燒肉段:

1、肉切小塊加雞蛋和澱粉、牛肉粉拌勻,醃製15分鐘入味。

2、尖椒切塊,胡蘿蔔和蒜瓣切片。油鍋燒熱,小火,把肉放入鍋中炸到定型,變色撈出。

3、把油鍋轉中火,肉段再下油鍋炸,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油。

4、再取一個碗,加白糖,澱粉攪拌均勻成芡汁備用。

5、鍋裡留少許油,先倒入蒜片爆香,加入胡椒粉,在加入尖椒和胡蘿蔔翻炒,炒至半熟。

6、倒入炸好的肉段一切翻炒幾下,倒入芡汁,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美味脆弱魚:

1、將魚處理乾淨,兩面打成牡丹花刀,用蔥、姜、鹽、料酒胡椒粉醃入味後揀除蔥、姜,用水澱粉拍好。

2、油燒7成熱時,魚下鍋炸熟,取出。待油熱至8成時將魚復炸至酥脆裝盤。

3、鍋留底油,下蔥花、姜米、蒜泥、醬油、鹽、料酒、胡椒粉、味精、糖、醋,待汁開時勾芡,衝入沸油,將汁澆勻在魚身上即成。

豆鼓蒸扣肉:

1.豆腐皮切絲,香菇洗淨切片,五花肉洗淨切片,放入碗中,依次加入料酒、生抽、豆豉辣醬、蠔油,姜、蔥拌勻,醃製20分鐘中

2.醃製好的五花肉片碼入大碗,鋪上香菇和豆皮

3.將醃肉的料汁淋在上面,入鍋蒸30分鐘即可

泡椒帶魚:

1、帶魚加入鹽、薑片和白酒,拌均勻醃製十分鐘

2、醃製好的帶魚控幹表面水分,再拍上薄薄的一層澱粉

3、燒熱鍋,放入適量的油,將帶魚塊平鋪在鍋底煎

4、將帶魚的雙面煎至金黃後撈出來備用

5、準備好泡紅油,下入泡紅椒翻椒,再用鹽、料酒、生抽、糖和姜蒜末調製一碗汁

6、煎魚後鍋中留少許底炒,再加入煎過的帶魚放入裡面翻炒

7、倒入準備好的碗汁,大火煮開,小火燉煮五分鐘,中間翻個面,再轉為大火收汁即可。

青豆炒肉粒:

1.把豌豆剝好,洗淨瀝乾;瘦豬肉切成粒狀,用少許鹽、生粉、料酒和胡椒粉醃製20分鐘;

2.起鍋熱油,倒入蒜末炒香,放肉粒炒至七成熟盛盤備用;

3.鍋中留底油,倒入青豆,加入一勺清水蓋上鍋蓋,中小火燜制3分鐘;

4.至青豆將熟,倒入肉粒,點適量鹽,水澱粉勾薄芡炒勻即可上桌開吃

培根杏鮑菇:

1,杏鮑菇切長條,放入滾水鍋中煮滾後撈出放入冷水中降溫

2,擠幹水分,培根切長條,熱鍋冷油爆香蒜片

3,放入杏鮑菇翻炒,加入蠔油,加入生抽,鹽和雞粉,翻炒均勻後盛出備用,

4,最後加入杏鮑菇翻炒均勻即可上桌!

蝦仁豆腐:

1、將洗淨的蝦仁從背部切開,洗好的上海青對半切開,去葉留梗,洗淨的豆腐切條塊。

2、蝦仁加鹽、味精、料酒抓勻,再加少許水澱粉抓勻,醃漬片刻。

3、鍋中注水燒熱,倒入蝦仁,汆燙片刻撈起。

4、起鍋熱油,燒至六成熱,入豆腐塊,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5、另起鍋注水燒熱,倒入上海青,焯煮約1分鐘至熟撈出。

6、炒鍋熱油,加入蒜末、薑片、蔥白炒香,倒入煮好的蝦仁。加少許料酒炒勻,倒入適量清水。

7、煮開後加入蠔油、老抽、鹽、味精、雞粉,炒勻,再倒入豆腐塊炒勻,煮片刻,加水澱粉勾芡,倒入蔥葉炒勻。盛入裝有上海青的盤即成。

醬爆豆腐:

