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可什麼時間喝最好呢

2022-12-26 20:40:15 字數 5825 閱讀 7162

1樓:給你一個家

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喝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的吸收利用。

2樓:鄙視咖啡

牛奶中含有人體生長髮育及新陳代謝必需的全部營養成分,也是最利於肌體消化吸收的完全營養食物。人體需要的三大要素蛋白質、脂肪、乳糖,牛奶中全部包括且結構分佈合理。牛奶幾乎是生活中的最佳營養品,可是,如果飲用不當,會導致營養成分流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和浪費。

那麼,怎樣喝牛奶最好呢? 一、不空腹喝牛奶 專家認為,牛奶加雞蛋是早餐的最佳組合,可是有的人只喝牛奶,不吃其它食物,這就錯了。早晨空腹時喝牛奶有許多弊端,由於是空腹,喝進去的牛奶不能充分酶解,很快會將營養成分中的蛋白質轉化為能量消耗,營養成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

因此,喝牛奶之前最好吃點東西,或邊吃食物邊飲用,以降低乳糖濃度,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二、避免與茶水同飲 有人喜歡邊喝牛奶邊飲茶,這一點南方人多於北方人。其實,這是一種不科學的飲食方法,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而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鈣離子在胃腸中的吸收,削弱牛奶本身固有的營養成分。

三、衝牛奶不宜用100℃的高溫開水,更不要放在電熱杯中蒸煮,水溫控制在40℃-50℃為宜 牛奶中的蛋白質受到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積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四、不宜採用銅器加熱 銅在食具中使用已不多,但有些中高檔食具中比如銅質火鍋、銅質加熱杯等等。銅能加速對維生素c的破壞,尤其是在加熱過程中,銅對牛奶中發生的化學反應具有催化作用,會加快營養素的損失。

五、避免日光照射 鮮奶中的維生素b、維生素c受到陽光照射會很快消失,即使是微弱的陽光照射超過6小時,也會使維生素b減少一半。因此,存放牛奶最好選用有色或不透光的容器,並存放於陰涼處。 六、不要冰凍 炎熱的夏季,人們喜歡吃冰棍,也有的人自己加工冷凍奶制食品,其實,牛奶凍吃是不科學的。

冷凍後,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味道明顯減淡,營養成分也不易被吸收。 七、喝牛奶的最佳時間 早餐的熱能**佔總熱能需求的25%-30%,因此,早餐喝一杯牛奶加雞蛋或加麵包比較好;也可以在下午4時左右,晚飯前作為飲料喝;除此之外,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喝的時候最好配幾塊餅乾。

3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含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一天當中通常在早餐時間以及臨睡前喝最好,具體需根據自身需要來選擇。

一般情況下,早上喝牛奶更有利於健康,尤其對於青少年兒童,可以提供豐富的鈣質等微量元素,促進生長髮育。如果是體力腦力消耗比較大的上班族,可以在午後喝一杯牛奶,補充體力,減輕飢餓感。如果身體經過巨大的創傷或者手術,導致體質虛弱,可以每天適當多喝些牛奶,幫助身體恢復。

如果睡眠質量差,可以在晚上臨睡前半小時左右喝一杯溫牛奶,幫助睡眠。

牛奶雖然營養非常充分,但是不能完全替代飲食,建議在規律飲食的基礎上適當喝牛奶,健康又營養。此外,如果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況,應避免空腹喝牛奶。

牛奶什麼時候喝是最好的時間

4樓:在含光塔拍皮球的翠鳥

1、可以選擇在早晨8:00~9:00之間喝一些純牛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因為在這個時間,胃部的胃蛋白酶處於增多的階段。

2、這個時候喝牛奶能夠加快胃中蛋白酶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能夠讓他們轉換成多種氨基酸。同時晚上10點左右的時候適當少量喝一些牛奶,對人的身體也是有很大好處的。

3、可以緩解身體的疲勞,而且可以補充體力,這樣就可以起到一定的安神補腦的作用,可以有效的保證睡眠的質量。

4、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空腹喝牛奶,這樣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嚴重情況下也會導致出現有腹痛、腹瀉,腹脹等情況。

5樓:妙筆生香樹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一天當中的早晨,因為牛奶當中富含有豐富的鈣質,能夠促進鈣質吸收的營養素是維生素d,而維生素d的重要**就是陽光照射**產生。所以如果在早晨喝牛奶,能夠經過早晨、上午和下午陽光的照射而產生充足的維生素d,對於早晨喝進來牛奶當中鈣質的吸收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從中醫食療角度上來講牛奶偏寒涼,而一天當中的早晨陽氣比較旺盛,在早晨喝牛奶能夠讓旺盛的陽氣更好的運化偏於寒涼的牛奶。

牛奶喝的時間也有講究,什麼時間喝牛奶最好呢?

