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醋溜白菜,醋溜白菜怎麼做?

2023-01-02 11:40:06 字數 2779 閱讀 5476

1樓:無雅詩

醋溜白菜做法

這道醋溜白菜色澤誘人,酸辣適口,是一道非常開胃下飯的健康菜餚。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一小棵、幹辣椒幾個、蒜適量、蔥適量。

第二步: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然後放到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

第三步:白菜斜刀切成片,然後把白菜梆子和葉分開來放。

第四步:蒜切末、蔥切末、紅辣椒剪成段備用。

第五步:用3勺醋、1勺醬油、1勺糖、半勺鹽、小半勺雞精、1勺澱粉、2勺清水調成碗汁備用。(普通小湯勺的量)

第六步: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放入幹辣椒、蒜末、蔥末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將白菜幫放入鍋中煸炒1分鐘左右。(煸炒到白菜幫子稍稍有些變軟)

第八步:將白菜葉放入鍋中煸炒30秒左右。

第九步:將碗汁倒入鍋中,燒開後煸炒均勻。然後關火,淋少許香油即可裝盤食用。

小提示。1、 炒這道菜全程要用大火。

2、 白菜葉比白菜幫更容易成熟,所以二者要分批放入鍋中。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白菜功效與作用。

1.增強抵抗力。

白菜為身體增強抵抗力,既有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乾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

2樓:星星易認

醋溜白菜這道菜式做起來是非常簡易的,僅僅很多人因為把握不太好在其中的方法便會促使自己做出去的味兒越來越並不是那麼美味的,吃起來得話並不是很純正的,這關鍵便是由於自身在做的情況下沒有在裡面新增一定總數的木薯澱粉,那樣便會促使大白菜在炮製之後在其中的水份會出現十分多的外流,吃起來不細嫩。

space醋溜白菜怎麼炒。

主要材料:大白菜 紅蘿蔔 糖 原米醋 鹽木薯澱粉。

製做流程:1、大白菜胡蘿蔔切片;

2、糖酷鹽雞精粉木薯澱粉調為汁預留。

3、鍋內加冷水;把大白菜和紅蘿蔔片都焯燙一下太涼除掉水分。

4、炒菜鍋少量油,大白菜片和紅蘿蔔片入鍋煸炒三分鐘倒進碗汁炒均起鍋就可以。

5、用點奶油乳酪 味兒更棒。

主要材料:大白菜500克。

調味品:食用鹽1湯勺,生抽1湯勺,原米醋3湯勺,辣椒幹8個,芝麻油1/2湯勺,芡粉少量,白砂糖2湯勺,小蔥1

節,食用油適當。

口感:酸甜味。

總數:2人份。

作法:1、大白菜梆清洗,從正中間割開,隨後將刀歪斜30度角將大白菜片成片狀兒。

space醋溜白菜怎麼炒。

2、小蔥切成片預留。乾紅辣椒,用衛生紙洗淨,裁開預留。

3、醋3湯勺 、生抽1湯勺 、糖2湯勺、鹽1湯匙 、芡粉少量 、芝麻油1/2湯匙。

4、鍋中倒進油,待油5成熱時,放進乾紅辣椒,曝出朝天椒香氣後,立刻放進小蔥,接著倒進大白菜煸炒1分鐘。再先後倒進醋、生抽、糖和鹽,煸炒3分鐘,待大白菜出湯後,淋入芡粉,用鐵鏟沿同一方向拌和水澱粉勾芡,最終淋入芝麻油,煸炒一下就可以。

原材料:包心菜750克,動物油60克,鹽8克,白砂糖60克,雞精4克,原米醋3克,澱粉和麵粉5克,蔥段3克,辣椒幹節4克,麻椒2克。

作法:1、包心菜採用葉子,去梗後用刀拍一拍,切割成格子,清洗後控幹水份,space

醋溜白菜怎麼炒。

2、用少量鹽醃一下,擠幹水份,備用。

3、小盤子內加鹽、糖、醋、蔥段、澱粉和麵粉調為料汁。

4、燒熱鍋,放動物油,待油燒至八成熱時,將麻椒下鍋先煸一下取下,5、再投辣椒幹節炸,至朝天椒呈褐紅色時,放包心菜,用灶火炒過後,將料汁倒進炒勻,就可以裝盆服用。

特點:顏色銀紅,甜酸辣香。

作用:促進消化。

醋溜白菜怎麼做?

3樓:度小史

醋熘白菜,普通的食材做出不一樣的美味。我有一個妙招,可以使醋溜白菜脆嫩鮮香,醋香四溢。《醋溜白菜》

主料:大白菜幫配料:蔥薑蒜,幹辣椒,海米調料:白醋,白糖,鹽,蠔油做法:第一,白菜最好選用黃心的大白菜,掰去表面的老幫。取用中間的嫰幫,去除菜葉留作它用。

第二,白菜幫斜刀片成片,入油鍋中浸炸至微微發黃撈出控油。油溫可以略高一些,這樣不吸油。第三,鍋中入油爆香蔥薑蒜及幹辣椒段,下過油後的白菜幫翻炒。

烹入白醋,醋香味出來後,加入白糖少許提鮮。加鹽調味,白菜略微軟爛時加蠔油炒勻。出鍋前沿鍋邊淋一些白醋,加入泡好的海米即可。

醋香濃郁,入口有回甜,加上海米的鹹鮮還有微辣的口感,一道不錯的家常菜。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5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6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白菜洗淨後切小塊,和蒜末一起放入鍋中炒軟,加入白醋、鹽和味精後翻炒均勻,炒熟即可出鍋。

7樓:我不是在這嗎

首先選取一顆白菜洗淨瀝乾水份,然後將白菜切成一段一段的,鍋中油燒開後,倒入白菜,大火翻炒,然後再加入醋和其他的調料,醋溜白菜就做好了。

8樓:王騷記

準備好的白菜,洗乾淨切塊控水備用,鍋裡放油姜蒜,辣椒爆香,在下路準備好了白菜大火迅速翻炒,加入調料,加入醋,翻炒熟即可出鍋。

9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怎樣炒醋溜白菜,醋溜白菜,先放醋還是先炒白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醋溜白菜 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尤其秋冬季節 幾乎天天都在吃,以白菜為主要原料,配上辣椒 適機淋入香醋大火爆炒而成,口感酸爽香辣 成菜脆嫩 色澤鮮亮,搭配米飯饅頭都很合適,可口還下飯。1...

醋溜白菜該怎麼做才好吃,醋溜白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回答所需食材 白菜幫 幹辣椒 大蒜 食用油 蠔油 生抽醬油 陳醋 花雕酒 老抽 鹽 白糖 雞精 香油 製作步驟 第一步 白菜掰下葉子,切掉葉子留下菜幫,接著再斜刀30 把白菜幫切成大一點的...

醋溜餎餷怎麼做,醋溜餎餷怎麼做?

白菜醋復溜餎餷的原料是餎制餷250克,白菜少量,看個人喜好,喜歡吃哪個就多放哪個,其它蔥 將 蒜 醬油 鹽 醋 香油 澱粉少許。做法就是將餎餷切成長方形塊或者菱形塊,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鍋內留少許底油,下蔥 姜煸炒出味後,倒入切成同樣長方形或菱形塊的白菜,繼續炒至九成熟,倒入適量醬油 醋 鹽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