1,把將豆腐切成丁備用。把將蒜薹、辣椒切長條備好,把芝麻炒香,花生米用油炸熟,各裝入碟備用。

2,將白糖、香醋、生抽、老抽、料酒、澱粉、鹽、雞精、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做醬料,炒鍋倒油燒熱,

3,下豆腐丁炸至金黃瀝油撈出。然後把調料汁倒入鍋裡,翻炒燒至粘稠倒入炸好的豆腐丁、蒜薹和辣椒翻炒2分鐘。

4,接著倒入花生米翻炒均勻,撒上熟芝麻即可出鍋食用。

耗油杏鮑菇:

1,鍋裡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生薑大蒜煸出香味後!在把火關掉;

2,加入適量的耗油;加入適量的醬油;在加入適量的冰糖後在開啟小火慢慢攪均勻使其冰糖融化;

3,將控好水的杏鮑菇放入鍋中開中火翻炒;杏鮑菇把湯汁吸收的差不多了時就放入雙椒翻炒均勻至斷生即可;

腐竹悶牛腩:

1、把牛腩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開水中煮開去掉血沫,然後將肉撈出備用;腐竹提前用水泡好;蒜切成片狀,薑切片;

2、鍋中放油,放入姜和蒜爆香,然後放入八角和牛腩一起煸炒一會,最後放入冰糖和醬油,大概炒1分鐘,然後加入適量的水,小火燒30分鐘,待水收得差不多啦就放入腐竹,翻炒2分鐘左右就放入鹽和味精,炒均勻後就可以上鍋了

青椒炒魷魚:

1. 把魷魚提前三小時泡好,泡至魷魚全部變軟就是泡好了。

2. 泡好的魷魚把背面紫色膜和硬骨撕掉,在有硬骨的那面切花刀,然後切成小片。

3. 青椒去籽切小塊,炒鍋加熱放油把薑片爆香,放入魷魚翻炒至捲曲。

4. 加入兩勺高湯水、蠔油、鹽、味精燜兩分鐘,再放入青椒翻炒斷生,最後勾芡即可。

豆腐炒排骨:

1,將排骨洗淨,剁成5釐米長的段;青紅椒切滾刀塊;薑切片;蒜子去蒂,入六成熱油鍋內稍炸後撈出備用。

2,然後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豆腐,炸至外皮酥脆,內部熟透時倒入漏勺瀝乾油。

3,鍋內留底油,下入薑片炒香,再放入排骨,烹入料酒,反覆煸炒至表面呈紅黃色,加入鹽、味精、蠔油、雞精粉、白糖、豆瓣醬、辣妹子、鮮湯,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燒至排骨八成爛時

4,最後放入青紅椒塊、豆腐、大蒜籽燒燜入味,旺火收濃湯汁,勾芡,淋香油、紅油,撒上蔥段,出鍋裝盤即可。

幹鍋娃娃菜:

1,把每棵洗淨的娃娃菜豎切成6份或者動手撕,把每片菜葉撕成手指寬的條狀,滾水燙軟撈出;配料改刀;

2.炒鍋中入少許油,把五花肉薄片炒香之後依次加入蔥薑蒜,辣椒,香菇丁略炒片刻;

3.加入調料然後娃娃菜倒入迅速翻炒,另起砂鍋洋蔥絲墊底加熱,把炒好的娃娃菜倒入撒上蔥段即可

3樓:北海數碼站

用餐的情況下自然要小菜才可以令人吃大量的飯,只不過是每一個人的口感略微差別,因此在挑選小菜的情況下,也會挑選不一樣的小菜。針對素食主義而言,在用餐的情況下便會更趨向於挑選葷菜。而葷菜的種類也是各種各樣,今日的文章內容就給閱讀者小夥伴們強烈推薦了幾類能夠配搭白米飯而且好吃的素菜。

一、蠔油香菇

平菇有著土特產之神之稱,美味可口。

提前準備:平菇、香油、大蔥

作法:1、平菇清洗控幹,喜愛小一點的就切成片;

2、鍋加點油,燒開,倒進平菇略炒;

3、鍋中到一小碗冷水;

