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逃稅,集團公司財務經理有稅務風險嗎

2021-05-06 03:10:08 字數 934 閱讀 5830

1樓:水瓶座的寬恕

還是有風險的。

首先一點就是領導責任的問題

其次要看在這次逃稅這個事件發生中,集團公司的內控措施是如何防範的,如果公司的內控制度得到貫徹並執行到位,是否還能發生這樣類似的狀況。

再次,就是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的劃分,事件發生後集團的處理措施,對稅務查清事實的配合態度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子公司是把報表交給集團公司做合併的,集團不看的嗎,而且集團也有定期檢查子公司財務情況,做內控管理的義務啊,至少有管理疏忽的責任。

子公司與母公司 財務責任

控股子公司偷漏稅,對母公司有何影響

企業偷稅漏稅的例子 5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麼做是屬於偷稅漏稅。

你交稅的銷售收入肯定是要大於等於你開票收入的,現在都比開票收入小了,那肯定是偷稅漏稅了。趕緊把稅金與滯納金補上再說,國稅有可能會處以一定的罰款。

顧客開發票10日買的讓開8日,是違法發票開具管理規定的。首先,發票日期應與業務實際發生日期一致,其次,各聯次內容應該嚴格一致。不一致的發票必須作廢重開。

不過你這個問題倒不是很嚴重就是了,因為是日期變更,且並不涉及跨月。如果只有一兩張這樣的發票,看看能否通過解釋,暫且免去罰款。不過,一般稅務局會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的。

以後千萬不要這麼幹了。哪怕不寫日期也比這要強。

4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漳州市薌城區國稅稽查局查處了一起國有企業偷稅案。今年5 月15 日,根據群眾舉報,薌城國稅局對漳州市羽絨服裝廠進行稽查,檢查人員對該廠的生產環節做了大量的調查後,發現該企業1996 年至1999 後生產的產品實際為204682 件,而賬面入庫數只有89613 件,相差115069

保險(集團)公司可否為子公司提供擔保

個人認為,你的理解是對的。首先,第一條的適用物件是保險公司 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該 通知 明確了這兩個公司不得對外進行擔保,就是一項禁止性的規定,但對下述三項的正常經營管理活動中的擔保行為是允許的。簡單說就是保險公司或 保險資產管理公司的經營範圍內的針對訴訟保全提供的擔保業務,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本身經營...

我在家集團公司的子公司上班,子公司破產了,月後總公司又個安排了新崗位,我不滿意想辭職能否得到賠償

子公司破產時按說應該對你的工資和勞動合同進行了補償或處理。因此你到與不到總公司應該沒有什麼關係。除非當初你是與總公司籤的勞動合同。或者子公司破產時說明你的勞動關係由總公司繼承。那你不滿意安排辭職屬於企業發生客觀變化解除勞動合同,可以給你工齡補償每1年補1個月工資或加上額外補償1個月工資。第四十條 有...

眾地集團公司旗下子公司都有什麼那些

計算copy機和通訊裝置行業為主bai體的it產業,我們du通常稱之為資訊產業,又稱為zhi第四產業。資訊產業局是幹什麼的?中國資訊產業發展的政策是什麼?加強巨集觀調控和政策引導,加大監管力度,實現通訊業有效益的快速增長。加強對行業發展的規劃指導。處理好當前發展與長遠需要的關係,注重投資建設的綜合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