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溜肉片,怎樣做讓肉更嫩

2021-05-05 09:03:43 字數 2829 閱讀 97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把生肉用啤酒泡一會,肉的口感會很好哦!

炒肉時放點啤酒也可去出異味!

這方面我可是大拿!

以後做菜的問題問我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最有效的就是用嫩肉粉,超是都有賣的

◆廚房中嫩肉的5個方法

1.加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鬆軟適口;

2.加啤酒法: 炒制肉片是加入適量的啤酒,這樣烹調出的肉片特別爽嫩,別有風味;

3.雞蛋清法: 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後靜置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4.食用油法: 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醃製後下鍋,可保持肉質細嫩;

5.用蘇打法: 將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蘇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可使肉質軟嫩。

◆簡易嫩肉法

澱蛋清拌肉法:在切好肉絲(片)中,加適量澱粉和蛋清,拌和均勻後,熱炒、油熘、入口滑潤,鮮嫩不老。

啤酒澱粉拌肉法:將肉片(絲)掛上用澱粉啤酒調成的糊漿而炒,炒出的肉片(絲)格外鮮嫩,風味尤佳。

食用油拌肉法:炒老牛肉片(絲)時,在切好的牛肉片(絲)中加佐料,再加適量的食用油(花生油、豆油、棉油)拌均,醃製半小時後下炒鍋,炒出的肉片(絲)金黃油潤,肉質細嫩。

小蘇打拌肉法:將切好的牛肉片(絲)在小蘇打水溶液中浸一下再炒,炒出的牛肉片(絲)纖維疏鬆,肉質軟嫩。

白醋拌肉法:炒腰花時,在切好的腰花中,加白醋少許,再放點水拌勻,醃15分鐘,腰花自然脹發,成菜後無血水,清白脆嫩。

◆ -- 煮嫩肉法

食用油法:炒牛肉片時,先在切好的肉片中下好作料,再加適量花生油(豆油、棉油)拌勻,醃製半小時下鍋,炒出的肉片金黃玉潤,肉質細嫩。

小蘇打法:切好的牛肉片(絲),放入小蘇打水溶液中浸一下再炒,牛肉片纖維疏鬆。肉質軟嫩。

芥末法:煮老牛肉時,頭天晚上均勻塗一層芥末,煮前清水洗淨,這樣牛肉爛得快,且肉質鮮嫩。

雪裡蕻法:燒牛肉時,加少許雪裡蕻(或加幾個山楂),肉易爛,味道美。

啤酒燜牛肉法:煮牛肉時,以啤酒代水煮之,肉嫩質鮮,香味撲鼻。

黃豆法:燉老雞、鴨時,加一把黃豆同煮,不但肉爛得快,味道也鮮美。

白醋法:爆炒腰花時,事先將腰花中放點白醋和水,浸醃15至30分鐘,腰花自然脹發,成菜後無血水,清白脆嫩。

牛肉的等級:

牛肉的等級是按部位劃分的:

特級:裡脊 一級:上腦、外脊 二級:仔蓋、底板 **:肋條、胸口 四級:脖頭、腱子。

做餡用什麼牛肉:

選用短腦、脖頭、哈力巴等部位做餡,特點是肥瘦兼有,肉質幹實,易攪打醬油,比嫩肉部位出餡率高15%。

清燉用什麼牛肉:

胸肉熟後食之脆而嫩,肥而不膩;弓寇筋多肉少,熟後色澤透明、美觀;肋條筋肉叢生,熟後肉質鬆嫩;腱子肉現色,熟後鮮嫩鬆軟。這些部位的肉比較適合於燉、煮、扒、燜。

炒菜用什麼牛肉:

溜、炒、炸宜選用瘦肉、嫩肉,如裡脊、外脊、上腦、三岔、仔蓋、郎頭等肉。

鑑別牛肉的新鮮度:

鑑別牛肉的新鮮度可以用以下方法:

