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牛肉更嫩,燉牛肉怎麼做才嫩?

2023-06-15 03:50:04 字數 1604 閱讀 9265

燉牛肉怎麼做才嫩?

1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比較柴可能是你需要的牛肉本來就比較老這樣做出來也會比較柴的,還有可能是你燉牛肉的時候水少了,還有燉牛肉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鹽等快好了的時候在放鹽可能是鹽當早了。

燉牛肉的詳細步驟。

1.牛肉切塊,切蔥段,薑片,蒜拍碎。

2.調料:兩個小尖椒 少許桂皮 香葉 小茴香 花椒 丁香兩個 大料。

3.先把牛肉冷水下鍋焯水 ,加點料酒,水開撇出浮沫 ,5分鐘後左右撈出來【這是關鍵,必須多煮一會兒,這樣把肉裡的血沫都會煮出來,牛肉不再有羶味了】

4.鍋中倒油下入調料,調料出香味下入牛肉翻炒,在下入蔥薑蒜,這時候要多翻炒一會兒,一定要炒出香味,然後加點番茄醬,【番茄醬可以增加美觀,而且還增加香味】加醬油翻炒均勻加水,蓋鍋燉上30分鐘,大約燉至7成熟。

5.這時候我們準備點麵粉,用溫水溫水和成稍軟一點麵糰, 醒一會兒。

6.準備兩個胡蘿蔔切塊,一個土豆切塊。

7.牛肉燉到7成熟的時候加鹽調味,下入土豆胡蘿蔔塊。

8.把和好的麵糰揪成小餅,貼在牛肉上面,蓋鍋燉至土豆熟就可以。【土豆熟了牛肉也正好熟了】

9.熟了把餅子夾出來,菜里加味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燉牛肉怎麼做才嫩?

2樓:陽光燦爛

牛肉怎麼煮不老的做法。

1、做法一。

如果要紅燒牛肉的話,怎樣煮肉不會老而且牛肉怎麼煮也不老,關鍵加一點點的紅酒煮,牛肉就不好老了煮牛肉切前拍打一下br/2下食用小梳打醃製,放20分鐘br/3放雞蛋醃製。放20分鐘,還可以加點營養,怎樣煮牛肉首先注意牛肉的選擇,一般用牛腩或牛腱子肉比較好; 先用開水漂一下,去掉髒東西; 燉之前,要用少量油將牛肉炒一下; 燉的時候要加一些姜,可以和土豆一起燉。

2、燉牛肉訣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3、做法三。

作料入鍋即蓋上鍋蓋,視其大開時掀去蓋敞鍋燉,藉以將血腥味揮發掉。20分鐘後再蓋上蓋,改為文火小開,3個小時左右就可燉熟,牛肉質地暄爛,湯美色鮮,香氣撲鼻。使用高壓鍋燉牛肉,效果也很好,只要掌握好火候就行了即大火開鍋後,放氣5分鐘,扣上安全閥,20分鐘後改為中火,再經20分鐘即可如果你買的牛肉比較多,可在下鍋頭一天,往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煮時先將肉沖洗乾淨再下鍋。

這樣處理的牛肉,不但易熟,而且肉質變嫩。煮時再放些酒或醋會熟得更快。煮牛肉時,先縫一個紗布袋,放進少量菜葉,將袋紮好,放入鍋內同牛肉一起燉,這樣牛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煮牛(羊)肉時,放二三個帶殼核桃和或幾個山楂,不僅熟得快,而且去羶味。紅燒牛肉時,加少量雪裡蕻,可使肉味鮮美。

牛肉可以用於清蒸,也可以用於炒,甚至還可以用於燉。即便做法那麼多,但是如果你不注意技巧的話,依舊會讓烹煮出來的牛肉變得非常的粗糙。牛肉怎麼煮不老,最主要的一步是要記得清洗牛肉的時候,要用冷水,而不應該用熱水。

火候也要掌握好,不得過於大。

柿子燉牛肉的做法怎么做牛肉嫩,柿子燉牛肉的做法 怎麼做牛肉嫩

牛肉燉柿子做法一,材料牛肉300g,西紅柿200g,調料 料酒5g,醬油10g,花椒2g,大料4g,桂皮4g,草果4g,鹽8g,雞精2g,薑片3g,蔥花3g,蒜片3g,香菜1g,牛奶10g,啤酒50g 做法1 用刀背把牛肉拍鬆後,將牛肉切塊,西紅柿去皮後切塊,蔥 姜 蒜切片。2 牛肉入沸水鍋中焯水,...

小電飯煲怎麼燉牛肉,電飯煲燉牛肉怎麼做

做西紅柿燉牛腩過程中,都放什麼作料 煮牛肉 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 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 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 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不爛你來找我吧 有人認為 燉牛肉,好吃不好做 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 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 作...

燉牛肉怎麼做,燉牛肉怎麼燉才好吃

先切薑片,蔥切段,蘿蔔切成小塊,肉切小塊,水開後倒入肉塊,打水焯撈出瀝乾水備用。起鍋燒熱加油,放入蔥 姜 辣椒 花椒粒炒香,放入香其醬,再放入甜麵醬,再放紅燒醬油,倒入牛肉,大火翻炒。加入適量的開水,再放入八角 桂皮 香葉,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慢燉,燉半小時左右加入蘿蔔。燉熟收汁,調入雞精,再放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