6樓:長乘說電影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考攝入量中推薦,每人每天攝入的鈣應為800mg,而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的每人每天攝入的牛奶300g中就能富含近200mg的鈣,佔比為1/4,所以從補鈣的角度,每天喝牛奶或者以小學生為例,一天需要約50克蛋白質,按早餐攝入全天總量30%計算,早餐應攝入蛋白質15克。一盒牛奶加一個雞蛋,基本就能滿足早餐需要。

早餐飲奶,最好同時與穀類食物一起以增強人的體質,提高免疫能力,喝牛奶還是早晚最佳,如果是空腹不建議喝牛奶,牛奶很容易就被消化營養流失沒有被人體所吸收那就浪費了,早晨喝牛奶時要搭配一些食物,牛奶可以神,晚上九點左右就會來杯純奶促進睡眠,我很肯定的說喝牛奶一定對人體是有好處的,營養價值大家都知道,就不多囉嗦了,只能告訴大家我快四十歲的人了。

跑五公里打球跳繩都沒問出的理由是可以「鎮靜睡眠」,但從生理和營養角度考慮,牛奶助眠的說法並沒有確切證據支援。那麼妥善儲存的牛奶,在保質期內—巴氏滅菌奶1~2周,常溫牛奶1年左右,品質基本不而蛋白質構成了眾多免疫物質的原料,也構成了肌肉的成分。

適當多喝牛奶補充優質蛋白質,能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增加肌肉的力量,提高身體素質的好處非常明顯。午十點左右或者下午四點左右飢餓狀態時喝牛奶,可以補充能量需求。張雅莉:

我們牛奶一般我們可以選擇在早餐的時候喝,當然晚上睡覺前喝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牛奶當中也含有。

7樓:愛看電影的小毛睿

喝牛奶的時間的確是在早上8-9點為最好,這個時候正是人體需要大量營養的時候。 但是不要空腹喝。

8樓:a一此不懈

喝牛奶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的時候,已經是在晚上睡覺之前,因為在早上的時候可以攝入很好的蛋白質,促進身體一天的能量所需。喝牛奶在晚間喝牛奶可以更好的改善睡眠質量。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一般早上喝牛奶是最好的,因為你空腹喝牛奶吸收的營養也是比較多的,你睡前喝牛奶也是可以的,這個時候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還可以助長睡眠。

10樓:夏見冬

早上和晚上,在這兩個時間段喝牛奶最好,而且身體會充分的吸收牛奶裡面的營養。

1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在早餐或者是晚上睡覺之前喝牛奶,我覺得這個時間段是非常好的,因為早上喝牛奶吸收會比較好,晚上睡覺之前喝會有助於睡眠。

喝牛奶對大部分人都有益,哪個時間段喝最好?

12樓:a一此不懈

喝牛奶的時候最好是早上喝,因為牛奶可以補鈣,還有補充蛋白質,在早上的時候攝入這些營養可以更好的促進身體的吸收,而且在早上的時候可以曬一下太陽,那麼紫外線的照射可以促進維生素ad的合成,可以更好的促進鈣的吸收。

13樓:人生大事

早上七八點的時候也就是吃早飯的時候喝最好,因為身體那時處於飢餓狀態,牛奶李的營養物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14樓:lifehy生如夏花

早上飯後和晚上睡前喝比較好,早上喝能夠方便吸收營養,晚上喝可以幫助入睡,不過喝的時候儘量避免空腹喝。

15樓:pan小

1.早上,早上起來喝牛奶有利於充分吸收。2.

飯後半小時,牛奶裡的鈣質一般在胃酸比較豐富的時候容易吸收。3.下午三四點鐘,這時飲用牛奶能夠補充營養,緩解疲勞。

4.睡前半小時左右,這時人體血鈣濃度比較低,也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16樓:井靖荷

早晨喝早餐奶,身體棒;晚上喝奶睡的香。牛奶是可以空腹飲用的,一般認為空腹飲奶不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最好是搭配一些果汁之類的飲用。

17樓:讓我裝傻賣萌

一般來說早上和晚上這兩個時間段喝牛奶最好,早上可以補充一整天的營養**,晚上可以幫助睡眠。

18樓:墨綠夜晚

最佳的時間都是睡前了,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19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bai喝牛奶的時間對du人體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影響,因zhi此喝牛奶應該講dao

