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做適合做湯 天天吃番茄湯不好,想換個口味,還有什麼菜能做湯

2021-05-05 11:29:43 字數 3628 閱讀 4393

1樓:小一九九九

好多呢,東瓜湯,黃瓜湯,豆芽湯,菠菜湯,綠豆湯,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香菇韭菜湯

原料:雞蛋2個,香菇5朵,韭菜50g,植物油15g,鹽,味精適量,高湯500g 做法: 1、鍋置火上,放油燒熱,放入雞蛋用慢火煎炸至熟,放入湯鍋內。

2、香菇用溫水浸泡後,去蒂洗淨,切成細絲,再用開水焯熟,放入湯碗內;韭菜擇洗乾淨,切段、氽熟,放在大湯碗中。 3、湯鍋置火上,放入高湯,鹽;待湯開後,以味精調味,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2.竹筍蛋花湯

主料:雞蛋100g,竹筍40g,銀耳20g,雞胸脯肉100g,油菜心100g 調料:鹽6g,料酒6g,胡椒粉3g 做法:

1. 竹筍、雪耳(銀耳)用清水浸發; 2. 竹筍切去頭尾; 3.

雪耳剪去蒂,撕碎,焯水,撈起瀝乾水分; 4. 雞脯肉洗淨抹乾,切片,加醃料醃片刻,待用; 5. 菜心洗爭,切約2寸長段; 6.

煮滾上湯100克放入全部材料煮至熟,撈起,置湯盆內,鍋內鮮湯用溼澱粉勾芡,淋在材料上即成。

3.番茄蛋花湯

原料:紅番茄1~2個,雞蛋1個,蔥花1大匙 調味料:高湯適量,鹽少許,麻油數滴 製法:

1、將番茄洗淨,去皮,切薄片,放進加了一倍清水的高湯中,煮10分鐘。 2、待湯滾沸,拌入打散的蛋液,撒下蔥花,加鹽調味,起鍋前滴數滴麻油添香。

4.紫菜蛋花湯

原料:紫菜30克,雞蛋4只,蝦米50克,赫、味精少許,蔥花5克,米酒30克,油50克,高湯1碗 製法:1、紫菜洗淨,浸軟,用開水汆過,擠幹水分待用。

2、雞蛋打入碗中,加鹽少許攪勻,蝦米加酒浸泡10分鐘。 3、起油鍋,爆蝦米後加湯、紫菜燒沸。 4、加鹽、味精、蔥花調味,倒入雞蛋液攪勻即可。

5.酸辣蛋花湯

材料:豆腐1塊,黑木耳5朵,瘦肉1小塊,榨菜1小包,蔥1根,姜1片,雞蛋1個,番茄1個,香醋2匙,鹽1小匙,糖1匙,生抽1匙,豆瓣醬1大匙,粟粉1大匙,胡椒粉,酒油各少許 做法:1、瘦肉洗淨切細絲,加酒,鹽略拌後加入少許粟粉醒5分鐘備用 2、水發黑木耳,榨菜,蔥,姜洗淨切絲,番茄用熱水浸燙1分鐘後剝皮去籽,也切成絲 3、豆腐切絲,雞蛋打勻.

把香醋,糖,生抽,胡椒粉調成汁,粟粉調成水粉。 4、鍋燒熱加油入豆瓣醬炒香泛紅,加入肉絲略炒至肉變白盛起。原鍋中加2大杯水,放入薑絲,黑木耳絲,水煮沸後加豆腐絲,榨菜絲,調味汁和肉絲.

再煮起時入番茄絲,並加水粉起糊,後加蔥絲,滑入雞蛋汁並輕輕攪拌使蛋汁成絲狀即成。

哪些蔬菜適合做湯

3樓:溫暖貝貝

竹蓀竹蓀屬於鹼性食品,長期食用能調整中老年人體內血酸和脂肪酸的含量,具有降血壓的作用。此外,竹蓀還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腹壁脂肪貯積。

山藥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等保健作用。山藥適合跟肉類一起煲湯,不但能使肉湯營養加倍,還有利於肉湯中營養素的吸收。常跟山藥搭配的肉類有排骨、牛肉、鴨肉、羊肉等。

土豆土豆富含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吃後可刺激腸道蠕動,能緩解便祕。新鮮土豆煮後在水中仍能保持塊狀,吃起來口感很面,所以適合做湯。最常見的就是西餐中的紅菜湯,也叫羅宋湯,把土豆、胡蘿蔔、紫菜頭、洋蔥、牛肉一起煲煮,酸甜開胃。

冬瓜冬瓜性寒,有潤肺生津、清熱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水分多,是適合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蔬菜。適宜跟冬瓜一起煲湯的食材有很多,如排骨、老鴨、海米、蘑菇等。

白蘿蔔白蘿蔔有益胃、順氣、消食的功效。它能促進膽汁分泌,幫助消化脂肪,其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因此,白蘿蔔跟排骨、牛肉、羊肉、豬蹄等一起煲湯,不但補氣順氣,還能減輕油膩感。

海帶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可以降壓降脂,對動脈出血也有止血作用。此外,海帶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如碘、鐵和鈣等。海帶可分別和豆腐、蝦仁、排骨、花生、豬蹄等搭配煲湯,或者不搭配任何材料,直接用海帶煲湯也是非常鮮美的。

