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做包子,如何學做包子

2021-05-07 21:26:30 字數 2138 閱讀 4146

1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麵粉 380克、豬肉餡 330克、酵母粉 2克、油 1湯匙、鹽 5克、蔥 100克、胡椒粉 2克。

1、第一步將麵粉、酵母粉和溫水攪拌一下。

2、用手揉成麵糰,發醒3小時。

3、豬肉餡加鹽、胡椒粉、油、蔥末,用筷子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4、麵糰分成小劑子。

5、擀麵杖將小劑子擀平。

6、拿一個麵皮放入拌好的餡料。

7、包成包子的形狀,發醒半小時。

8、鍋燒開水,放入包子。

9、蓋上蓋子,大火蒸12分鐘。

10、時間到後取出,這樣包子就完成了。

2樓:熊熊韻楣

包子這樣做 汁多鮮香老公吃了一鍋

3樓:靜兒愛吃

老公要吃肉,孩子喜歡素,把做飯的難住了。

4樓:耿鈮

包子餡這樣做,我能吃十個

5樓:☞有一種執著叫等待

揉麵,擀麵,做餡,然後包住往右擰。

6樓:

比餃子省事比包子好吃!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建議你去正規的大院校去學習。有短期培訓,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如何學做包子

8樓:樂曉籃球

食材:中筋麵粉300g  純牛奶100g  常溫水70g 安琪乾酵母3g 豬油一小勺  細砂糖10g。

1、夏天:麵粉+常溫水+冰牛奶+酵母+細砂糖用筷子拌成無干粉絮狀。

冬天:麵粉+溫水+溫牛奶+細砂糖+酵母,拌成無干粉絮狀。

即:夏天要延遲發酵、冬天要加速發酵。拌成的棉絮狀先不用揉,蓋個蓋子醒面5-10分鐘,讓麵粉充分吸收水分,醒好面再上手揉。

2、像搓衣服一樣揉約5分鐘至麵糰光滑不粘手後加入一丟丟豬油,介意豬油的可不放。新增豬油可使成品更白更鬆軟。

3、剛開始加入油是這樣子的,不用害怕,繼續揉就好。

4、約揉5分鐘麵糰就吸收完油了,這時一般已達三光狀態(手光、案板光、面光)。

5、然後搓長條反覆摺疊搓揉三次以上,使麵糰充分排氣,麵糰呈更光滑細膩狀態。

6、切開檢查,切面無氣泡,面就揉好了。

7、搓成面棍狀摘劑或切劑,我習慣用虎口摘劑,比較好團圓,用切的因為有刀口,擀時沒那麼好擀。

8、分成16個小劑,儘量大小均一,不要去一個個稱,手腳慢等會就開始發酵來不及包制了,⚠️分好劑子擀好直接包、直接包、直接包,⚠️動作要快、要快、要快。

9、小劑直接擀成中間厚,四邊薄的包子皮。要求包子達到水光肌的,每個小劑還需分別再次搓揉、團圓,然後再擀。

10、包入餡料,不會打褶子的,餡料不要放太多,不然收口收不緊,蒸時就炸開漏餡了。

11、16個兩蒸籠,每籠8個,鍋裡放適量溫水(水溫40度左右),然後將兩蒸籠包子一起放鍋上發酵,夏季一般30分鐘左右就可以發好了,冬天時間要延長,具體發酵時間根據包子狀態判斷,包子輕盈飽滿,約達1.5-2倍大就可結束髮酵了。

12、發酵好就直接開大火,用剛才鍋裡的溫水直接加熱蒸12分鐘關火,兩分鐘後再開蓋。包子蒸的時間太長,麵皮會由白變黃,一般肉包12分鐘、饅頭10分鐘就都熟的了。

9樓:熊熊韻楣

包子這樣做 汁多鮮香老公吃了一鍋

10樓:耿鈮

包子餡這樣做,我能吃十個

1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麵食這塊的發展好,學好了就業也容易,創業也是容易。

一個好的廚師學校,會聘請大師,有經驗,技術實力強的來作為學校裡的老師,這樣才能培養出有實力的學生,以後就業更好。

一個好的廚師學校,有好的教學裝置,學生有更多的實操機會,實操多所以就學得更會,學得會,發展機會就多。

一個好的廚師學校,肯定會有好的企業與之合作,就業的單位也是有名氣的,工資也會更高

所以選擇學校很重要!

12樓:洛_秋風

看著挺簡單,其實挺難,包子面軟,在包的時候要注意手的彎度,把餡放在面窩窩裡,包的時候褶子一面捏,注意不要漏口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建議你去正規的大院校去學習。有短期培訓,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包子怎麼做,怎樣做包子

韭 菜餡包 子。食材300克麵粉。60克無糖椰粉。50毫升牛奶。50克白糖。20克酵母粉。90克韭 菜。130克雞蛋液。3克鹽2克雞粉。3克五香粉。4毫升芝麻油。食用油適量。做法 1 洗好的韭 菜切碎。2 雞蛋液打散,攪拌勻。3 取一個碗,倒入250克麵粉,放入酵母粉 椰粉 白糖,拌勻。4 緩緩倒入...

怎樣做包子皮好吃,怎樣做包子皮才鬆軟好吃?

你可以試下 和麵的時候加個雞蛋 這樣皮鬆軟 香甜 還很有彈性 希望能幫到你 麵粉裡面加鹽 增加筋力 陷裡面加水 增加鮮嫩 按照饅頭的做法做包子皮 網上很多哦 並根據自己的喜好加些白糖或牛奶等調味 不在於加什麼,關鍵是揉麵的功力一定要深厚,樓上以為做麵條麼?包子是一種飽腹感很強的主食,並且還是人們生活...

如何做包子不用醒面,如何做包子 發麵

一 發麵 有兩bai種發麵du的方zhi法 1.用麵肥發麵 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2.用孝母發麵 通常是快速發...