4、新增生抽醬油、香油、糖、鹽,火災煸炒,炒糖色。

二、蒜蓉茄子

四季豆:時鮮蔬菜水果,有豐富多彩的膳食纖維素,鐵成分和維生素e成分豐富多彩。

提前準備:條形四季豆、蒜頭、鹽、糖、香油

作法:1、長茄子清洗割開(還可以切條),將蒜剁碎茸;

2、菜盤上擺放四季豆;

3、炒菜鍋內加點油燒開,倒進蒜末炒出香味,放鹽、糖、調料,再加一小碗水,使之熬汁。

4、將炒好的蒜末料汁澆在四季豆上,放進籠屜,蒸8分鐘上下,煮熟取下,灑蔥段或是辣椒圈。

三、幹鍋菜花

花菜:營養豐富,烹炒後細嫩爽口,便於消化吸收。

提前準備:花菜1個,辣椒幹3根,蒜泥;生抽2勺,香油1勺,白胡椒粉,鹽適量

作法:1、花菜清洗扒開成小朵,辣椒幹剪段兒洗一下擦拭;

2、熱鍋放進適當的油,放辣椒幹段和蒜泥進行爆香;

3、放進花菜煸炒勻稱

4、新增生抽醬油,香油、白胡椒粉煸炒勻稱

5、最終加鹽,調料;

四、紅燒冬瓜

東瓜:維他命c成分高,有利於清腸胃。

原材料:東瓜、大蔥

調味品:生抽醬油、醬油、鹽、糖

作法:1、東瓜削皮去瓤,切一小塊

2、鍋中燒開後,放入東瓜煸炒

3、炒成東瓜的邊緣淡黃,加入生抽醬油、醬油、鹽和白砂糖,加少量水,文火煮8分鐘上下

4、東瓜燉爛進味後,大火收汁,起鍋前撒上蔥段

五、松仁玉米

松仁玉米:健脾開胃健脾養胃

原材料:玉米 、松子 、絲瓜 、紅蘿蔔、小辣椒、鹽、糖、芡粉

作法:1、絲瓜、胡蘿蔔切丁,松子放到鍋中炒過,預留。

2、鍋裡放少量油,放進玉米,絲瓜丁,胡蘿蔔丁一起煸炒

3、放進少量糖,鹽,放進松子煸炒,加水澱粉勾芡,加辣椒圈裝點一下,快一點炒起鍋。

六、檽米糖蓮藕

香甜健脾開胃,止咳潤肺有利於健脾養胃

提前準備:連藕、檽米、老冰糖

作法:1、將檽米侵泡1個鐘頭,連藕清理乾淨,削皮,在一端割開;

2、將侵泡

冬天適合吃的素菜,冬天適合吃什麼蔬菜

白菜,南瓜,土豆,芹菜,胡蘿蔔,白蘿蔔等。在冬天的時候適合吃一些水分較為充足,口味較為清淡的蔬菜。老一輩的人經常會說百菜不如白菜,也因此到了冬天選擇蔬菜的時候會以白菜為主。除了吃蔬菜之外,冬天的時候還可以吃冬棗,香蕉,橘子,蘋果,釋迦,石榴,草莓,獼猴桃,甘蔗,黑提子等水果。冬天的家常菜 1 紅辣油...

糯米適合什麼時候吃,什麼時候更適合吃糯米飯

端午節吃粽子,換句話說端午節吃糯米。這是自古傳下來的傳統。這種傳統向來是時令養生的最佳參考。糯米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 補血 健脾暖胃 止汗等作用。所以入夏的時候吃糯米對身體比較好。是端午節,五月份之後,春天不適合吃,從五月份到什麼時候就不知道了。你要問的應該也是哪一個季節的吧?我也很想知道秋冬...

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吃糙米飯嗎,什麼人不能吃糙米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糙米飯。腸胃差的人也能放心吃粗糧,粗糧含有的膳食纖維,人體完全可以代謝,不會造成負擔。而且,粗糧一般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其中維生素b1可促進消化吸收。因此,大部分粗糧煮軟了,都具有一定的養胃功效。真正讓粗糧難消化 難吸收的原因是烹飪方法不當。粗糧質地一般比精米白麵堅硬,在入鍋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