西洋菜西洋菜是廣東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最肥美的是從初冬到春末。西洋菜和紅蘿蔔、蜜棗一起煲湯,清熱下火。

蓮藕中醫認為,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煮熟後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蓮藕與芸豆熬湯,可改善睡眠質量,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適合脾胃虛弱的人滋補養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蔬菜煲湯,新鮮又有營養。新鮮蔬菜是鹼性食物,通過消化道進入人體內可使體液環境呈正常的弱鹼性狀態,有利於人體內的汙染物或毒性物質重新溶解,隨尿排出體外。以下的蔬菜特別適合做湯:

1、海帶:海帶是一種含碘量很高的海藻。碘是人體必須的元素之一,缺碘會患甲狀腺腫大,多食海帶能防治此病,還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與脂肪的積聚。

海帶性寒味鹹,有化痰、軟堅、降血壓的功效。

2、白蘿蔔: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

3、西洋菜:西洋菜脆嫩爽口,清香誘人,做湯或炒食均可。西洋菜性寒,能清熱止咳,故寒性咳嗽者不要食用。

西洋菜常見的做法是和豬瘦肉、鴨腎、生魚等一起煲湯,將西洋菜煲軟爛,然後連菜帶湯一起吃了。

4、菜乾:用新鮮的白菜晒乾而成,可貯存長年食用。白菜經太陽晒後,吸收了日光的紫外線,含豐富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纖維素,能消除內火、清熱益腸。

此外,菜乾還可預防壞血病和**病。

5、蓮藕:熟蓮藕性味甘、溫、無毒,可以補心生血、健胃開脾、滋養強壯,蓮藕湯利小便、清熱潤肺。可以配合豬瘦肉或豬骨頭一起煲湯喝,加入適量綠豆口感會更好。

6、竹蓀:竹蓀是名貴的食用菌,又是醫學上的新秀,歷史上列為「宮廷貢品」,近代做為國宴名菜,同時也是食療佳品。其營養豐富,據測定幹竹蓀中粗蛋白含量為19.

4%、粗脂肪含量為2.6%、可溶性無氮傾倒物總含量為60.4%,其中菌糖4.

2%、粗纖維8.4%、灰分9.3%。

其對改善高血壓、神經衰弱、腸胃疾病等具有顯著效果,能防癌抗癌、**壯體。竹蓀還具有特異的防腐功能,夏日加入竹蓀烹調的菜多日不變壞。竹蓀屬於鹼性食品,長期食用能調節中老年人體內血酸和脂肪酸的含量,具有降血壓的作用。

此外,竹蓀還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腹壁脂肪貯積等。

7、土豆:土豆富含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吃後可刺激腸道蠕動,能緩解便祕。新鮮土豆煮後在水中仍能保持塊狀,吃起來口感很面,所以適合做湯。

最常見的就是西餐中的紅菜湯,也叫羅宋湯,把土豆、胡蘿蔔、紫菜頭、洋蔥、牛肉一起煲煮,酸甜開胃。此外,土豆牛肉湯也是最經典的搭配之一,其鮮味十足,還能健脾養胃。

8、冬瓜:冬瓜性寒,有潤肺生津、清熱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水分多,是適合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蔬菜。

適宜跟冬瓜一起煲湯的食材有很多,如排骨、老鴨、海米、蘑菇等。需要提醒是,冬瓜煲湯最好要帶皮,因為皮中不僅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含多種揮發性成分,具有消暑健脾等保健功效。

9、山藥: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等保健作用。山藥適合跟肉類一起煲湯,不但能使肉湯營養加倍,還有利於肉湯中營養素的吸收。

常跟山藥搭配的肉類有排骨、牛肉、鴨肉、羊肉等。

5樓:說大話的壞漂漂

大部分青菜葉子都可以放進湯裡。

番茄、菇類、豆芽、絲瓜、冬瓜、苦瓜、都可以做湯的主料。

6樓:趙大喜

蘑菇 茄子 西紅柿

適合做煲的菜,適合煲湯的蔬菜

原料 排骨,姜,蔥,香料 八角,茴香,山奈,桂皮,草果,丁香,香葉 花椒 少許 鹽,味精,白糖,料酒,醬油 老抽 做法 排骨宰成4釐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 3根左右 做法 鍋內倒油,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 要多,大概一份糖,或3份油 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肉丸加什麼菜一起做湯好吃,做丸子湯放什麼菜好吃?

肉丸湯相信是大家日常生活當中經常會吃到的一道菜,這個肉丸是很適合老人和小孩來食用的,這是因為其湯的味道清淡 丸子肉質鬆軟,再家上各種配菜的話,一道丸子湯也能做出百般滋味,其寮可以搭配的食材真的挺多的,豆腐 青菜 粉絲都是不錯的選擇,下面就來給大傢俱體來說一說肉丸湯煮什麼配料好吃。一 空心菜丸子湯 材...

胃病的能喝那些湯菜,胃病的人適合喝什麼湯 怎麼做

胃不好是需要一個過程,胃本身具有自我修復能力,也可以通飲食調理恢復正常,由於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習慣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加,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就會加大腸胃負擔,出現胃脹氣,打嗝噯氣等情況,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