究時間版安排。營養專家們認。

權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晚上喝牛奶有利於休息和睡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

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20樓:八卦小小強

三、喝的方法。牛奶雖然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喝的方法不恰當也是不那麼好的,為了將他們的功效最優化,我們可以選擇在喝之前將它溫熱再喝,因為冷的牛奶裡面很可能藏有細菌等微生物,而加熱牛奶不僅能夠消滅細菌,喝了對我們的腸胃也更好。在喝牛奶的過程中我們還可以搭配其他的食物一起,比如可以跟麵包一起吃或者是在牛奶裡面加入一些蜂蜜等等,以此來豐富它的味道。

21樓:有風啊哦哦

對了,還有早上的時候喝牛奶,也非常不錯。但是一定要注意跟早餐搭配喝哦,比如包子玉米等等配上牛奶,可以說是一頓豐富的早餐,營養又十分的健康,不過一般來講,好像大家都是把牛奶當做早餐來喝的吧,像晚上喝的人應該還是比較少的,很多人不喜歡晚上喝東西,因為喝多了半夜容易起來上廁所,也是不太方便哦。

22樓:璐璐小璐璐

牛奶是人們生活當中經常飲用的食品,它的裡面含有許多的營養元素,經常飲用對我們身體有著非常大的好處。但是對於什麼時候喝牛奶對身體最好並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的事情。其實喝對時間也是有學問的。

牛奶在早上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喝,以及在臨睡前半個小時喝,是對身體健康最好的,早上喝牛奶能提供一整天的營養讓精力十足;晚上喝可以促進我們睡眠讓睡眠質量更好。

一、早上喝牛奶的好處早上喝牛奶不能瞎喝也是有學問的,不可以一起床就空腹喝牛奶,因為早晨我們剛剛起床,身體裡的器官還在放鬆的狀態,沒有甦醒過來,如果這個時候我們飲用的牛奶會被當成水,被我們的排洩系統迅速的排洩出去,正確的喝法應該是將牛奶和我們的早餐一起吃,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將牛奶中的營養消化吸收;而且早上的陽光可以幫助身體將牛奶中鈣質充分的吸收;早上喝牛奶可以補充一天的能量,讓我們工作和學習可以幹勁十足。

二、晚上喝牛奶的好處晚上喝牛奶千萬不要在臨睡的時候喝,不然夜起頻率會造成第二天沒有精神,影響我們的工作和學習的效率。而且在我們將要睡覺的時候,身體的各個臟器是在放鬆和需要休息的情況,如果這時我們攝入了食物,各個臟腑就要開始進行運動,會增加器官的負荷,經常這樣引起消化系統的疾病發生。所以要在臨睡前半個喝牛奶,這樣就不會造成器官的損傷,牛奶中還含有助眠的物質有助於睡眠。

所以喝牛奶最正確的時間要在早餐時和晚上臨睡前半小時喝對於身體是最健康的。我們要科學合理的飲食,才會為我們的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雖然牛奶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但是有著乳糖不耐受的人、容易胃部脹氣、拉肚子和腹部手術後的患者不建議喝牛奶,以免症狀加重。

牛奶到底什麼時間喝,牛奶什麼時間喝最好 ?

睡前喝好是好,如果你不怕發胖的話!牛奶營養很高什麼時候和都有好處。早上喝牛奶可以補充鈣,晚上喝安神。但容易發胖。早晨和牛奶好一點,補充營養和體力,也不會發胖,晚上喝豆漿好些。如果失眠的話,睡覺前喝牛奶也可以,不過據說會導致小肚子增長哦!睡前喝是為了好睡點,早上嘛自然是為了營養啦,看個人需要.晚上睡前...

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喝牛奶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長期喝牛奶的好處很多,當然要選擇營養含量豐富的牛奶,好處主要是以下這幾點 一 長高 如果孩子不高怎麼辦,那就為他定牛奶吧。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鈣元素有利於人體骨骼的生長,而蛋白質可以滿足人體所需。據說日本人民擺脫 日本人都很矮 的印象,就是靠給從幼兒園小學生開始...

什麼時間喝純牛奶最佳時間,純牛奶什麼時間喝最好

純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相信每個人都會喝過純牛奶,有的選擇早上喝,有的選擇晚上喝,那麼,純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 白色血液 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目前。市面上的牛奶分有不同的等級,最普遍的是全脂 低脂及脫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新增物也相當多,如高鈣低脂牛奶,就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