看色澤:新鮮肉肌肉有光澤,紅色均勻,脂肪潔白或淡黃色;變質肉的肌肉色暗,無光澤,脂肪黃綠色。

摸粘度:新鮮肉外表微幹或有風乾膜,不粘手,彈性好;變質肉的外表粘手或極度乾燥,新切面發粘,指壓後凹陷不能恢復,留有明顯壓痕。

聞氣味:新鮮肉具有鮮肉味兒;變質肉有異味甚至臭味。

區別老嫩牛肉:

老牛肉肉色深紅、肉質較粗;嫩牛肉肉色淺紅,肉質堅而細,富有彈性。

如何切牛肉: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橫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燉牛肉的訣竅

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鍋蓋燉20分鐘以去處異味,然後蓋蓋,改用微火小開,使湯麵上浮油保持溫度,起到燜的作用;

燒煮過程中,鹽要放得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

在肉鍋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既熟得快,也可除異味。

如何將牛肉炒得鮮嫩:

要順紋切條,橫紋切片;

將牛肉用醬油醃過,用澱粉或蛋清拌勻;

如果有時間,可在拌肉時加些油,醃1-2小時,這樣,油將滲入肉中,當入油鍋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肉的粗纖維破壞,這樣肉就鮮嫩了;

炒牛肉時油要多、要熱、火要大,牛肉炒七分熟即可,不要炒太久,以免太老。

如何滷出軟硬適中的牛肉:

滷牛肉最好用牛腱,在滷製之前先放在開水鍋中川燙一下;

滷牛肉應滷到七分爛時便熄火,鍋蓋不要掀開,待涼後放在冰箱中一夜,隔天拿出來切片,就可軟硬適中又入味了。

如何烤嫩牛肉:

烤牛肉前可將牛肉整塊用塑料袋包好,用刀背或擀麵杖反覆敲打,使牛肉纖維斷裂,然後切片烤制,這樣烤出的牛肉鮮嫩又味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放些蘇打就嫩了 油的溫度不要太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現在的女人越來越「不務正業「了 ,現在讓我一個男人來談一談這個問題吧。

任何肉都是纖維組成 ,所以要想肉更嫩一些,就要方一些目前世界上最簡單也最有效的。可以和任何一種原料相媲美功效,那就是做菜之前,用一些蛋清,攪拌在肉上,侵2分鐘。就可以了。

其他澱粉什麼的都不如這個效果最好,希望女人都能作出一手好菜...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澱粉或嫩肉粉攪拌靜置5分鐘到15分鐘

紅燒排骨怎樣做會讓肉比較嫩

洗乾淨,切塊,先用調味料 料酒,鹽,糖,醬油 醃製一會 10分鐘左右吧 然後,在鍋中放油把蔥,姜炒下,放郫縣豆瓣和花椒炒一下,再把排骨放入鍋中多煎炒一會,加水,加醬油和鹽,煮到水快乾了就好了,用小火悶個20 30分鐘後,自己試下味道,就差不多了 我自己就是這麼做的,我覺得很好吃,你可以試一下。首先買...

牛肉做很嫩,怎樣讓牛肉做的很嫩?

番茄牛肉湯的用料 牛肉200g 番茄3個 洋蔥半個 姜1塊 蒜白1根 鹽2茶匙 植物油2湯匙 白糖1湯匙 清水4碗 番茄醬2湯匙 番茄牛肉湯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食材,牛肉洗淨切片,洋蔥切丁,薑切片,蔥白切段。步驟2番茄去皮後切小丁。步驟3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下入牛肉焯水,撇去浮沫,撈出瀝乾水份備...

怎麼把雞胸肉做的很嫩,雞胸肉怎麼做嫩 怎樣把雞胸肉做的很嫩

雞胸肉又老又柴,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醃製和烹飪的時間是關鍵。首先是醃製。在醃製的時候相信大多人都是直接用料酒,鹽,生抽醬油抓勻醃製的吧,這樣做其實一點毛病也沒有,去腥增味,各種目的都達到了,可是差了一個關鍵的調料,那就是澱粉,很多人就開始疑問了,為什麼要加入澱粉,這個不是在做菜收汁和炸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